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5 16:32:19| 人氣83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料理新鮮人一點也不相關的想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說,雖然不是專門在討論料理新鮮人這部片,但一定會提到劇情的喔!雖然沒什麼雷可言,不過......就是這樣啦,噗~!)

==============================================

話說我是個很容易擺錯重點的人。對什麼事情都一樣喔,有時候會去在意一些想想也許根本不是重點的地方。

料理新鮮人這部片看到現在,我心裡一直很惦記一件事情呢。

吹石一惠在戲裡飾演松潤的女朋友,兩個人感情很好,甚至已經論及婚嫁了,可是因為松潤決心要到東京完成當廚師的夢想,而吹石一惠決心要留在家鄉博多,所以彼此深愛的兩個人就這樣分手,各自走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其實很喜歡吹石一惠的決定喔,這樣的女生真的很勇敢,雖然還不清楚自己的人生要的是什麼,可是也不會因為男朋友想要去做什麼就只是跟在他身邊,即使如此卻也不會哭哭啼啼的任性的要男朋友留在自己身邊,而是實際的了解對方的夢想之後,果決的放手讓對方去做。

只是我一直很在意啊,為什麼這樣兩個人就要分手呢?明明都還是很重視對方的啊?兩個人已經不是那種非得每天都見到面的熱戀期了,而是進入穩定的階段了,那麼相隔兩地各自在各自的地方努力還是不行嗎?

大學的時候好像曾經跟同學討論過遠距離戀愛的問題。那時候大家好像都是說不行吶,即使要爭吵要溝通還是要面對面才行,可是我一直覺得,如果兩個人關係已經很穩定,又各有想要做的事情,那麼分開努力真的會沒有辦法繼續嗎?還是說在各自成長的過程中,原本心意相通的兩個人也會就此走上分歧的路嗎?

兩個人在一起,只有愛好像是不夠的呢。

如果我是吹石一惠,我肯定也會下這樣的決定吧。我沒有辦法因為另外一個人就放棄自己想要的人生,就算是還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要怎麼走,也不想要只是成為依附對方人生的人。相對的我也不想要對方因為我而放棄他想走的路,那麼到了不得不分開走的時候,再怎麼樣也是會決心分開走的。

只是分開走的同時,也希望可以繼續相愛、偶爾打個電話更偶爾見個面,這樣是不是很貪心呢?既想要夢想又想要保有感情,是不是非常奢侈呢?而因為處在不同環境,造成的不同方向的成長,也許會讓兩個人漸行漸遠?也許反而為雙方帶來新鮮感?

而我同學說的「不能面對面」真的是個看不見的問題吧,要吵架的時候,有點誤解的時候,想哭的時候,不甘心的時候,開心的時候,也許即使不說話,光是有那個人在身邊,還是比較重要吧?

這世界上有這麼多人,為什麼會跟這個人相愛?相愛了以後又為什麼可以依循兩個人的模式相處下去?為什麼、如何既可以「一起」又「各自」的擁有人生,這樣的想法只要我靜下來的時候就會反覆的盤旋不停。

我覺得人真的是很奇妙的生物,人心裡擁有的愛、心靈中所包含的東西,到底可以發展到什麼程度?又到底可以因為周圍的環境演變到什麼樣的地步?然後這樣的演變可以帶來多大的力量?而這樣的力量可以把人生的模樣塑造成什麼樣子?真的是完全沒辦法想像的啊!

台長: 藍寶猴
人氣(83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藍藍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三分後的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迎接2008的小碎念

&quot如果我是吹石一惠,我肯定也會下這樣的決定吧。我沒有辦法因為另外一個人就放棄自己想要的人生,就算是還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要怎麼走,也不想要只是成為依附對方人生的人。相對的我也不想要對方因為我而放棄他想走的路,那麼到了不得不分開走的時候,再怎麼樣也是會決心分開走的。&quot

這段我心有戚戚焉

會怎麼樣下決定 我想都已經有心理準備不管是分開或是仍然在一起的領悟 我會覺得 那是一種&quot不想後悔&quot的感覺 不想對方因為自己後悔 也不想自己因為對方後悔 因為誰也沒辦法承擔那樣的責任

而其實即使兩人在一起 看似是一個人生 其實還是分成兩個 畢竟還是兩個不同個體就是了
2008-04-07 03:27:48
版主回應
「其實即使兩人在一起 看似是一個人生 其實還是分成兩個」

這課題對我來說真難想像OTZ

你說的沒錯,就是這樣喔,不管是誰都沒辦法承擔對方因為自己改變了的責任。
就算是心甘情願改變、或是對方覺得改變就是幸福...都會讓我有莫大的壓力呢Orz
2008-04-07 21:01:53
郭小華
當初我要去日本的時候,我跟家裡那個也為了這樣的問題思考過好一陣子....後來我們並沒有說分手,但是也說好,如果真的到時候有了喜歡的人,就說清楚...
我就是那個很貪心的人~但是我也花了很多心思去維繫感情...

只能說遠距,真的是考驗自己獨立能力的一件事
要自己去面對各式各樣的事情
靠電話靠著視訊來慰藉心裡的孤寂不安
沒有辦法感受到溫度
這是很累的
但是其實這又何嘗不是大家都需要學習的呢

不過現在再問我要不要談遠距
短期出差我OK
要我一年頂多見兩次之類的
還是不要比較好
2008-04-07 17:53:17
版主回應
對喔,你就是我身邊曾經有遠距離的~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啊XD

所以說,要付出更多更多來維繫感情對吧,吼~好艱深啊Orz

我覺得我可能,可能喔...可以克服,但是我沒辦法相信對方也可以耶,絕對...不相信的......

天啊要經營好感情真困難啊Orz

我只能說...你們真厲害......OTZ
2008-04-07 21:06:14
潔仔
除了郭小華、還有賴小合壓!哈哈...她不就是羞成正果一例。近一點的遠距離,就是何小潔我呀~~畢業至今,也來個北中兩三年(心中默默希望,未來結婚也能這樣,有自己的空間時間,也能彼此相守啦~~)
2008-05-08 16:03:11
版主回應
史帝文算是都在台灣吧(?),不過修成正果真的也是很不容易啊(拍手)

賴,要一直這麼幸福喔~~(揮手帕大喊)

喔對,你也算是小小的遠距離耶,呵呵 (喂,怎麼你們三個都來個遠距啊!不過阿華現在不算了吧 XD)
其實我覺得這樣不錯耶,有點距離美但又不算太遠,要見面也沒這麼不容易,這樣很不錯咧~~!
等你的帖子啦(翹腳)
2008-05-08 20:18: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