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2 13:31:09|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我們心裡都住著一個需要人陪的小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早上還在打呼的小金剛我 意外接到阿娘的電話說要來台中一趟
迷迷糊糊的我也沒聽到要做啥
只是伊伊喔喔的說好會去接他

後來才知道 外婆在家跌倒去掛急診了
而且還發現外婆身上有腫瘤

其實小金剛爹娘都對父母滿孝順的(當然小時候也很"孝順"小金剛跟我那綠惡魔弟)
只是印象中我娘的家族是民視常演的那種-人多 地多 是非口水多的鄉土劇
當然也是我娘過年過節必備的肥皂劇
所以其實我對外公外婆感情並不深厚
加上他們也老說我是台北來的只知道玩跟搞破壞
(也是拉 外公家孫女多 女生都比較安靜 我跟我弟每次離開前不把幾個舅舅的東西弄壞幾樣不打破幾個碗好像就沒來過一樣)
也對幾個舅舅們的每次家族聚會的ooxx見怪不怪了

反倒我爹這邊環境就單純多了 畢竟大家都疼我(長孫的特權)
而且大家都知道就算以後田裡會噴石油
誰也不準碰那些地 所以家規都清楚的講白了 自然也就不用爭了


-----------------------------------------------------------------------
這次跟娘去醫院看到外婆其實心裡有被震到的感覺
覺得 原來娘也會老 原來外婆在怎麼嫌大家搶財產
其實 她還是很掛念大家 還是很需要人陪伴她

看著大家招呼著外婆 親戚們來來往往 其實我感覺此時的外婆是最幸福的
就像個小孩子一樣 終於可以有人注意到他 有人聽他好好把話說完

也許在大家心裡可能想的不是這一回事
但對外婆來說 跟外公辛苦一輩子 沒去過幾次台北 也沒搭過飛機
也不知道101能幹嘛 也不懂春吶是春什麼 也不曉得脈衝光在衝什麼
不過這都不重要 只要看到他的孩子們都平平安安的這就夠了

其實我很想跟舅舅們說 外婆也有年紀了 也許他也很清楚在過也沒幾年
不管你們是裝關心也好 真孝順也罷
何不先放下手邊這些ooxx 好好讓外婆過些好日子
他一輩子都在吃苦 其實也是為了讓你們長大以後過好日子
難道多那幾隻鳥跟五個小孩 你們就發了嗎

------------------------------------------------------------------



後記:
發文此時小金剛還無法確定外婆病因
最糟的情況是癌症 最樂關的看法是良性瘤
只希望阿娘跟舅們講的話 他們這次能真的聽進去
不過 看到外婆能夠有這麼多兒女來陪他 感覺外婆雖然不舒服
但是小金剛覺得 外婆在睡覺時表情滿安祥的
就像跟爸媽玩累了之後舒服的睡了


台長: 凱kai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