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22:41:16|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販賣不可思議的店(5)-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然後,拉特拿給我看這份報紙。

拉特說,看完就會懂了,為什麼他非走不可。






貓從櫃子裡拿出一份報紙,他翻開某頁遞給我。

「這是……」

我接過報紙後,迅速地把它閱讀過一遍,

報紙是上禮拜二的,那戰爭至今已經超過一個禮拜了,

就這份報紙的新聞來看,沙城的情況正混亂,

以阿克沙和米特為據點,

分別自首都的西南方和東北方發動叛亂。

而導火線是現任行政首長前往距離阿克沙最近的小城—

暑園進行政治協商時,遭激進的叛亂民兵刺殺身亡,

隨侍的國家軍隊又誤殺當地人民,

憤恨不平的荒漠居民直接通風報信給阿克沙,

請他們直接派遣精銳部隊來支援當地民兵,

而這悲劇的收尾是,在國家軍隊尚未救出其餘政府官員前,

叛亂軍就把暑園的駐軍及所有隸屬兵力全滅了!

這駭人消息震驚首都,

朝野主張和派首相馬上被撤換、

隨即是強硬手段的羅休將軍上台,

短短三天內(禮拜一到禮拜四),

膠著至少3年的國內情勢突然迅速加溫,

處處都是戰場,再也沒有和平特區這回事了。

我問,「難道沒有國家願意援助他們嗎?」

貓簡短地說,「你翻到背面去看。」

我看了之後,只有更加心驚。

原來叛亂軍的勢力已經強盛到足以包圍整個首都了,

相較於擺蕩於和平與武力之間抉擇的政府,

叛亂軍的外交很確實,他們以原始部落之榮耀為約制力,

承諾絕不侵犯任何在沙城貿易之領土與人民,

也保證亂軍絕不越過沙國之界侵襲他國,於是,

周圍的國家就以不干涉沙國內亂為交換條件和叛亂軍做協議。

背面的右上角有一張圖,是一名紮著橘色頭巾的叛亂軍士,

他手握著象徵平等的旗幟,吶喊著。

下面一行字寫著: “我們的時代終於來臨了。自由。”


看完這些報導,我忽然不曉得應該幫誰說話,

沙城的原住民的確是長年受壓迫與剝削,

他們爭取自己的自由與平等似乎是應該的,

但是綠城的人民、特區的人民也是無辜的啊,

難道他們就該死嗎?該為不是自己做的決定而…死嗎?

「真是殘酷啊……」我喃喃地說著。

貓悲悽地答道,「綠城的決定更殘酷啊,你看。」

貓把報紙往後翻,

翻過充滿八卦的娛樂新聞、翻過整整四頁的徵人廣告,

翻到最後一頁,上面浮貼著一張粗糙的紙,

像是某種表格一樣,右上角貼著拉特著照片—

那張熟悉的臉以及深邃的輪廓和眼睛,正淡淡地笑著—

多諷刺啊,

這是一份強制遣返令。

而笑著的這個人哪,正是用這張照片來到我的店裡應徵,

也正是用這張照片去申請獎學金。

他以優秀的成就和品行為國家爭取不少美譽,

盼望過能夠光耀地回國,

如今他卻是以這種方式和他的國家重逢。

我看著,紙上寫著:

限15天內回國。

水氣湧上了眼眶,

接過貓遞來的面紙。

好一會都說不出話來,

拉特的模樣、神情、身型不斷湧現,

他當初是怎麼說的,我們問他為什麼想做兩個班次,

對,他說他要自己賺學費,

他閃耀的雙眸透露了無限希望與企圖心,

他還想在畢業前把錢賺夠,買一間公寓,

養一隻狗一隻兔子一隻貓,

喔,對,最好還能交個漂亮的女朋友,

他笑了。那是飽含著無限陽光的笑容。

雖然一個星期只有三天會看到他,

他卻沒有一次無故缺席,

他的存在不是個問號、他的位子總讓人充滿期待,

親切的笑容、貼心的服務與積極有效率的態度,

他是完美的啊。拉特。

『教我做菜,雖然我是笨舌頭,但是我會很努力的。』

他第一次在我們家實驗做菜,三道菜兩樣甜點,

他吐著舌頭說太辣了。

新年的時候慶功宴上,每人出一道菜,

沒人猜出來甜到心裡的酒杏莓烤布丁是拉特做的。

他紅著臉接受大家掌聲的模樣是那麼的可愛,

他開懷地笑著說起沙城的傳奇故事

他是那麼的自信、驕傲。

半年前他第一次帶喜歡的女生來店裡,

他是多麼地靦腆,以為大家都沒看過美雅—

對面花店的女服務生。




這些那些關於他的記憶,都將慢慢凋零,

他還年輕啊,

為什麼呢,

我多希望他不是、也不必面對這樣的命運。

可是我無法為他做決定……

「還剩下七天。」

貓說,

「渥德,讓我們為拉特送行吧。」

嗯。我咬著下唇,忍下奔湧出來的回憶與酸楚。

手背抹去滲出的淚水,「打電話給其他人吧,就這個禮拜六。」

「讓他永遠記得我們,讓他對我們念念不忘。」

台長: KIMIAO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香格里拉之永夜 |
此分類下一篇:販賣不可思議的店5-(c)
此分類上一篇:販賣不可思議的店(5)-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