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8 01:17:17| 人氣37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缺陷也是一種美的 ~ 驛動生活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音樂不聽可以關閉,點下一首Yut的影片。

新兵日記主題歌曲「同一片天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R7tab58oTw

                               新兵日記主題歌曲「同一片天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ZHe_EMgnWU

                                 MJ116    敞篷車


靜靜品嚐

心靈殺手 踏實人生

我們每個人都不完美,也都有某些缺陷,有些缺陷是內在,有些是外貌!

那些或許並不可愛,更或許不是科學技術的提升可以掩飾,可能會一輩子的跟隨,但是我們要去正視他的存在,因為他是我們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人』殘缺而真實的是 ~ 神韻,『人』殘缺也虛偽是 ~ 外貌,身為現實社會的一員,我也開始學著實際一點,在實際的生活裡確實獲得不少,這些收穫若用踏實的方式,不知道要努力到什麼時後。


靜靜品嚐

心靈殺手 踏實人生

然而人若不改變,社會不會變,萬物不會變,地球也不會變,這是自然的反應和自然法則。

人們很喜歡帶著有色眼鏡觀看世界和生活著,原本人類來到世間,是來開悟的,可是經過世間的干擾,大腦儲存了記憶,很喜歡用記憶中的投射來判斷解讀他人、觀察他人,這樣的過程裡讓自己束縛在無法擺脫的神智下,內心的複雜衝擊也會因此產生。

人因為使命來到人間,帶著有呼吸器的身軀來到世間,身體的病痛時時刻刻都是存在生理,病痛在醫學的進步,沒有解不開或醫不好的,唯獨人的『心』最難醫治,也很難根治。


靜靜品嚐

心靈殺手 踏實人生

這天到彰化訪客行程結束後,決定在下鄉走一走,就這樣~ 我回到了熟悉的地方 王功海邊!這天 ~ 在這停留了片刻,回憶也回顧許多童年往事。

開學返北後,這天姐妹群聚,一個來一個去的不是稱讚悠閒,而是很生氣擔憂對我說 ~ 病好了 又在玩四年前的遊戲,還在每週這樣南北奔波,知道他人多擔心故事再次重演嗎!我  ="=|||


靜靜品嚐

心靈殺手 踏實人生

人活在競爭的環境下,生活中雖然不是諸事的順心,更也非完全諸事的不順,聚集的改變調和心理,就是 ~ 釋放!

『釋放』未必是選擇情緒的憤怒發洩,釋放的方式有太多了,然而要選擇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是需要一再的在錯誤與不適合當中,才能找到真正的屬於自己的窗口。

人生很奧秘,在這世界上充滿著許多道密碼,有些密碼很容易解開,有些密碼可能要靠巧合,更有可能奇蹟的,當人生旅途在前進的時候,難免會聽見屬於吻合自己的遙遠鼓勵聲音,這種節奏僅對個人的自己生效。


靜靜品嚐

心靈殺手 踏實人生

我們聽過,處於逆境時,要用開拓法!處於順境的時候,要用收斂法!

然而大多的困境都是來自於『心情』,而不是一件『物體』!

仔細端看抽絲剝繭,磨難和困境是會讓生命中的太陽出現,困難往往就不如慌恐中的給太陽溶化。


靜靜品嚐

心靈殺手 踏實人生

『動』不是要我們去盲從的動,不是要濁世於中,隨波逐流也不過是舉世多從的忙裡錯,世間上很多人忙碌一輩子,究境為誰而忙自己都不清楚,只知道要為經濟生活去努力在忙。

睿智的人生是思考與行動併進,走的輕慢才能在充滿吵雜的世界裡思考步伐,然而訓練自己的定力,使自己能處於亂中而不動,處於順中而不逸,或許才是平靜的哲學。

現在人常常把世外桃花源給遺忘,過著四面混泥土的生活,一個人如果因為工作和生存把自己困在框框裡,就成為心裡囚犯!


靜靜品嚐

心靈殺手 踏實人生

有些人常認為很多事情別浪費時間和精力,但是往往享受優美驚豔的生活者,都是用那些浪費時間的豐收來取得的。

很多事情不可能一躍而跳,一下子就達到成功的,大多背後隱藏許多的風險和苦頭。

要如何肯定自己,接受別人,是做人的生活智慧,好強並不是一件好事,認輸也不表示是失敗,不過沒有好強的心,今天我是不會有前進的動力,這點確實是我的缺陷,難到就不是我的優點嗎。


靜靜品嚐

心靈殺手 踏實人生

一個人如果願意歸零,我相信這是時時都在前進的人,出社會工作許久的先進長輩,我相信你們認同下面這段話。

生活知識與技術是有折舊率的,大自然環境生態也是如此,如過沒有持續一直保持學習和吸收的話,是很容易被自然與環境淘汰,無論『人事 物』。

人的一生難免有走錯路的時候,我們不該為一點點的缺憾而全盤的毀棄,人 ~ 並非絕對的完美,也非聖賢,不要因為自己的一點點小錯誤,抹煞了自己還有更強項的優點與優勢,接受自己,才能擁有自己更美好的前進旅途。


靜靜品嚐

心靈殺手 踏實人生

成功的前進是屬於堅持到底的人,緩慢的前進是屬於有耐心的人,優美的前進是屬於有定性的人!這三段話是我這些年來,用來自我提醒與督促的心靈細語。

友人對我說 ~ 人生最大的邪惡罪刑是貧窮,以前我不認同!現在我雖然還是不裹同,但是我不得不屈服現實的社會真是如此『草包』,這個『包』 ~ 確實也讓我一再省思,錢與麵包該如何平放在一個位子上。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人是面對完美的草包,一種是面對不完美的土包,人生旅途的功課,不是在享受手提袋上的名和牌,而是在品嚐包裹下的滋味,這種滋味更不是人人有機會享受體驗的。


靜靜品嚐

心靈殺手 踏實人生

有福氣的人,在旅途上遇見貴人,他因此改變一生,也有人沒機會遇見貴人,卻用學習與轉折來改變人生,原因雖不同,殊途之意卻是同歸的。

我們都懂,人生最重要的不是自己擁有多少財富,而是再損失中,從失敗下獲益,在逆境中啟發緞練的心靈。

當不懂如何去『愛』一樣  人 事 物時,何不先學著放下想『愛』的心,選擇去被外界動力來愛上我們。


靜靜品嚐

心靈殺手 踏實人生


常聽到一句話『跌倒的人沒有悲傷的理由』,記得  邱立屏  寫過這樣的一本書,確實 ~ 如她另一本書說的,唯有想法對了,人生旅途就順了,生活可以放鬆,但是不能放棄!生存可以簡單,可是不能列入黑名單!

這些年的點點滴滴,不是他人能理解,也不是我能理解的!這些年的過往雲煙,不是他人能感受的,卻是我親身的感受,這些年的隱憂不是他人可以接受的,我卻全盤的自己受了。

在內心,我很清楚自己的角色!在我的世界,我很清楚扮演的身份!在我的領域,我失去了該愛與被愛!這些不足的缺陷,有著它細膩中含著苦澀美,我從不曾放棄過想讓它回到原點,要再來過的努力,讓繼續的動力出發前進。


靜靜品嚐

心靈殺手 踏實人生

我的能力有限,我的力氣不為,緩慢的起步,不代表不完美!

人有個期待心理就是 ~ 要就起而行動,我的夢想心理是~ 美夢只要成真,遲來的都不算晚!

我不喜歡追逐,不喜歡潮流,更不喜歡他人的認知放在我的領域上,我沒有變,我唯一變的是 ~ 我不願意再像過去符合著他人開心。


靜靜品嚐

心靈殺手 踏實人生

最近老哥二兄弟帶老芋頭消失返鄉到中國去,很少逗我開心,不過同事裡卻有個他很好笑,常在語言上常逗得我不知道該大笑還是癡痴兩白痴笑。

為什麼『人』總會困在,一再的的情境中無法自拔,這是自我為難,還是在啃噬為難裡,尋找不為難的點,找尋解放的點,其實人的認知都有所不同,立足點也不同。


靜靜品嚐

心靈殺手 踏實人生

好了~ 這篇碎碎念太多了,留點給下一篇吧!否則下篇寫不出咚咚來。

O ~ YA今年休學,我終於可以有更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囉!某位X大老師,一個月不見 ~ 突然好想您唷!

卓老大 ~ 感謝你這幾次無條件的讓我糟蹋你車行的車。


                         。◕‿◕   

                           願   ~   摯親與好友 

 

     人 生 彩 霞  ♥  繽 紛 華 麗    

                          每個人都有一個小包袱

                                          叫作 

                              『夢想』 

                                                                      

                          每個人都有一袋的行李

   

                                          叫作 

                         『奇蹟』

          起點歸零‧終點也歸零                

    中間載滿著   歡喜悲憂   旅程記錄 

                    飛    吧                                            

               一                                                                        起

 

                                              

                                                                        

 

                                                             


台長: 藢苓兒
人氣(374) | 回應(4)| 推薦 (1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藢苓兒 |
此分類下一篇:範圍與內容的 ~ 驛動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找對自己位子的 ~ 驛動生活

543
看看海,心情變好~

早安
2012-09-08 07:55:12
版主回應
媽咪 ~ 晚上好
我⊙o⊙
媽咪 ~
您是在說你也去看海
心情變美美的
還是在說我去看海
我根本是去追太陽啊
這天快熱壞熟透了捏
晚安*^_^*假期愉快
2012-09-08 22:06:21
正樹
缺陷的確也是一種美
就看咱們用什麼角度去看這份缺陷囉
假期愉快
2012-09-08 12:50:17
版主回應
樹哥 ~ 晚上好
婀 ~ 缺陷是一種美
您 ~ 說滴缺陷是
美中不足的缺陷
還是四隻不全的缺陷
莫非
口袋不足也是種缺陷美
不要學我來這套唷
晚安*^_^*假期愚歡
2012-09-08 22:08:54
慕松
嘿嘿~
北北的缺陷是沒錢啦~
這樣美不美啊?~
僅酸~
^_^
2012-09-08 13:10:17
版主回應
北 ~ 晚上好
哈..原來您的美中不足缺陷與我相同啊
不過 ~ 您人生有限...旅程在歸途
先前您玩盡天涯海角...我看這回您還能往哪跑
乖乖待台灣享受您的中和(綜合)黃昏市場(黃昏菜市場)
挖勒...這段話我引用的好藝術也文雅
罵人還不傷人..要智慧啟動才理解...好恰當您的當下旅途
那兒 ~ 不需要很多錢就能修飾您的美中不足
您夠美了...在美就只剩去天堂...那兒是絕對的圓極
哇哈哈哈...被我噹您吼
ㄌㄩㄝ 臭北*^_^*晚安
2012-09-08 22:36:13
雷爸
世上沒見過完美的人事物地

自然界也是一樣有缺陷
不完美的美也是一種美

人工美違反自然生態,改造的後遺症也是缺陷呢
2012-09-08 14:26:04
版主回應
雷爸 ~ 晚上好
真的嗎
您沒見過完美的人事物啊
那您比我膚淺了捏
我見過世間完美的人事物說

那就是
『身』的修養

『心』的仁慈
您不就也是在人間的其一之 ~ 人事物嗎*^_^*
不過雷爸 ~
生命如果要完美...那就是終點站的那一刻
生活如果要完美...那就要天天大小都樂透(金礦會奇蹟降臨)

人工美違反自然生態,改造的後遺症也是缺陷呢

這段話使用在大自然界很恰當
可是若用在當今的改造外貌整形美容
我就不知道人的感受與眼光視覺會是什麼了
不過
『再生』都能研發複製...世間應該已經是完美再不過了

『知足』就是完美的幸福*^_^*晚安
2012-09-08 22:31: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