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8 00:02:43| 人氣1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己丑年三月初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祭祀、嫁娶、祈福、納采、裁衣、合帳、安床、入宅、安香、入殮、移柩、安葬、謝土、修造、安碓磑、求嗣、會親友、掛匾、交易、立券、納財、造倉、放水。
忌:栽種、伐木。

  上午吃過早餐,在房裡把昨天寫好的地方稍作修改,訂了下一節的題目,就關上電腦出門。
  今天是最好的一天,要好好慶祝一下,就是與蘇菲亞在一起的紀念日。

  雖然在她回來以後還會慶祝,卻想今天也開心一下,幾天來就盤算著去吃個火鍋什麼的。最後決定吃可利亞,不多花費,就是小小的喜悅一番。
  本想自己去吃,因為要找人一起吃的話,總不知道怎麼開口,感覺被我拉來的人或許有些尷尬。但畢竟是吃火鍋,吃火鍋還一個人吃的話,總覺得有點孤單,少了一些熱鬧。
  昨晚就問了一下美國隊長。他平常中午不多吃,所以我也沒抱多大希望,沒想到他一口就答應。他說就是提早慶祝我的生日,還好還好。
  真是令人感動,但我還是把我的初衷告訴他。他說那更好,兩件事在一起,更是一定要慶祝的。
  所以中午就與美國隊長碰面,一起吃飯了。

  一邊吃一邊聊,不知道是不是中午的關係,胃口比較好。兩個人吃了大半天,又拿餐廳裡的水果點心閒嗑,到了下午兩點才盡興。
  把帳付清了以後,看看天氣,雖然陰沉了些,還是決定一起到太魯閣一趟。

  這一趟日前與他就打算過,今天不如就撞日乘興。又走了一條小路,直接略
過家樂福賣場,途中經過一些雨,一些火。火是往太魯閣路上的一個園區的火災,老遠處就看到有煙從地面連接到天。當消防車與救護車經過時,我們剛好停紅綠燈,我還跟他以為是龍捲風,他說怎麼可能,倒是沒想到過了這麼久,兩輛車子才來。
  一路上就是騎車,直到上次我來太魯閣時探訪的廢棄屋子,才停下來,帶他到裡面看看。
  我說是這個房子雖然被棄置,但整體看來還不錯。我問他怕不怕有神祕的朋友?他說不怕,但是他比較怕殺人犯躲在裡面,但是因為我在這裡,所以就不用怕了。
  因為我留平頭看起來更可怕。
  出了廢棄屋子以後,才發現一整排,都是被丟棄的房子。所以一邊走一邊看,最後在一個射箭場旁,偷偷看一個老伯練弓。

  再前行,一個拐彎,他說去看看清水斷崖吧!
  我沒去過蘇花公路,正好有一個導遊帶我去探勘。若只有我來的話,定是騎過就算,但他本來就知道這邊的些許小道。
  我們先在一般景點眺望,就是清水斷崖的地圖牌處。很奇怪的是,只在行人停車遊蕩處的地上寫了許多「小心落石、禁止逗留」的紅字,一副落石不會打到行車路面,會以拋物線的方式掉到這裡來。我把這個疑惑問他,他說怎麼可能,難道是有山鬼在懸崖上面丟石頭?
  我說字寫的還蠻認真的。唯一奇怪的是,旁邊立了一個靜止逗留的大字告示牌,告示牌旁邊就放著垃圾桶,一般垃圾跟資源回收......。
  花蓮的告示牌真讓人摸不清楚,上次在荖溪那邊看到禁止下水的告示牌旁,牆上已經釘好掛衣服的地方......。

  有些是禁止進入的地方,我們停好車子越過圍杆,小心翼翼地步行前去。有一處算是公路的舊道,入眼處還看得見之前落下的石頭堆滿,當我們再前行,卻聽見一旁的樹林不斷地發出聲音。
  心裡著實毛毛的,卻又忍不住好奇,最後才發現樹林裡盤據著的,是一群猴子山大王。
  所以更早以前的告示牌,其實是要提醒小心猴子丟石頭吧!
  我們沿著小路更深,因為停車的地方已經停好兩輛車子,就想應該是修路人員或是勘查員進行探勘。沒想到看到來人,才發現是兩個釣客,就在峭立山壁旁釣魚。
  很想笑卻不敢笑,我們假裝沒這回事,看看風景走走,就走回欄杆停車處,才討論剛才的兩位釣客。
  這時目擊到猴子山大王從這棵樹跳去那棵樹,真是精彩!

  因為他說還有一個地方想去看,是傳說很久以前人用鏟子工具挖的通道,現在廢止。
  過了幾處長隧道,到一個小轉角把車停下。這次擋住的不是欄杆,直接是交通的擋石,而且入眼處根本看不到小道。當我們爬過擋石,走在碎石地上,一邊就是懸崖峭壁接海,僅用木竿子為擋欄作數,頭上就是石壁的凹陷處,陰影罩下。
  這個隧道長的真的跟平常看到的有點不大一樣。初始的隧道有點長,陰沉而黑,只有盡頭處的開口有光,洞道裡的樣子僅僅有個模糊。出了洞口,也不能說是豁然開朗,就是沿著峭壁的小道蜿蜒,途中又有幾處石洞隧道,放眼望去看得到剛才探勘的地方,高低相伏,或陡或峭,一片藍海盪盪地在最低處,更遠只看見沙灘。
  很美,很險。
  剛才在棄屋那帶就四點多了,這時天色更晚,雖然晝日漸長,但說不準何時要暗。我們放棄繼續前行,就折回那初始的隧道,甚寂而靜,只有兩人步履。
  他說他還在想,說不定走到裡面,又發現有釣客,那就太厲害了。

  近晚,回市區前在崇德車站那邊探查,問了一個高中生怎麼去海邊,才騎車往海灘去。這時已經與夜色交界,我們走在沙灘上,看海與船,與山。
  一整天拍了很多照片。
  離開崇德,直往花蓮市騎去,不住地疲憊。路過賣場時兩個人還進去逛逛,這時就更晚了。最後送美國隊長回家與他道別,就一個人驅車回志學,到家時已經八點將近九點。

  很有趣的一天。也是很好的慶祝。

台長: 河伯
人氣(1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斷句 |
此分類下一篇:己丑年三月初二
此分類上一篇:己丑年二月三十

追女孩子一定要靠眼神

http://www.nownews.com/2009/03/30/340-2429745.htm
2009-03-31 12:09:51
版主回應
俺想兄弟你靠嘴唇就氣吞山河
差點把你當成賣藥的刪了
2009-03-31 15:11: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