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9 13:09:36|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卡歐麗的處女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嘩~好大的嘴!

劇照中,左邊的白衣小旦是卡歐麗,右邊的狀元郎就是大名鼎鼎的peggy相公。

那是卡歐麗的第一次,第一次演歌仔戲,第一次站在舞台上接受舞台聚光燈的照射。

*- - - - - - - - - - *

為啥去學歌仔戲?

主要原因是因為唸書時參加了日本能劇及歌舞伎欣賞的社團,一位來自英國的學長問我台灣有沒有傳統戲曲,我想也不想的回答:『有哇,京劇呀』。

他客氣的告訴我,京劇並不是屬於台灣的劇種,她是來自於大陸在台灣發展的劇種…

學長這麼一說,有些些慚愧,身為台灣人卻被外國人糾正。

回台灣之後會常常注意台灣本土的相關藝文報導,每天先看的就是藝文版,因為我想知道有哪些藝文訊息與表演活動

當時的明華園粉紅,報紙常常有他們的報導,我曾經去看過一次,挺熱鬧。

我想…若是有機會,我也要站在那個鑼鼓喧天的舞台,用自己熟悉的台語,唱出歌仔調。

於是乎…就跑去參加了復興劇校的歌仔戲研習營囉!

因為時間只有短短的一週,所以只演出曲判記中的一段折子。

  《曲判記》是河洛創團大戲,並登上國家戲劇院公演,也受到多位學者的肯定與讚賞。

  故事設定在明朝萬曆年間,湖南湘潭窮書生劉劍平,偶得刑部尚書嚴輝賞識並認為半子,期待功名成就與女秀屏完婚。

  劍平一舉狀元及第,賜官為湖廣按察使,赴任途中遇漁夫張帆擋路喊冤,遭控之人乃嚴輝獨子,也就是劍平的妻舅→嚴白駒。

  原來白駒用計騙漁家江氏母女過府賣魚,逼迫江母立下婚書將女嫁之,但江母因女已與張帆定婚而予拒絕,白駒為得婚書踢死江母,埋屍花園古杏樹下…

而我們所學的折子就是狀元公不敢相信自己的大舅子竟然會謀色害命,為了查明真相便找上了自己的未婚妻,想從未婚妻口中探知所有案情。

本來我還認為我可以演那個狀元郎哩!

誰曉得在角色分配時,莫名其妙的就被分配成那個千金小姐。

*- - - - - - - - - - *

第二次的研習是殺豬狀元,這次終於讓我ㄠ到狀元公…當上狀元之前的角色→屠夫(啊就是殺豬的啦~)

但從那次之後…沒人敢再讓我演小生的角色…

天呀!讓我演三八,演阿花,演殺豬的都行,就是不要在叫我演那種彆彆扭扭的千金大小姐了啦!!!

台長: 卡歐麗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