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1 03:15:34|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資傳3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人與人相處是一件很複雜的事,而且很困難,以前我在工作的那段日子,我總認為工作上的朋友,不太算是真正的朋友,因為有時你們可能是從屬關係、利益關係、主客關係等等關係演變而來的,但是我的工作哲學是把每一個客戶當成朋友來經營(我最後一份工作是廣告ae),漸漸的我可能真正工作業務上的往來沒做成,但是相對的我卻交到很多好朋友,而且那份福氣一直到我現在念書,還一直不斷的從他們身上得到幫助(因為一些作業上的問題我感覺有他們,我在某些作業上能運用的資源好像比同學間多一點)。


後來我考上嶺東,再度當上學生我心裡想著,我在這裡應該可以交到更多好朋友,因為我們的關係很單純,大家都是學生、都是同學有什麼話講開來就好,不過幾個月下來我心裡的這一條通則好像不太適用……我們有許多組作業,討論難免。但是我的想法都很簡單,我不想讓大家發生太多無謂的錯誤。討論時,我覺得這東西以前我run過,這樣做一定死,有人認為我想太多事情發生了才又怪天怪地,怪老師沒講清楚,怪a沒準備,怪b不弄好。


發表作業時,如果不是我的料我會很開誠怖公的說,這是xxx那邊參考的東西我,只是做消化整理。有人覺得我說太白,這事應該自己做,不要說,免得人家亂想,其實我只是覺得我不想佔大家便宜,不是我的料我就要說,也讓老師知道,因為我不想因為這樣而拿高分,當然還有一些芝麻小事,因為我也是幹部,所以再班上露臉的機會也多,免不了一定有一些風聲,只是我沒想到這樣的八卦比辦公室的八卦更可怕。也開始我感覺-當學生好幸福,因為我是付錢來的。我有資格決定我要的。也挺有壓力的,因為大家的關係變的很單純不必擔心一件事發生的後果是好是壞。所以也就會發生一些自己都哭笑不得的事。當上班族呢?很辛苦!因為你有時為了一些問題對客戶可能需要耍手段、搞心機、甚至走後門,對同事還要搞圈圈(不過我不喜歡摸主管屁股,我比較喜歡耍白目,尤其是大頭跟小頭都在的那種場合)所有的相處,你永遠猜不到他心裡是哪個鬼在亂你,但是相對的這些事情的背後的代價,在每月5號的到來後,暫時會煙消雲散,這大概是唯一幸福的一面吧!所以說真的,當學生久了,會想念工作;工作久了,會想念學校…..(不然我回來幹嘛!私立的很貴耶!我爸又不像那個阿扁有鲔魚肚可以拿來檔)
end



後記:這是一個老師出的作業
事實上我還是在情緒化 我
覺得情緒化講的話都是屁話
所以不要太認真去看
不過這只是一小片烏雲
比在台北又是地震又是龍捲風的
這裡用後樂園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拉

台長: 凱kai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