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9 00:10:56|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記】2007年的這個夏令營

我今年暑假參加了一個夏令營.
這個營隊...對我而言,蠻意義重大的說.
因為它的內容,主辦單位,和參加者之屬性,對我而言非常的”特別”.
而我會參與的原因應該說我是出於一種好奇,和算得上是善意的動機.

參與它,讓我有機會去嘗試正視一些自己心態上,和知識上的缺乏和失落之處.
或是說盲點.
所以就因為如此,我盡量地讓自己很融入其中.
也不知道是禍是福?
我就參與其中,在這個我本來就不應該會出現的營隊之中.

其實我這人有一點反骨...,雖然我極欲表現乖巧聽話.
參加過不多的營隊,可是有”善終”的也真的沒幾個.
所謂的”善終”就是不會把人(自己或他人)或事(某些小事或大事)弄得蠻不愉快
當然我的”破壞”可能是小處的;
不過就是喜歡完美者而言就會覺得那是一種遺憾;對回憶來說也是如此.

我不是會去挑戰營規的那種人;明文規定的事,我都不會輕易去犯.
卻是那種不言而喻的”規定”,是我常踩到的地雷.
該說我是白目,團體生活的白癡,缺乏身為一個社會人應有的默契和常識嗎?
反正也許是我天生氣量狹小,而且生性悲觀,思想灰暗....
所以印象中從前至今自己的參與少之又少的營隊經驗中不少都是叉叉.

而這一個營隊,卻可說是我長這麼大以來最不欲產生遺憾的一個.
我這回的得失心不能說不重.
只希望賓主盡歡就好.我不想出洋相!!
和再次產生另一次不好的回憶.

也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暑假,和生活.


後記:

從這幾天的營隊回來,我終可鬆了一口氣.
這回我自認還算是參與得”恰如其分”,沒功沒過.
該做的我都有做;不該做的我沒去做.

我在此營隊中的身份有點”灰色”,不是主辦單位的目標市場之一.
可又不是透過主辦單位可選擇下的參與者,卻是基於協辦單位的意願下使我有機會參與此活動.
所以是介於”非此非彼”的參與者之身份.
故會造成的”破壞”也不會多大.
相反的,出了任何失誤卻只會使助我有機會與會的協辦者蒙羞而已.
這可萬萬不能.
反正我也只是學習一些東西.把態度和姿勢放低一些其實也不會怎麼樣.
虛心地向他人學習,這種態度和有此認知是必要的.

從這次的活動中,我最主要的收獲就是了解和認識到我自己的愚昧.
更進一步去知道自己回家後的心態該如何調整和應該如何看自己回國的處境.
所以對我而言這可說是收益良多.

單就這一點,我就值回票價了.


註: 我一向不具有參與此項活動的資格.因為我不屬於這個社群.
這回的活動可說是大開我的眼戒.藉著這一次的參與和觀摩,讓我知道了:

1. 他們所關心的,擔心的,所重視的事物
2. 他們急於解釋外界對他們這個社群產生的種種誤會和偏見
3. 他們多次強調此社群值得引以為傲的過去,並有義務把此傳統延續至未來

以上 是我所觀察到:此社群所討論的主題中所關心的議題.
這是我這個暑假做過最值得花時間和精神去參與的一件事.

台長: 夏虫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異鄉人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否定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