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8 14:14:09|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生情債,來世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到一封mail,是一則我曾經看過的故事,內容大約是:

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到了大喜的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

書生受此打擊,一病不起,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眼看著書生奄奄一息。

這時,路過一游方僧人,得知情況,決定點化一下書生。

僧人來到書生床前,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吩咐書生觀看鏡中景象。

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中,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被海浪打上海灘,路過一人,這人看了遇害女子一眼,脫下了外衣蓋在女子身上,搖搖頭嘆了口氣之後就轉身走了。

之後又有一人路過,他看到之後便走過去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女屍給掩埋。

正當書生疑惑間,鏡中畫面突然切換,書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正在洞房花燭,由她的新婚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景象。

書生不明所以,僧人解釋道:

『那具海灘上的女屍,是書生未婚妻的前世;而書生正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好心給過她一件衣服;她今生與你相戀,只為還你一份恩情。

但是她最終所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位好心將她掩埋的人;而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

*- - - - - - - - -*

發這封mail的人提到自己的前任女友離開了他,在他最傷心難過的時候有位朋友告訴他這樣的故事讓他安慰許多。

我不喜歡這樣的故事,我認為那是一種逃避現實的烏龜心態。

今生情債我不要來世還!

我喜歡現世報啦!

台長: 卡歐麗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