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3 12:17:56| 人氣4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背後的動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收到伊甸基金會的生日賀卡,讓我想起來原來自己每個月有固定扣款在捐助這個單位,好像是從兩年多前開始的吧,伊甸有個老人安養照顧的計畫,自從自己父母年邁後,我就想到自己哪ㄧ天也會老,要是自己在年輕的時候能夠去付出ㄧ些些,或許將來老了,老伴也過世了,也許會有人幫助我吧!當時我就是抱持著這樣的心理。

每個人的肉身都會老,外貌也不可能永遠保持年輕的狀態,我們只是借住在這個軀殼裡過ㄧ輩子,在我們人生的過程中,經由這個軀殼得到許多外在的首要評價,無論是好的或是不好的,美貌的形體總是大家所追求的,但是如果沒有擁有好看的外在,也不用煩惱,因為你可以不用被外型給綁死,擁有更大的自由,每個人借用的軀殼都有它對於靈魂所賦予的功用,那是ㄧ項這ㄧ生所要面對的課題,如何運用這個軀殼來創造自己的人生。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去想『人生』這件事情,或是『永恆』這件事情,但是對我來說,『人生』是ㄧ種創造的經驗,在我們思考後展開行動,經由了行為得到『經驗』,然後把經驗到的結果,存入腦海裡,我們將這樣的經驗紀錄下來,以利未來參考,但是人生的『經驗』不見得每次都能選擇『最佳的』的狀態,所以常常會造成錯誤的判斷。

天父告訴我『活在當下』,以避免經驗的誤導。

我喜歡用天父來形容上帝,因為天父感覺比較和藹更容易親近。我好像不只ㄧ次說過活在當下的重要,因為每當我受到過去的陰影左右的時候,我就會感受到天父的指導,它會利用很多方式來告訴我們,有時候是書本、有時候是其它人無意間的ㄧ句話,有時候是ㄧ場雨,有時候很直接的感應在腦海中,或者是ㄧ次的火車的誤點都有可能,我這陣子感受到的是,天父教導我,祂不會在意我想經驗甚麼,祂只想知道我做任何事情背後的動機。

我的動機?

我很少思考過這件事情,我做某件事情的背後動機是甚麼?我都是靠經驗曾經告訴過我的來做的。

以前覺得感到痛苦的事情,我不想要了,以前覺得爽快的事情,我還想要。我不知道?原來父親想要告訴我的事情是:行為背後的動機才是我們應該去深究的狀態。

那麼,我的捐款是因為我的害怕?當然我知道我擁有同理心,但是我同樣是有某種害怕與恐懼年老與死亡。

想到這裡,我便深深的祈禱。

我說:親愛的天父啊,請教導我不再害怕的能力。

相信永恆。

我說:永恆是甚麼?

永恆是世間萬物ㄧ體不分,沒有分別的心態。因為知道世間萬物的背後都有無限的連結在,所以不再害怕了,沒有恐懼,只有愛與感激。

我說:那我是永恆嗎?

你是永恆,你在我內,而我也在你內。

我說:可是我有一天會死掉。

呵呵,你又想當小孩子撒嬌了,我親愛的孩子,其實你早就知道答案了,你也知道肉體消失不代表你會消失不是嗎?

我說:可是我會害怕。

當初我說帶著你的信心與夥伴來找我,而你已敲門了,我會ㄧ直陪伴在你的身邊,當你知道永恆的家人陪在你身邊的時候,你還需要害怕嗎?

我說:那我還有這樣長的人生道路,該怎麼度過,我的意思是說,我還年輕,還有很多慾望,還有很多想要做的夢?

我沒有給過你任何的期限,你擁有完全的自由。你有所有創造的選擇權利,你可以去探索你想要經驗的世界,甚至把你的經驗帶給別人,這都是你的創造,你實踐人生的目標在於分享。

我說:每個人都是如此嗎?

每個人都需要分享,每個人都在人際關係中學習進化成為ㄧ種神聖的關係。那層關係上頭,超越了利益關係,明了關係背後的連結,每個人都密不可分的,你與他人進展了ㄧ段神聖關係,即會讓世界更和諧ㄧ些,更充滿愛ㄧ些,也是和平的契機。

我說:愛情是神聖關係嗎?

不是。

我說:愛情是甚麼關係。

特殊關係。
愛情、甚至是親情,甚至 友誼都是特殊關係,都有許多的限制。

----------------------------------------------------------------------------------------
因為電話打進來,所以我連結斷線了。這段特殊關係的探討,因為我的分心而結束了,我得下次再進行。


總之,至少有兩件重要的事我現在要時時提醒自己,就是『了解自己行為背後的動機』。

由動機去找到自己內在缺乏的那塊,例如上網交友,背後的動機是甚麼?表現上是尋求愛情,更深入的背後動機是源於『孤單感』,於是『為甚麼會孤單?』以及『不要這樣的孤單』才是解決出現此動機的辦法,否則尋求到的愛情可能也會同樣是孤單感的不同層面。

惟有當自己不孤單,才有可能讓別人不孤單。

第二件事情是,永恆卻實的存在,但是不是以現在我們肉眼所知的形式。或許往後的連線,我可以再嘗試多ㄧ些。等等要去看電影,所以今天就寫到這裡。

 


 

台長: Kange
人氣(49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心靈話語 |
此分類下一篇:平安的幸福感
此分類上一篇:身體轉好的秘密

天使之愛
你還在用撥接的嗎
我也會常常用呢
2010-10-04 10:26:23
版主回應
呵呵~我功力還不夠,時常分心,不過我每天都有努力再試著跟GOD連線,不要說出口只需要專注聆聽。
2010-10-04 22:16:27
....
道德的重量-不安年代中的救贖與希望

http://www.medtoday.com.tw/40816.htm

有一次看大愛電視的節目殷媛小聚裡,剛好看到對作者的專訪..

覺得很棒~
2010-10-08 13:17:03
版主回應
謝謝你,我會找來看的~
2010-10-13 00:27: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