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7 01:24:27| 人氣8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柏林漫遊(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間行經中亞上空,機艙內電視牆中的新聞主播,口中唸著美國總統布希宣布軍隊將全面退出伊拉克,口中咀嚼著過鹹的魚排義大利麵,餐後的巧克力慕絲喚醒沈睡中的甜食味蕾。新聞過後播放的影片因非好萊塢製片,機艙內一排十人的座位,鮮少有人睜眼觀看,放斜了椅背左傾右倒的陷入昏睡,走道上僅有來回穿梭的空姐與忽然起身如廁的乘客。一位貌似年輕時Mill Gibison的荷蘭人,比螢幕中的影片更吸引我的目光,碧綠色的眼珠、深邃動人,脫去外套後,稍緊的黑色T恤浮貼於精壯的肌肉上;另一位明星臉則是在笑容可掬的空姐臉上,纖細的身材、挽在腦後稍的髮髻,更顯清秀,小虎牙偶從甜甜的笑容中顯露,牽動眼角上揚,如此精緻的臉龐原來像極了女星賴雅妍。

  亮銀白雪散落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跑到的兩側,包含前往曼谷轉機的行程共飛行十五小時,這個歐洲重要的轉運站之一,將讓我轉機前往柏林。近五個小時的候機時光,原以為「親切」的櫃臺小姐,可以幫忙查詢是否有提前出發的班機,誰知因行李早已托運於下班起飛的班機,「恕無方便之門可開」是櫃員給我的回應。為了省下一客約七歐元的速食餐,買了杯Coca Light配食機上留下來的餅乾,還有行李箱中來自台灣的北海鱈魚香絲,一邊輸入著腦中湧出的文字一邊咀嚼,鄰座卻一臉狐疑的看著我手中一絲絲不斷塞進口中的食物。

  接近登機時間,廣播中傳來催促乘客搭乘接駁公車的聲音,就在踏上公車之際,霧濛濛的天空飄下粒粒細雪,掬起散落的細雪轉瞬間在暖呼呼的手掌中化為水漬;登機前迎風吹來冷冽寒風、夾帶忽而轉大的片片雪花,亂無章法飛舞空中,豈是灑鹽即可比擬,縱有柳絮繽紛也不過爾爾。白雪漫天鋪地而來,跑道兩側推起含和泥土的雪丘,觸目所及的平原蓋上層層細雪,路邊成排只剩枯枝的針葉木矗立於雪中,浪漫靜寍祥和的景色俯拾即是,按下快門記錄剎那,五個多小時的轉機等候晃眼而逝,飛往柏林的班機加速滑行、迎風展翅,而我卻已經開始想念阿姆斯特丹了!

  身處柏林Tegel機場卻沒有國際機場的氣勢,我迷失在這個吵雜又不算大的機場中,詢問抬高傲的人員竟無視於我的存在、無視於我的提問。毫無頭緒、一臉徬徨的立於X9公車前,或許是呼出陣陣白煙的嘴巴抖索不停,又拖著兩個行李箱的窘境,令一對穿著長大衣的老夫婦對我伸出援手,手中接過一張名片大小的Berlin Welcome Card,老先生熱心的說了一長串的德文,作意要我憑票上車並不時投以關懷的眼神,對於一個來自境外的旅客來說,首次感受到德國人所給予的熱切溫情;到達Zoologischer Garten後道了聲Danke後便分道揚鑣,接著轉搭電車前往B&B的所在地。

  最令我訝異的是柏林對於同志的高接受度。原本找不到B&B的正確位置茫然駐足於十字路口,遠遠望見一個以彩虹繪製的「熊」(註)立於路邊,熊的身後一間插上彩虹旗的商家,我像是在平靜無波的河面上,一個失去方向的擺渡者,猛然發現可供停泊的渡口就在前方,拖著沈重行李、心情卻愉悅的推開玻璃門,一片同色湧進眼簾,開口是問路而非尋找產品,櫃員與顧客一定心生狐疑,「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東方男子,竟然闖入一間同志用品專賣店『問路』!」這間專賣店佔地有四、五十坪大小,無論是男色錄影帶、寫真集、DVD、情趣用品,應有盡有、琳瑯滿目,無不令人血脈賁張,道盡了這個社會對於同志的正面看法,就連對外的櫥窗中,也都掛上一張張臉龐俊俏的同志情色片男主角。

  等候多時的Briand看到我,一個箭步接過手中的大行李箱,一面慰問著已經冷到發抖並疲累不堪的我,一進屋內,一股暖氣與我撞個滿懷,室內外的溫差足足有20度之譜,在整理行李的同時,貼心的Briand已經沖泡好一壺紅茶,交談一陣後,他提議帶我到處晃晃,順便介紹附近的吃食。

  夜幕低垂,兩人快步行走於攝氏-5度的冷清街頭,「大家都到哪裡去了啊?」我像個小孩子般的問著,「天氣這麼冷,當然是待在家裡啊!到了夜深時分再外出活動!」Briand回答,一邊仔細的介紹「這是同志開的理髮廳,這是同志開的花店,同志開的書局、同志開的牙醫……」,我只顧著在一旁哇聲連連,他細數這個同志社區的主要街道上,將近有35間不同特色的同志酒吧座落於此無論是純吧、制服癖、SM、皮革愛好者、HIV專用……,35間!有沒有搞錯啊,一個社區的GAY吧可能比全台GAY吧的總數還要多,這幾天一定要找機會前往一窺究竟!

  循著Briand推薦的路徑找到一間義大利餐廳,無論是義大利麵或Pizza都僅要3.5歐元,室內昏黃的裝置的確具有異國情調,服務生親切的招待下,竟將一整個Pizza完全嗑盡,但是過鹹的起司令我難以接受,這與飛往柏林班機上發放的起司三明治又有些許不同,那是一種微鹹中卻帶有苦澀的口感,與台灣的起司香濃口感大相逕庭。

  今晚,柏林的第一個晚上,對我來說窗外異常冷清,耳邊是一連串聽不懂的德文電視劇,在異鄉中,竟找到許久不見的輕鬆,是長途飛行後水柱沖刷身體的舒暢,與同道中人給予的溫暖。

註:由於熊是柏林的代表動物,所以路邊時常會發現比人還要高大的熊雕像立於路邊,且會因為當地的特色而在熊的身上彩繪不同顏色。

台長: 城市旅行家
人氣(8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Josephine H
:P 我也去過柏林,在那邊待了六天.
您把心境和氛圍寫得很好很細緻.

我那時也有跟柏林裡面聯合國的許多熊雕像合照喔:)
2007-04-10 00:43: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