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0 23:10:43|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weak 小撇步分享 - Part 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冷凍處理 (Cryogenic Treatment)

一開始接觸到這個是因為改車.

偶而會參加一些 auto crosing 的比賽, 比賽的規定很多, 不能改太
多, 最多只有輕量化, 換輪胎, 煞車片之類的. Cryo 其實算是保養的
一部分, 並不會讓車子跑比較快, 只是讓零件比較耐久.

簡單地說就是把東西拿去冰, 之後他的物理性質就會永久改變, 變得比
較軔, 不那麼脆. 在工業上用途很廣, 鑽頭刀鋒之類的通常會有這麼一
到手續. 在改車上也就是冰引擎零件, 紅線可以拉久一點; 冰變速箱,
煞車碟等, 會比較耐操...etc.

在音響上就比較玄妙了. 一開始我試的是管子, 我想就算聲音沒什麼
變, 至少會耐用一點. 但是效果出我意料地好. 我拿去冰的是 Sovtek
6SN7, 是一隻廉價不堪入耳的管子. 但是拿回來後我可以開心地用這
隻管子了 icon_eek.gif 我其他的管子是昂貴的老管, 包括 vt231 黑管, 鐵座
等... 聲音不一樣, 但是我已經可以滿意 cryoed sovtek 了... icon_smile_ccc.gif

後來我也處理了訊號線, 喇叭線也都有感覺上的改變. 真的蠻有趣的.


diy 改機方面

我覺得機器的聲音 90% 以上取決於線路設計, 如果你一開始聽一台
機器覺得不好聽, 不對味, 我的作法是就不要想要靠改機來昇級了. 就
算真的讓你改到你喜歡的樣子, 所花的時間和金錢可能相當可觀.
要昇級, 買一台聽的喜歡的比較快.
只改自己喜歡的機器.

DIY 我年資很淺, 沒辦法說些什麼, 不過有一個經驗可以給大家參考.
貴的東西不一定好, 適合最重要.
前一陣子在玩 Diode, 一開始用的是最簡單, 最普通, 廉價的
1N4007, 後來在狂熱下買了 Hexfreds 來換換, 貴是貴得很, 不過聲
音真是有點不合. 最後我是用 UF4007, 也算是有比一開始的
1N4007 好一點.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