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0 21:37:39| 人氣37,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爸,一個標準的男性沙文主義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會說我是女權主義,但我實在看不慣一堆男性沙文主義

最明顯就是我爸,一個標準的男性沙文主義者

雖然還不至於有重男輕女的行為

但觀念上就真的........以下列表舉例(有幾點可能單純是華人傳統男性觀念)

1.拒絕戴粉紅色口罩,他說粉紅色是專門給女人的。

2.他認為男生一定、務必要傳宗接代。

3.基於上面那點,他認為男生結婚成家是他們的終極目標,也是男生活著的唯一目的。

4.他認為女生嫁出去就不再是娘家的人,回家可能會被問到:為什麼來"我"家,回家次數太多也會被嫌。

5.他說選舉都是女生當選,ㄟ害。

6.他認為女生不生小孩是反自然,最後都會因為反自然而得到疾病死去。

7.他認為女生書不用讀很高,因為以後嫁人靠老公養。

8.他認為女生嫁人要好好服侍夫家,要做賢妻良母,不能被夫家認為娘家從小沒有教育好自己女兒做好一個妻子的角色,如果無法做賢妻良母,娘家會對不起夫家,因為娘家教育失敗。

9.他認為嫁出去的女兒不一定要出外賺錢變成雙薪家庭,但一定要照顧好小孩,因為照顧小孩是女生的責任。

10.他認為女生要有女生的樣子,如女性氣質、要愛乾淨、要有女人味,要順從,要溫柔,不能有像男人的行為等等的刻板印象。

11.他認為開車技術很爛的一律都是女生開的。

12.他不強制女生拜祖先,因為他認為女生嫁了也不是這裡的人,拜祖先沒意義,但男生拜祖先是責任和義務。

13.他認為女生在各方面成就不必高也不必追求,因為她們沒有男生追求的成就、事業的野心。

14.他深信男生和女生本來就不同,不只限於天生的構造,他認為女生這性別在各方面本來就不及男性的優越,最終還是比男生矮一截。

15.他認為只有男生能代表這個家族,女生最好閉嘴。

16.他認為清掃家裡、煮飯等等是女生的工作。

17.他主張偏向男主外女主內。

18.他認為不婚的女生都無路用。

19.他認為女生嫁過來最終是為了臨終時求得夫家的一個地位。

20.他還存在著女生生來就是服侍男人的觀念。

21.他把女生當作生產機器,他把女生當作生產機器他把女生當作生產機器,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好了,其實應該很多,我只想到這邊~

台長: 貌似要寫啥暱稱?
人氣(37,7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我的觀點 |
此分類下一篇:外公外婆正名?然後?
此分類上一篇:我媽說的話不用打折,請直接不用信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