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17:07:00|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藍自語】海岸線再襲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經有一個朋友,對於天氣相當敏感,所謂的敏感並不是遇到下雨會風濕這種,而是指心情的變化,例如說天晴的時候心情會好,陰天會憂鬱,下雨會想哭......。這樣的敏感不是說說而已,是不可避免式的會敏感起來。

於是只要天氣不好的日子,不管當時我的心情好或不好,我都會想到他然後心為之一沉。最近因為工作不順的關係,心情大受影響,看著外頭下這麼大的雨,再加上工作的種種不如意,心裡不禁跟著敏感的朋友一起敏感了起來。

當我敏感起來的時候,我就會想要出走,縱使幾乎沒有成功過,我還是每隔一段期間就會變的敏感,然後想出走。也許是因為幾乎沒有成功過的緣故,所以這樣的週期不斷地在循環循環再循環。

我一直想出走,去看海。

大學時代,我經常坐火車通勤,因為坐的是海線,所以看到海的機會很大,我喜歡在火車上視線隨著速度飆過海岸線的感覺,想像自己在海的上方飛翔,與沁涼且略帶點鹹味的空氣溫柔的擁吻,一切祥和安寧像是靜止了,只有微微的海風的呢喃,輕巧巧提示著天體仍在運行著的事實。我嚮往這樣的海。

下起大雨來,正巧又碰上我週期性的敏感,與朋友的敏感一起,心往下沉的重力加速度讓我的悲傷像久未點亮,已經被風吹的冷颼颼的路燈,倏的被點亮了,燈泡的高溫讓冰涼的燈罩發出趴茲趴茲的響聲,響聲的解讀可以有很多種,但在這個時候,是哭泣。

我其實不那麼特別的、熱切的、必須的,喜歡海,只是在這樣的時候,我會有不顧一切想出走,去看海的衝動,我想念透過火車廂玻璃看到的海岸線,想念通宵海邊的風,想念海邊細吻我雙腳的碎浪,我想念海的平靜,我想念浪花互相推擠的聲音,我想念透明的、湛藍的海。

我想去看海了。

(當然到頭來,可能一切都只是想而已。)

圖說:
圖出自於「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我嚮往圖中這樣的情境。

台長: 藍寶猴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藍藍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LaNew
此分類上一篇:【藍藍自語】二十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