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7 11:30:37|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己丑年二月二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祭祀、解除、入殮、除服、成服、移柩、啟攢、安葬、修墳、立碑、謝土、沐浴、掃舍、捕捉、取漁、結網、畋獵、理髮。
忌:安床、嫁娶、作灶、入宅。

  這一篇是隔日寫的。

  早上領錢要繳罰鍰,結果郵局那邊說還沒建檔,大概要禮拜五才能繳納。我最不喜歡這種時候,可以的話早點交錢,省得看到紅單掛在心上。
  因為記憶體用不著的緣故,到圖書館借視聽資料時,順道到工學院走一遭,但那位先生的研究室鎖上了,所以還沒辦法還他。出了工學院,正要往圖書館走去時,看見半年前李老師車子因為天雨視線不佳時,開上的草皮。
  這時候還有留下那天的輪跡,兩道很深的溝,看的出來那時候車子前輪陷入草地有多深。
  在那裡拍了幾張照片,留作紀念。

  上午下午改了些稿子,近晚時出門跑步。雖然只從上禮拜開始跑,也不是天天報到,但或多或少都看見一些熟悉的面孔。
  以前跑步的時候,喜歡一邊跑一邊看看運動場上的人。倒不是不專心跑步,而是看著人來來去去,有時覺得有趣。
  一對男女並行地慢跑,一個高瘦的男子,一個小孩。看見那對情侶模樣的跑者,就覺得很有意思。我出來運動通常都是一個人,有人陪伴的時候,大概是高中三年的幾個同伴。
  不喜歡高中生活,但長跑這件事倒是留下很深的印象。本來只是為了每年一次的跑山準備,但跑山的成績怎麼跑也跑不快,最後變成聊以自娛,給自己一些生活目標的方式。
  因為生活已經很痛苦了,比較起來,跑步時候的難熬反而不算什麼。後來陸續有人加入我的行列,雖然後來漸漸失了連絡,但跑步時總會想起他們的身影。
  跑到第三圈的時候,那對男女已經停了下來。跑到第七圈的時候,男與女一邊聊著,一邊繞著跑道慢行。當我結束了我的圈數,慢走一圈正要離去時,那對男女還在走路,或許是因為天冷,男生已經穿上了外套,女生則是戴上了帽T的帽子。
  最後一次有人看著我跑步,大概是大一下左右,老彌坐在光復操場的司令台那邊看我跑。我記得大概在第三圈的時候,她問我還沒跑完嗎?我說哪有那麼快,才要開始而已。

  後來我的生活不需要跑步,慢慢的也不怎麼跑了。
  有些人的參與隨著時間的改變,慢慢的離去。或許生命像跑步一樣,大多時候只能自己跑,而離去的人就是離去了,就像河水斷了源頭乾涸,只是因為沒下雨了,只是因為河道改變,僅僅如此而已。
  倒不怎麼感傷,只是突然想到這件事。

  回家以後,趁著還穿著運動服時,和伊邁納借了推子,剪頭毛。最近又失眠了,剪頭髮或許涼快些。
  洗澡時又把馬桶與浴缸清了清,就當作是搬家前的一次整理。
  把腦海裡想著的一首歌寫出來了,很開心。給伊邁納、蘇菲亞、江田島平八以及小三試聽,只可惜小二與阿大還有鐵拐李不在,要不也能讓他們聽聽怎麼樣。
  有空在花些時間修改吧!

台長: 河伯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斷句 |
此分類下一篇:己丑年二月二十一
此分類上一篇:己丑年二月十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