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3 14:49:03|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物誘惑又來了之.....我是硬殼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說吃的,是時候了,反正食色性也,人之大慾...要寫就寫,不用搬道理吧。

小時候沒有當自己是兔子,倒是很喜歡松鼠,那就可以一天到晚啃硬殼果了。第一種想到的就是花生,太多好吃的啦。有一些是大顆大顆的,我最愛的是那種小小的,味道好好。有人說花生又叫‘相思豆’,可是又好像是‘紅豆’耶。紅豆生南國...此物最相思嘛,不過沒人生吃紅豆吧,所以還是當花生好了。人家告訴我因為花生一吃就停不了,好像相思一樣,所以有此名。沒關係,好吃就好。街上的小販冬天會賣一點蒸熟的花生,蒸得透的又熱又糯,小小一包帶回家,捧在手上貼在胸前,暖意像長途旅行回來見到家裡的一盞燈。哈哈,真假,都住大廈,那裡看得到。倒是我太喜歡吃了,不知該不該分給人家吃才真的是天人交戰。花生醬也好吃,滑滑的或有顆粒的都好吃,想起都流口水啦。

以前媽媽常叫我吃合桃(胡桃),說是補腦,她說因為樣子似耶。真沒說服力,而我又不太喜歡吃。那些放了糖弄得脆脆的叫琥珀合桃的還好,可是弄到手都黏黏的很不舒服。還有合桃南早(不會打字)糕,也好吃。就是單合桃本身我不喜歡,總覺得有點苦苦的。蔡瀾吧,他說過在歐洲吃過剛熟,摘(用摘的吧)下來立刻吃,比那種放久的好吃多了。可惜很少會有機會吃到了吧,我想。

有一種叫巴西果仁的,長長的像腰子的模樣,殼很硬,油很多,那種味道我喜歡。

嗯,不能不提杏仁,單吃好吃,巧克力包著也好吃。外國的就是這樣吃,中國的放了湯,小小的白色一塊,好可愛。還分南北呢,北杏不可以吃太多,會中毒的。吃杏子時把那個種子敲破,就可以吃,不過一般都是生澀的,純是好玩而已。

另一種可能不應吃太多的是有活化石之稱的銀杏,廣東人管它叫‘白果’,說人家‘吃白果’就是一無所獲的意思,賭徒最忌啦。我又不賭錢,沒忌諱。這東西放在菜裡,糖水裡,還有用糖砂炒的也好吃。小時候幫媽媽把白果剝殼是另一個有趣的回憶,真的不彈此調久矣。現在都有清水白果的罐頭賣啦,要小孩子幫媽媽弄這個?唉,那像我小時候那麼乖(呵呵,最會找機會的我)。

嗯,很多人喜歡吃腰果吧,不知為什麼我可不大有興趣。不是不好吃只是不熱衷,賣得又特別貴的。我爸倒是很喜歡,比花生合桃都更喜歡。有一種叫開心果的,香港人好喜歡在過年時候買,不知道這開心果名字是不是都通用。白色的殼張開了一條小縫,裡邊的果肉綠色的好漂亮,以前也是高價品。現在愈來愈多,不稀奇了。還有香港人叫夏威夷果仁的Macadamia nuts, 我媽最喜歡那味道,我是還好了,沒吃一陣子會想,吃到又覺得沒什麼。說得差一點,像一個認識了很久但又不算很投緣的朋友。

Nuts 解作果仁,可是也代表傻瓜的意思,舊同事就常常拿夏威夷開玩笑,說他最愛吃,因他就是academy nut (學院蠢蛋)。說起來他可不是蠢蛋,不過有些學校屍位素餮的人倒真的不少。Nuts and bolts可又是另一個意思啦,是基本要點的意思,我比較喜歡把它翻成骨節眼。

有一種叫鳳眼果的,大家有吃過嗎,味道像蛋黃,好好玩。嗯,菱角可以算進去嗎?我愛吃生的可是怕有寄生蟲。其實椰子算不算硬殼果呀?這也好好吃的啦。哎呀,怎麼可以漏了栗子呀?太好吃了,做蛋糕也好吃。榛子小小的,也好吃。

那麼多果仁,寫不了那麼多呀,怎麼選這題目呀? Am I a nut? 我是硬殼果(蠢蛋)嗎?

台長: 獨行兔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