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6 17:36:05| 人氣65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療癒他人?療癒自己?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的一位好朋友來電,因為這些日子以來他接連的感冒、發燒,小病不斷,讓他聯想到幾個月前因為沒有安全的性行為,所以懷疑自己是否感染HIV病毒。

當下我跟他的回覆是,先看醫生吧!把感冒養好,之後再去做驗血,不用先無端猜測。

其實身體不舒服就是在警示我們,是該改變自己目前所處的狀態的時候了,有時候是日常生活作息不正常,大多數的時候是自己心靈上的念頭亟欲想要改變現況,所以身體做出一些反映,提醒我們該改變了。

身體出了問題,也算是一種求援的反射動作,無論是小感冒、或世人害怕的癌症,愛滋等等,其實所有的病症都是一樣,沒有大小之分,共有的就是自己會察覺到身體出狀況了,不舒服了。

往往我們的心靈祈求一些轉變的細微時刻,就會生病來警示,大多數人都會認為這是不幸,甚至任由這種不幸的心理擴大到恐懼、害怕。一般人無法察覺到,以為生病就是生病,但生病的時候,我們可以從中獲得自己人生當中,反省自己對某種情境的對應方式,藉此轉變我們的心念。

例如我以前覺得自己好像活在矛盾的牢籠裡,或許在外人看來條件不錯,但我卻無法自在的做自己,必須依照長輩給予的設定表現、也因為自己設定了"某種形象"給自己來過生活,所以產生很多壓抑,但心裡呢,心裡因著這份壓抑,所有原本應該適放的慾望難以達到滿足,讓自己矛盾在生活裡,無法作到『知行合一』。也就是說,我做的事情,往往不讓我快樂,甚至在同性的慾望與性方面還有罪惡感,不能光明正大的找愛與性。

而這樣的困擾與自我矛盾,卻在我2009年感染hiv後,達到一個頂點,集結了所有世界的痛苦於大成的疾病就此發生,或許在心靈當中它終於找到了某種出路,這叫作置之死地而後生。

當心裡徹徹底底的這麼死過一次之後,經歷了好長很久的自我治療後,我笑笑得說,原來是我看錯了。

我的眼光看錯了,我設定的那些自我形象,很可笑,沒有什麼大不了,沒值幾毛錢,我的帥或身材,也抵擋不住一次的『不愛了』這一回事。我所在乎的事業成就,不過就是某個時間某一個點,某些人給你幾個掌聲罷了,接下來我還是得面對我的心怎麼看待所有得一切萬物。

總之在歷經了覺醒後的大澈大悟之後,我終於領略到,甚麼叫做『自我』什麼叫作『人生』,什麼叫作做一個終於自我的『真實人生』,而不是靠自己的幻想形象與別人眼光堆砌而成的人生。

我們必須達到的是,自己的行為與自己的認知,要是一體的,假如今天我們認為某件事情是不妥的,那就不要做,對我而言,由於我怕自己不小心做了什麼不妥的事情,所以我選擇不再批判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這麼一來,假如哪一天我不小心做了啥錯事,我一定還有機會修正。

所以我給世界的眼光就此打開了。

這世界上,沒有了可以被我批判的罪惡,頂多只有人們自己想錯了,人們的心念錯了,既然錯了,總是有修正的機會,上帝會給我們機會,佛祖也說過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們永遠有重新選擇的能力,只要你願意。

總之,後來的我,生活過的從來沒有這麼的自在過,終於終於,我的人生死而復活了,我可以成為這世界上最自由的愛的代言人,用以創造我想要作的任何事情,沒有自我設限,甚至比以前的路更寬廣,我可以用行動來見證神的奇蹟。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有像我這樣的經歷,所以我會給的意見是,對於身體的問題,我們會因為心裡頭的情緒,不小心將負面能量投射到了自己的身體內,讓自己產生痛苦來求援,但我們要記得,我們永遠有解脫的可能,只要你有那份願心。

我們所需要的第一步驟,是找回自己那一顆擁有愛的心靈,以及相信自己、因為唯有相信自己了,我們才可能會信賴他人。

所有人,都應該學習去相信自己是沒有問題的,是好的,這樣才能對他人有信心,會帶著一顆信任的心去接受醫師治療,也會找的到好的治癒方式,很快地恢復到平安健康的狀況。

然而陪伴在病友身旁的人,最佳的方式就是不給對方任何多餘的意見,只是陪伴與聆聽,也不用給教訓,甚至不主動給予協助,只有當對方提出要求時,才幫他解決問題,否則所有的行為都有隱含著我無法相信你能自主,我懷疑你是可以的,這樣的心態。

當人們一但開始懷疑之後,那恐懼的心念就覆蓋住愛,因為愛不是約束、愛也不是把人包覆住,愛是相信,愛是了解、愛是自由,愛是平等的看待,並且不加以批判。

我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冰山理論,所有人類的心靈就好像冰山的底下,是相連的,只是外顯的身體不一樣而已,所以你的不信任感,對方知道,你的擔心,也會造成對方的擔心,同樣的,我們能拯救他人的最佳利器就是愛,我們心靈只要能相信,對方就會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夠療癒,相信自己很好,這麼一來,我們的心靈能量便足以忽視所有的病菌,讓身體復原,所以生病者的家屬與陪伴者,用你們的心靈相信,無論在怎樣的狀態下,對方都是沒有問題的,不要被身體的表徵給蒙蔽了,假如你就快要失去信念了,你可以跟我這樣禱告,很有用的。

親愛的上主,我把我的不信任交付給您,請您給予我聖靈的眼光來看待我的弟兄,讓我看出他完好無罪的本質,也看出他的健康平安模樣,請將我的愛與您的愛傳達讓他明瞭,讓他內與我內都充滿著您的光芒,治癒所有疾病,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台長: Kange
人氣(650) | 回應(3)|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心靈話語 |
此分類下一篇:把恐懼交託出去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化身

milk
你的文字
真的是大家的明燈呀!

是個反思的好主意!
2011-04-27 20:10:19
版主回應
大家也都是我的明燈阿~
2011-05-06 15:29:14
(悄悄話)
2011-04-27 22:19:11
凱旭
很高興您能走的出來,這是如此的不容易,更感謝您能與我們分享。祝安康
2011-08-25 23:12: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