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9 14:45:30| 人氣4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者之歌(二)--愛情首日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中正機場的候機室中寫下行程的第一張明信片,「終於要出國了,這將會是一場怎麼樣的旅程呢?我不知道!唯一清楚在回程中將留有滿滿的回憶。」三個半小時後,飛機緩緩降落在灑滿午後陽光的成田空港,手持護照與入境卡,肩上簡單的背包是年輕狂放不羈的寫照,與其他旅客魚貫的穿過通關處。

  英明在返台解釋行程時,詳細寫下東京日暮里的地址,以供詳實填寫在入境卡中的「聯絡先」,才不至於被通關人員問東問西。出關後沿著「京成電鐵」的標示到地下一樓,深海藍的招牌中印著白色粗體的「Skyliner」,我以生澀的日文向售票員購買一張1920日幣前往日暮里的禁煙車廂車票,52分鐘後即可平穩到達。

  或許是因為旅遊旺季尚未開始,午前五點多的候車月台上旅客稀少異常,這種狀況是正常的嗎?如果這種狀況發生在台灣鐵路局,一定會陷入財務吃緊,爆發鐵路員工集體罷工,要求政府提出有效解決方案。管他的!既然被自己命名為「流浪」的美日自助旅行,就不應該再想起任何與台灣有關的事情,心中如是叮嚀。

  乘客三三兩兩散落在寬敞明亮的車廂中,急速行駛的列車被黑闃的甬道緊密包圍,當樹叢芒草鑲貼在窗外,早已忘卻手中的導覽書。一片綠意,好像沒有明天的綠著,遠山近河、鄉間小道、田野中獨立小厝,愈接近小鎮,有著黑溜溜屋脊的兩層房舍比櫛而鄰,右側駕駛座的車輛一部部停放在車格中,以及約十層高的電梯公寓,無處不是時常出現在日劇、電影中的場景。終於踏上東京,在千禧年前的夏日。

  到達日暮里再轉車至蒲田已經接近晚餐時分,拖著沈重行李腦中不斷浮現英明的臉龐與他手繪的地圖,深怕一個不小心便迷失在異地,甫踏出收票口吃驚的看到英明的身影,原以為他還會在公司忙一陣子,因為擔心我迷路所以特地提前下班。並肩拖著行李穿越馬路、商店,「拉麵店耶!哇!迴轉壽司!」縱使飛行與搭車早已疲憊不堪,我依舊興奮的比手劃腳,英明眼中盡是溫柔的附和著。

  英明住的是擁有標準日式格局公寓,緊接著玄關是不到五公尺的窄長廊,穿越時會經過一間堆滿整牆錄影帶的儲藏室與便所,隨後是不到15坪大小方正的空間,三分之一隔間是鋪著塌塌米的臥室,純白棉被整齊的折成三匝躺在角落。剩下的與其說是客廳、餐廳、台所,倒不如說是在僅存的空間中,塞滿茶几、三人座的藍鬱絨布沙發,雙層矮櫃上坐著29吋大電視,靠牆的餐桌緊鄰雙層冰箱,還有尚稱乾淨琉理台、洗衣機與一小蕞爾淋浴間。

  「很抱歉,房子有點小,沒辦法,東京這個地方…」英明當我環顧四周時緬靦的急忙解釋,「其實感覺滿舒適的,小小的也比較有安全感!」伸手接過英明由水龍頭盛下的水,懷疑望著透明玻璃杯中澄澈的水,「喝不死的啦!這邊不像台灣,東京的水是可以直接生飲的,休息一下就出去吃點東西,你一定餓壞了吧?」被他這麼一說倒真的有餓意。第一次與他如此閒靜的走在行人到上,沒有時間壓力與異樣眼光,以往與英明在台北的會面,幾乎是在餐館與咖啡廳中度過,難以有親吻、擁抱或身體上撫觸的機會。

  唯一的一次是送機時在機場的男廁中,偷取登機前的短暫時光,我佯裝進入廁所「勘查」地形,趁著沒有人的時候與英明躲近一間僅能兩人相擁容身的空間,他反手扣上門栓,另一手已經迫不亟待的抱住我,四片溫熱的唇第一次拼貼,稍早中飯的味道還存留在口中,或許是過於激烈兩人的眼鏡竟碰撞出聲音,不好意思的暫停所有動作。在英明溫暖的懷中察覺成熟的安全,還有彼此箭在弦上的勃發,年近不惑的他卻因為我這把青春野火的燎撥而熊熊燃燒,無法抑制的像是要將難得的精華吸食殆盡。

  我扳著手指數著一定吃的日本食物,拉麵、生魚片、大阪燒、豬排飯、煎餃、麵包…,口中咕噥說著美食佳餚,「你不是最喜歡吃握壽司的嗎?就先吃這個好了!」英明作主的走進一間迴轉壽司店,按下「押ㄟ」的玻璃電動門,店內的服務生與站在旋轉台中央的壽司師傅,異口同聲以中氣十足的「歡迎光臨」迎接我們,即刻被引領到壽司師傅的面前坐下,「平常看你吃這麼少,這會可要多吃一點!」英明拿起桌邊的陶瓷杯放進茶包,在熱水注水口加入滾燙的熱水,「那當然!好不容易到了日本,當然要好好的吃他一番囉!我可是想要參加『電視冠軍』大胃王比賽的哩!」模仿著他的動作也為自己作了一杯熱茶,他卻訕笑看著盡說些小孩子話的我。

  英明食量其實不大,大多時候都是幫我向師傅點菜,「這個鮭魚好像不錯!那個鮪魚也很好!」迴轉道上的各式魚類已經讓我眼花撩亂,嘴巴也從沒停過。身邊堆起的小盤山有廿盤之多,「哇!你也太會吃了吧!這樣我一定會被你吃垮!」他拍著我的肩膀說,英明雖是抱怨的語氣,讓我嘗盡美食卻是他最大的滿足。

  盥洗後,我坐在餐桌上挑出一張在成田空港購買的明信片,紀錄今晚的起心動念,「還會寫明信片喔?寫些什麼內容啊?」英明從淋浴間走出來只穿著簡單汗衫與四角褲,端著一杯水走向我身後,我趕緊停筆雙手遮蓋住內容。一股與自己身上相同的肥皂味瀰散在空氣中,成熟的男性胴體被淡淡溫暖樸實的氣味包圍,髮上霧珠還不願墜落的沾著,他年近四十的鮪魚肚喚起今晚美味的鮪魚軍艦卷,而大腿與手臂上的的肌肉展現出平日打網球的訓練成果。

  翻開導覽書計畫好隔天的行程後,望著在臥室鋪床的英明的背影,回想著這段忘年之交是怎樣開始的,或是會怎樣結束?明信片上躺著工整的字跡,「在他的身上我找到一股從未曾有的成熟感,但年歲如此懸殊的忘年之交,以及思想邏輯的大相逕庭,在在考驗著我們的耐心與智慧?」這依舊是個難解的習題,交給時間去證明或許是落入俗套的說法,卻不啻是最安全的註解。

台長: 城市旅行家
人氣(4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