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1 11:01:1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閒聊一下 之 暴烈與溫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是好年, 堪輿學家說的"雙春兼閏月", 所以嫁娶特別多. 而近年尾的這一兩個月更是很多人共諧連理的日子. 剛過去的星期天在一家酒樓吃晚飯, 也有一雙新人在辦喜酒. 新郎新娘的長相行頭排場不說了, 也不重要. 倒是那位新娘的英文名字. 呀, 說明一下, 他們把照片做成海報, 放在入口位子, 所以我們在等電梯的時候沒法不看到. 那新娘的英文名字是 "Doctor", 哈. 真有趣的名字呢.

昨天上網查一下 yahoo 的字典, 想看看"壯士斷臂"有沒有英文翻譯. 誰知一下子打成"壯士斷背". 真的中毒了喔, 呵呵. 嗯, 補充說明, Yahoo 沒有建議, 斷臂或斷背都沒有.

最近把 Matthew Reilly 的動作小說放下, 看回一些中文書. 可能真的看英文書太久, 一下子竟然有點不習慣, 奇哉怪也. 在圖書館一口氣借了幾本書, 施叔青的"驅魔", 黃凡的"大學之賊", 孫梓評的"男身". 另一本說日本文化的太舊了, 不太合時. 驅魔看完了, 男身正在看, 然後才到黃凡那本. 不過出差時會看回 Matthew Reilly 那本.

剛才說的幾本中文書都比較偏文學類, 詞藻造句都很講究, 有很多可以延伸想像的地方. 英文的卻是美國特戰隊冒險故事, 動作連連, 血肉橫飛. 怪不得一下子適應不過來. 沒法我最愛看還是故事, 有時對詳細的描寫顯得不耐. 當然好的文句還是可以感染我的, 始終那種溫柔仍然難得. 不是有故事說北風和太陽鬥爭說誰最厲害嗎? 結果是溫暖的太陽贏了. 對我來說嘛. 我很怕熱, 我喜歡冷天, 喜歡北風吹來那種冷洌的感覺. 同時地我也享受流水淙淙, 綠茵遍遍的閒適.

騙人的, 獨行兔的生活沒有閒適, 我是充滿動感的. 誰都知道的吧. 呵呵. 來, 後天出差到北京.

台長: 獨行兔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