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4 14:54:41|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販賣不可思議的店-5(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拉特啊…

他確實是個像微風一樣的人,他所擁有的最大的財富

就是他善良和氣的性格,開朗、不斤斤計較的脾氣。

就算他有時為了要付學費預支了房租,

然後落得被房東反鎖三天、跑來住我們家。

這也算不了什麼。人的價值在何處,又不是數字可以衡量的,

擁有幾棟房子、擁有幾輛名車,這樣人的價值就會提高嗎

又或者,有一份薪水很高的工作,每個月都有一大筆數字進帳,

這些數字又能帶給人什麼,

難道會因為摸過比較多鈔票就比覺有成就感嗎?

貓曾經跟我說過,我們開這家店最大的收穫

就是我們結識了這麼多好朋友。這就是我們的財富。

貓說他開始有這樣的感覺,卻是拉特給他的。

拉特是一陣清爽的風,風自然是不可衡量的,

他吹開了我們每個人的心房,

用他的溫柔把我們都太固執的價值觀給風化了。

連貝姆都被他感化,貝姆在拉特來之前根本就固執地像化石,

貓常常需要私下問他的意見,因為在開會的時候貝姆總是悶不吭聲的,

板著一張臉孔別人怎麼會知道想法呢。

而現在,貝姆是片肥沃的土地,我們都是,

因為風化後,汗水滴下來之後,溫柔的種子就容易駐足了。


出生在沙漠中的人哪,拉特,若是風孕育了他,

他也必然有著砂的宿命。

隨風地來到永夜,宿命地回到沙城。

這就是緣似如塵嗎……

歸於塵土是砂的宿命。漂泊也是。

我以為待在永夜的拉特將永遠終結這宿命了。

永夜到沙城的這一路又會是多少「風塵」呢

悲傷到此為止了。會恨晚的自然是我們的相遇。

如果早點認識他,必然可以留住他久一點啊。

值得高興的是,我們還能夠期待相逢,

你知道的,不管多久我們都會等你的消息

你說戰爭結束是多久呢,這可怎麼說都說不準呢

不管多久以後,即使我們都已經等到要遺忘你了。

收到一封來自遙遠的風塵國度的信,

卻還是不住淚流。









這天晚上是大家最開心的一次聚會,沒有誰缺席,

或許是想透了以後就沒有這種機會了、

或許是想透了或許沒有以後了。那種狂歡

中的喜樂卻透著隱藏好的悲傷。叫人更無路可退。









拉特才一進門,就被大家的熱情給嚇到了,

紅著臉就要拉著美雅往外跑。(當然是被貓跟我拉回來啦)

當晚餐被一一掀開的端到他面前的時候,

當野貓把一杯杯的漂亮的夕陽色調酒端上來的時候,

他更是紅了眼眶,閃爍著淚光向大家舉杯—

「謝謝你們大家……我拉特˙乾熱10年前的夢想已經實現,

就是成為一個有錢人!!」

明明就是個感性的時刻,這話從他口中說出來我們卻還是大笑了。

他自己也尷尬地笑了。

最後還是貓跳出來要大家別笑了,給拉特說完:

「店長…貝姆…柯拉椰…塞利斯…依修…小刀、小刃…

拉特一一望向四周的人,每個人也或笑或淚地看著他

…小槙…香梅…野貓…當然,吾愛美雅…

…還有…渥德。」

他帶著淚光看著我笑了笑,而那時的我眼淚卻早已崩落。

他接著說

「能夠認識你們大家,就已經是我今生最大的財富了。

所以我的夢想已經實現了……謝謝你們…..謝謝…..」

「為拉特祝福!」貝姆帶頭喊著。

為拉特祝福!

一飲而盡這杯餞別酒。







迎接黎明的最後一道甜點,就是重頭戲,

我們說好了把拉特的眼睛矇著,讓他猜誰做了這道點心。

再猜這道點心的名字。

令人驚訝地,他竟然一一說出了每一雙巧手的主人,


但是拉特畢竟還是栽了,因為他沒料到有些人

本來是最沒有做菜天份的人—

『什麼!!是妳做的?』拉特扯下矇住眼睛的布,吃驚地喊著。

『沒想到吧~沒想到吧~』貝姆在一旁訕訕地調侃著,

『為了要騙到你,我們這些點心師傅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

在教導她呢~當然人家也很用心學就是啦。』

瞥到拉特遲疑的目光貝姆趕緊又加了一句。

拉特有點痴楞地望著他的愛人,他美麗的唯一的愛人,

她光滑如同絲緞的橄欖色肌膚,和那雙紅烈如落日般地眼眸

正濃稠地凝視著她美麗的唯一的愛人。美雅說

『希望…有一天…當我們有了一個可愛的家庭的時候,

可以讓我替代你的位子,讓我煮飯給你吃…

就從現在開始學起,好嗎?』

—也會因為所愛的人而奉獻而改變。



『好~這是最後一個點心了喔~要把握最後機會啊。』

目前的狀態是,17個點心裡面他猜中15個,

最後一個是我做的,我猜他穩不知道哈。

而且,這個也是我跟貓的秘密武器……

『這…這是….等等!!』

看著拉特幾乎要忍不住的淚氣,和吃驚爆出的一陣古怪的沉默,

我和貓偷偷地互望了一眼。成功了。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會知道這個…不對啊…應該…』

他又沉默了會,然後有挖了一匙放在嘴裡,彷彿好捨不得吞下去似的…

緩緩地品味著這個睽違已久的故鄉的味道…。

拉特嘴邊的肌肉抽動了一下,似乎是想說什麼,又忍住了。

又好一會兒,他才開口了,聲音竟是帶著哽咽的沙啞…

『是你對不對…我知道…只有你會這樣費心思費功夫去做…

老是這樣…

對吧…渥德?』





眼眶熱熱的,不自覺地皺起的眉頭,忽然我看不清楚。

聲音好像不是我的,哽在喉頭的是一股激動,出不來又下不去…

這時候世界好像靜下來了,貝姆的樂團清唱的柔美情歌卻好清晰…

「這的確是為了你啊,拉特。

你感受到了嗎?這是我們為你所做的送別啊。」

肩頭上感受到貓壓下來的手溫,他安靜地說

『我們決定好這天要為你辦個惜別會之後,渥德就積極地

尋找在永夜任何關於沙城傳統點心的資訊。很難、你也知道的,

但是,前天終於被我們找到了。

渥德為了做這個點心還去找道地的沙城點心師,

隱默在舊城區的沙城婦人,能夠做出真正的沙城家庭點心。

一切都是為了你啊,拉特。』

淚水是再怎麼忍也無用了。

一時之間有好多雙手掌在我身上輕拍著,可是奔湧而出的

酸楚止不住。

『渥德…』拉特輕喊著,下一秒就被他擁抱。

『一切都會過去的,沒事的,相信我吧。』

他也不確定的語氣卻讓人更是心疼,『我會回來的。』

帶著一抹不再動搖的決心,他這麼說著。

我望進他深邃的眼眸說,『請一定要平安地活下去,知道嗎?』

我又望向美雅,認識了幾個月的美雅,

我相信她必然會成為拉特的扶持的。『你還是決定跟他走嗎?』

我問這話時候,拉特也同時望著自己的愛人。毫不遲疑地

美雅篤定地點頭,同時給了愛人一個信任的吻。

看著他們緊緊交握的手,我至少可以放點心了。

鋼琴柔美的音色和雙簧管的吹奏揭開了凝重的簾幕,

貓拉著我走向窗邊,我看見一道希望從遠方天際筆直地

向我們走來…。

























送別,這是我們最後能為你做的。拉特。

雖然誰也不能保證,此後我們是否還有機會相見。

但我跟大家都願意相信,戰爭會結束的,

和平到來的那一天,我們會收到你寄來的信,

你會告訴我們,在這個春天的第一個禮拜,

你開了一家風格跟A-Wake很像的小店。

然後,你會邀請大家在夏天的時候來綠城,

參加你和美雅的結婚典禮。但,

在那之前,我們大家的祝賀卡會塞爆你們小巧的信箱,

恐怕你還要為我們的重逢而連開好幾夜的party,

你會因為喝醉了而說漏嘴,美雅已經有身孕了,

而你們都想要個小寶寶,不要小寵物。

我問著,為什麼家裡要種一排樹呢,

你說,因為這象徵我跟渥德的約定啊,

此時的花開了,下一次花開,

就是你們接到我好消息的時候啦。

你笑了。

重建後的綠城美好的宛若又盛開的樹,

杏白的花朵靜謐地在陽光下綻放著。

台長: KIMIAO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香格里拉之永夜 |
此分類下一篇:販賣不可思議的店--6(a)
此分類上一篇:販賣不可思議的店5-(c)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