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7 21:30:23| 人氣3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壓垮之後,

我需要的不是安慰 是一些解答

一些需要勇氣去扳開的陋習與心疾

U細數我的錯誤,

像是把我放在洗衣板上:

用力地撞擊著凹凸不平的

那些令人發痛的箴言;

然後用力扭乾.

在我身上附上一塊濾網

輾壓過我所自以為是的

將那些陳舊的觀念都一一解析,

像我們抽完的煙尾,在冰涼的灰皿裡頭

發出了結嘆息...


太沉重的是自尊心

以及對這個環境的 看不見的規矩不熟悉

終究還是得走出自己的小房間

儘管它是多麼狹小充滿幻想而且令我自足

我仍就不能把它帶著到處跑...寄居蟹的肉體太軟嫩

禁不起一丁點風砂。

而我是自閉在海膽的寄居蟹



自省過,是我離開思考的日子太久了

像是活在靜止水流的海藻

久了就優氧化,恐怕比煮過頭的昆布還噁心。

U將新的思潮帶回我的海灣

一切都回到某一個原點,

縱使現實中的我還是得繼續前進,

至少不需要猶豫什麼。


拖著行李箱走在熙嚷熱鬧如一的池袋車站

我覺得輕了不少

精神終於又支配了這個身體了,

太沉重的是自尊心,

它只為了某種不可侵犯的神聖(誰也不明白的使命)

兀自地拉著倦怠的靈魂不停息地往太空飛去...

如今我放開了它,讓自己降落在人間


願我自己能記得今日的所得

常常反省。



台長: KIMIAO
人氣(3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