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9 02:27:19| 人氣5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耳機與喇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耳機與喇叭

耳機的強項在於音質, 平衡, 簡單使用.

耳機擁有超越同價位喇叭的音質, 這也是大部分耳機愛好者所喜愛的原因.
不需要考慮擺位, 空間等問題, 對單身漢來說使用時間又很彈性, 深夜也不怕吵到鄰居, 簡單的好聲.

但是耳機是唯一的出路嗎?

我認為 Gardo SR60 代表了耳機的最高成就, 無與倫比的 Value !!!
低廉的價格, 沒什麼好挑剔的聲音, 強壯耐用, 不在乎別人眼光的外型, 是不太舒服, 不過這種聲音, 這種價位, 有什麼好挑剔的??

相對來說, 我聽過最好聽的耳機像是 Stax Omega II/KGSS, Senn HE90/KGSS, Sony 010/EAR HP4…etc 就不太讓我驚喜. 因為在類似的價位, 我可以輕易地找到可相比擬的喇叭系統.

如果沒有什麼使用上的特別要求, 像是狹小的生活空間, 深夜的高音量聆聽習慣, 或是什麼其他的怪癖, 兩三萬的預算, 已經可以組一套很令人滿意的喇叭系統了.

耳機有耳機迷人的地方.
因為沒有空間擺位的問題, 你知道用同一套設備聽到的聲音跟路人甲聽的是一樣的. 當他說得太天花亂墜, 神奇奧妙的時候你可以很肯定你們的品味很不同.
在外面的時候, 帶上耳機就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來來往往的人, 呼嘯而過的車似乎都跟你沒有關係了. 你就像是一個看電影的觀眾, 輕鬆自在.

我愛耳機, 但是當你的目的是聽音樂的時候, 耳機並不是唯一的選擇.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