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6 23:15:51|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己丑年三月二十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沐浴、結網、取漁。
忌:嫁娶、入宅、安葬。

  這一篇是己丑年四月初二寫的。

  美國隊長在我的住處借宿一夜,今天我們要繼續出門郊遊。
  吃過午餐以後,由我坐上主駕駛座,而美國隊長坐在副駕駛的位置。因為昨晚我與蘇菲亞討論,要美國隊長這樣連開兩天,不知道他會不會太累?因此我們打算在大路直線時候幫他開車,到了山路再換他開。
  但是我和蘇菲亞,自從考完駕照以後,幾乎沒開過車。
  因此狀況連連,而美國隊長根本沒休息到。不過他很好心的說就當作是練車,所以今天的出遊,我們偶有試開的時候。

  我想我在離開花蓮以前,希望可以盡量和他排出時間,向他練習開車。

  我們先在遠雄飯店那裡遠望花蓮的風景,但這只是一段小憩,因為我與蘇菲亞都曾經來過了。因此旅程的第一個地點,大概是磯崎的兩處休息地吧!一處在山坡靠海,一處則是海邊,是山坡靠海的地方,可以望及的去處。
  今天不怎麼有陽光,但天空出現了,算是拍照的好天氣。
  我們驅車一路前往石梯坪,這次不比上次天晚,可以辨別出許多地方,就是碩一時與蘇菲亞來的地點。我們不斷地向南前行,途中經過女媧廟以及一個日本神社的遺跡,分別都下來走走探探。又或者是美國隊長在海巡署服役時,一些到過的海岸村落,在小街巷裡穿梭。
  最後到了長濱,已經到了台東一帶。等天色晚了,又驅車向北,往這幾年新開好的玉長公路行去,到玉里吃晚餐。這時候,三個人又買了些玉里羊羹,這才又上車北行。
  本來要在瑞穗泡溫泉,因為種種事由,最後省略了這個部份,打算下次再來。
  
  途中又在鳳林歇腳,再次啟程以後,我們回到熟悉的壽豐,往鯉魚潭去。這一個風景地帶,我與蘇菲亞常來這裡散步,不知道美國隊長怎麼會帶我們來這裡。最後才發現,夜裡的鯉魚潭,與白天時候格外的不一樣。
  尤其是這時候有螢火蟲。蘇菲亞是第一次看見螢火蟲,興奮不已。
  而且今晚的天空放晴,又正是沒有月亮的時節,星星格外的多。

  而回到住處,已經是很晚的時候了。

台長: 河伯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斷句 |
此分類下一篇:己丑年四月初一
此分類上一篇:己丑年三月二十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