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0 15:46:0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融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工作常常有機會跟銀行接觸,對口的先生人很NICE,算是小朋友見過少數眼睛長在正常位置的金融男。(小朋友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遇過很多在金融界上班的外星人,眼睛不是長在頭頂上,就是又用支架往上再架高20公分)

起初,小朋友只是幫主管跟他聯絡公事,並沒有其他任何交集。直到有一天他因公前來拜訪我主管之後,事情就起了微妙的化學變化。金融男電話漸漸頻繁起來,雖然大部分都有綁著「公事」的蝴蝶結,但內容卻會變成「你下班都去哪裡?」或是「有一家ABC餐廳很不錯」之類的話題。在這裡跟大家報告…千萬部要低估別人的common sense,這已經等同「嘿!下班沒事可以喝一杯」或是「哪天有空一起去ABC吃個飯」要是平常,小朋友鐵會把話說死,一點線都不放,「下班都睡覺」「ABC餐廳已經吃過了」既不傷和氣又四兩撥千金。可是這次一來小朋友的公司有求於人,二來金融男平時彬彬有禮而且眼睛從不往上長,我又何苦為難人家不給台階下?!況且,祕書嘛,啥子不會打官腔搓湯圓一定要很熟練。平常一定要熟記各種「官方語言」:

「下班阿…不一定阿看看精神好不好決定囉!」
「ABC餐廳…在哪裡ㄋ?有什麼特別的菜色嗎?」

然後,e-mail的往來也漸漸偏離了主題。開始有一些「你是正常人嗎?」或者「女人為什麼一定要拍婚紗」這類的東西。其實也OK啦!上班族的小小奢侈之ㄧ就是可以在煩死人的公文mail裡面撈到1-2封這種貼心轉寄,忙裡偷閒一下下。只是,先生你嘛幫幫忙,既然都是FORWER的東西,您就不用為我解說了好嗎!我實在不想聽人家跟我解釋「你是正常人嗎」要怎麼測驗,也不想知道你拿箭射羊幾秒可以完成!我覺得金融男應該只是想要藉機說話,見我並沒有多大的拒絕竟然開始打電話來關心我有沒有拜讀他的垃圾信!這種東西沒有直接丟進垃圾桶你就該偷笑了,你以為秘書只是整天打扮漂亮的花瓶嗎??我也是有很多事情要處理的OK!但為了公司有求於人,我又能如何ㄋ?連我60歲的主管都稱他為「XX兄」了,我還能不陪點笑臉嗎!

好啦!今天總算金融男逮到機會了!有一份非常重要的文件本來小朋友的老闆要親自拿去,無奈大主管他公務繁忙分身乏術,一通電話急call就要我幫他送過去給金融男。我就知道有這一天!只聽到金融男在電話那頭眉開眼笑
「你要來ㄚ…這怎麼好意思,那我請你喝咖啡好了!你出發前再打個電話給我喔…我好準備!」

嘿…小姐我只是當個現成的快遞,東西你拿好就算了,我才不要跟你喝咖啡。

說歸說,當小朋友真的見到金融男時,俗仔屁(台)的病又犯了,見委婉推託推不掉,只好硬著頭皮跟他來杯星巴克。小朋友天生就怕生又討厭應酬跟裝熟,這也是我打從心底認為自己不可能當業務的原因,2個「哈基妹罵西逮」的人圍著星巴克的小圓桌要講些什麼我真的不會!還好金融男挺健談,挑的話題也不慍不火,小朋友也就有一搭沒ㄧ搭的配合著,只是3句不離公事,管你扯到啥子刷刷鍋吃到飽我都有辦法接個「關於這件案子還希望您多多關照」

金融男雖然外表老實忠厚,待人客氣有禮,嘿嘿…不過想必也應該是個追女仔,1個小時的東拉西扯我都快瘋掉了,他竟然可以打死不談「你有男朋友嗎?」這類話題!哼!各位,在初結識的情狀下,如果你想要自己快速出局,講這句話準沒錯,這就像是搬石頭砸自己腳一樣,「有」你想怎樣?馬上掉頭走人說「謝謝你浪費我的時間,這杯熱拿鐵90元」嗎?要是答案是「沒有」你又想怎樣?「你願意跟我交往嗎?」ㄟ…我連你幾斤重我都不知道還交往!只要有追過幾各妞ㄦ的人都知道,這種問題就算已經爬到你的舌尖在敲牙齒的門了,你都不能問!進退兩難阿懂不懂!這種時候最擔心把話講死了。但是金融男終究還是問了一個我想他憋超久的問題,

「你工作幾年阿?我看你挺年輕的…唉呀別猜了!你就說你幾年次吧」活脫脫像是我不告訴你一樣!
「下個月滿30」我面不改色的一口把手中的熱拿鐵乾掉。
「#%&*…真看不出來」

我知道看不出來ㄚ!我知道我從小看起來就比實際年齡小很多,差別之大都可以去報名「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裡面的「最看不出年齡的熟女」這類單元。所許因為這樣,我世界裡面的桃花都是小的,從來沒有我覺的年齡相當的。最離譜的,還有高二的學生跟我搭訕過。不過金融男的反應真爛…竟然可以在接下去的時間裏面連說了6次「真看不出來」ㄟ…你有沒有禮貌阿!老娘今天又不是要去跟你相親的老處女,這種劃一直重複就不是稱讚了OK!況且你也太明顯了吧,難道你真以為我72年次嗎?不過其實這也算是達到我的目的了,小朋友我有超多這類可以回決於無形的殺手鐧!管你多會凹多會魯...一樣畢其功於一役!一槍斃命!

「時間不早了我該回去了!今天謝謝你的星巴克,這件案子就拜託您了,希望一切順利,有什麼問題請跟我們聯繫,」我想你的態度已經夠250了,反正我也表態了!也懶的繼續跟你瞎扯!還不如回公司收mail!

「不要這麼說,這都是我們該做的。」金融男很識相的也起身回禮。下午3點的太陽從台北厚厚的雲層裡面探出了頭,金融男的眼鏡反射了金色的陽光顯得特別閃亮,(你還是去找你的小草莓吧!)我對他點了點頭,轉身招了一輛計程車…

「等這件事情辦成了,我請你吃飯!一定要的!」金融男突然迸出這句話!

天ㄚ!還沒完嗎?「我不想,真的,我吃飽了,謝謝…真的吃不下了…」不過我已經上了計程車,這些話也只能在嘴裡唸著!我想,金融男的戲應該還有得演吧!

台長: 小朋友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