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7 11:52:38| 人氣1,2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藍自語】靠!奈良美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是怎麼開始喜歡上奈良美智,我是一丁點兒印象也沒有的了。我只記得第一次看到奈良美智的畫作,是一毫厘也沒有誤差到的「一見鍾情」。

溫暖的色調,柔美的線條,寧靜而安詳的構圖,這樣一幅舒服的作品,主角臉上的表情卻彷彿在說「靠,你他媽的看三小!」
這就是我對奈良的第一印象,我喜歡這樣的風格。

在約莫與奈良美智認識的那個時期,我也開始喜歡EMILY,甜美的外表,眼神卻分外的陰森,從沒有笑容,總是一附冷眼的模樣,這兩者的畫作乍看之下風格極不相同,不管是畫法、筆調幾乎完全沒有交集,但是兩者散發出來的味道卻是一樣的,一樣酷,一樣彷彿一開口就是會罵髒話,還有,兩者的周邊都賣的一樣貴。(喔!不,奈良美智的又更貴一籌!)

為什麼這樣的作品可以讓我的共鳴這麼大呢?我在想。

不管是奈良美智還是EMILY,似乎某程度的反映了刻版印象中新世代的年輕人,他們外表看起來整齊、可愛,但是眼神卻充滿不屑、叛逆、無所謂,然而這樣看起來冷感的人們,腦子裡卻似乎有著一大堆想法或感受在打轉,你永遠也搞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什麼,摸不清楚他的情緒到底是什麼,他們的外表溫暖而美麗,散發出的氣質卻冷漠而邪惡,但是骨子裡又似乎是真誠而善良,他們總是有自己的一套想法與做事風格,儘管這種想法或風格可能跟大眾社會格格不入。
我有一張EMILY的名信片,話中的EMILY一樣面無表情,懶懶得攤在沙發椅上,底下的句子寫著「我不是懶惰,我只是不想動而已」。

我不是懶惰,我只是不想動而已。
我不是冷漠,我只是不想說而已。
我不是不想做,我只是在等一個對的時間而已。
我不是不在乎,我只是不想讓你看到我的在乎而已。
我不是要跟你作對,我只是想照我的步調去完成而已。
我不是要擺臭臉給你看,我只是沒必要跟你在那邊虛偽的打交道而已。

好像許多人,包括我自己,都已經習慣為自己將上一層保護色,用冷酷的眼神看著四周,什麼話也不說,只是帶著彷彿在說「靠,你他媽的看三小!」的表情,心裡面也許不是真的這樣子的(至少我應該不是),但我為什麼要讓你知道我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呢?有的人可能是因為害怕受傷所以要這樣保護自己;有的人可能是因為懶得去處理那些複雜的人際關係所以要這樣保護自己;有的人可能是因為要展現出堅強的樣子所以要這樣保護自己;有的人可能是因為......所以我們要這樣保護自己。但我們其實是有愛的,善良的(至少我應該是)。

奈良美智的圖,充分的表現出這樣的矛盾與情緒,他筆下的怪眼小孩(姑且這樣叫一下),可能還是擺著那張臭臉在溫暖的背景中盪鞦韆、看書、溜狗......,一附隨時都會冒出一句「SHIT!」的樣子,而我彷彿在這樣的圖像中,看到了某部分的自己。

我想,這應該是我愛奈良美智的原因吧!




PS:
奈良美智的作品在台灣好像沒有中文版,不過吉本香蕉上一次的作品「無情/厄運」就是由奈良插畫的(他們兩個是好朋友喔)。
還有全省萊爾富便利商店都可以看到一種乳酸飲料叫做「不爽」,那個娃娃就是出自奈良美智喔!

圖說:
奈良美智畫作之一,你看他的表情是不是在說「媽的咧,我吃糖果干你屁事!」
http://www.asahi-net.or.jp/~cf5o-iwmr/gallery/Artist/artist.htm
這個網站應該是介紹有名的畫家,MY GOD!我竟然在其中看到平凡跟陳淑芬耶!(大心)

台長: 藍寶猴
人氣(1,2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米夏,也叫Jason
真是太高興了,我找了這娃娃找很久
因為一直想不起來作者的名字,
終於經由Google的協助,從Asahi、乳酸,這兩個關鍵字找到了「不爽」,然後找到了你的新聞台!

謝謝你!
2007-01-06 04:12:00
版主回應
哇!原來這樣也可以找到這邊來啊!
網路世界真是太奇妙了,
真不愧是辜狗大神啊:)
2007-01-07 15:46: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