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4 00:53:35| 人氣154| 回應0 | 下一篇

一位母親的無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莫而立、穿著入時、足蹬高跟鞋的女子駐足擺滿兒童叢書的柚木書櫃前,彎腰取書時連身窄裙散發令人遐想的玲瓏曲線,焦心憂鬱的面容引起我的好奇心。

「同學,請問這兩本那個比較好?」女子雙手各持一本兒童讀物怯生生輕問,「兩本都不錯啊!」視線便回到手中的書頁上,我中肯的回答卻使她猶豫不決。「其實……」女子誠懇和緩帶有如釋重負的口吻,那股令人難以抗拒的懇求讓我闔上書轉身傾聽。

「不怕您見笑,我是婚姻的失敗者……」女子心底糾纏數回還是決定以此為開場白,「我有個兒子今年小學二年級快要升三年級了,可是不知道哪本書才適合他?」母性的驕傲與關愛頓時掛在漾起的嘴角,「現在和爸爸住在一起。因為當時年輕氣盛不顧一切的簽下離婚證書,考慮無法給小孩優渥的成長環境才忍痛割愛。對方給每個月一次的探視機會,我真的很想陪著他一起成長……」女子抹去臉上的淚水,卻抹不去每個思兒夜裡的淚痕。

腦中浮現生平第一次所做的決定,瘦小身軀抓著警局中央階梯的冰涼欄杆,羸弱哭喊「我要媽媽也要爸爸……」,卻仍不敵大人們此起彼落的爭執聲。

最後還是跟了爸爸。

跟前的女子代表塵世中千萬個關愛子女的母親,我想像著當時因故放棄我的母親,在某個時空是否也為著挑選何種童書給我而在書櫃前躊躇,大膽臆測一本書適合當時的我,應該也適合女子的小男生。

當下我買了「我喜歡你」送給女子,「怎麼可以讓你破費,何況我們非親非故。」女子連忙婉拒。「我是要給小男生的,雖然妳無法陪他感受兒時的喜怒哀樂,希望藉由這本書能讓他瞭解媽媽心中時時刻刻是多麼愛他。」女子欲留下聯絡方式來日請小男生親自答謝,「如果真的有緣,我一定會與他不期而遇……」。

台長: 城市旅行家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