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3 22:36:13|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都用了某種抗氧化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流覽過多少照片,

才會發現自己的生活多麼平凡

那股仗勢著自己鉅細靡遺傲人記憶力的氣焰

果真也隨著歲月而軟化,

不辭辛苦地把那些記憶都封存在相機裡

然後把那一枚枚幾百KB的映影寫入腦皮層

d槽的空間滿了,還能夠轉貼跟剪下

你們有多好多少的回憶,佔滿整整的眼睛快取記憶體

都讓我過於羨慕而失語

 

我想起一個朋友

她說自己不愛寫日記是

因為如果不會忘,又何必寫下讓自己回味

如此的相信自己的回憶管理系統,

我卻還是執著於檔案分類,

那些染了夕陽橘紅的悲傷

那些透了輕藍飛機雲的快樂

那些寂寞,與各種心錄 我都捨不得丟

像是蒐集了一堆風景明信片,釘在牆上

彷彿就是自己一些新陳代謝的標本

 

照片中的你們都不曾老

永遠的夥伴組合或是各種搞笑

縱使看見了誰去改變什麼

也似乎都是寧靜的軌跡

我小說中的主角

也永遠都不會老

我把單純的心,都寄託給她他

為她們注入某種抗氧化劑

直到網路的書卷都化成灰

這些有觸角的東西仍會在腦海中漂浮

 

 

台長: KIMIAO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