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5 15:24:07| 人氣10,09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十八章ㄼ還妳的香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定時候 御膳房裡仍有人在煮料理..?!

爐火燒得熊熊火烈 有人不斷加乾柴

 

 

如果能幫到連生 能不再讓她受傷害

 

她已經不敢再想像好友再被狠打

一想到她哭著問自己 會不會死

淚珠似斷線一樣 一顆接一顆的

 

連生是我入宮的第一位好朋友

也是我從今以後的好朋友

一輩子也是好朋友

不想失去她

 

她捲起左邊的穿袖

手有點抖的把放在旁邊的毛巾拎起

咬著…

右手拿起在爐火燒了一段時間的鐵柄

 

 

少少痛算是什麼

 

咬緊毛巾 閉上雙手 把燒紅的鐵柄往..

往那完美無蝦的肌膚…..

 

[吾吾…牙…] 劇痛立即散佈全身

痛得全身軟綿綿攤在地上 全身都痛得發抖

愈痛愈是咬緊口裡的毛巾

[吾吾…] 還沒肯…還沒做到他們相信的地步…

 

手又拿起那鐵柄….又把它….

 

連生的痛連生的害怕 都不及我這樣的痛

我還要跟她道歉….

 

[吾….] 額頭不斷出冷汗 [還差一點]

X翌日X

 

[好冷!!] 好多宮女都抱怨 [還有等多久]

 

最高尚宮娘娘帶上所有宮女 包括針織宮女跟木匠宮女

全都去曹場那裡

女調查官就要她們看看被發現藏有禁藥的後果

 

 

[都沒想到連生會是這種人] 一宮女

[她到底要這些藥幹嘛..]

 

[聽說 ] 一宮女 [管教尚宮娘娘也要跟著接受處罰]

[如果很嚴重的話連她身邊的宮女也要處罰]

 

[什麼?!] 一宮女 [不會..怎麼那麼倒楣]

[如果不是女調查官發現 也不會這麼嚴重]

 

[有的尚宮娘娘還藏著什麼那些書…] 一宮女

[…真倒楣…]

 

[人到齊了嗎?!] 一女調查官聲音就跟男人一樣很厚重

又嚴肅 即使大家都是女生 都會好怕她

 

全體人沒有敢說話

 

[其實…] 昌伊聲音有點不安 [大人…]

[還有….有..] 愈來愈緊張

 

長今她…現在就只有我能繼續…

長今她已經付出那麼多..我一定要照她所說的做

不要那麼害怕..昌伊妳一定能做到…

 

[其實..事情不是這樣的!!!] 昌伊大叫

 

所有人目光都投在她身上

 

[事情其實是…..]

 

X牢房X

 

[連生!!] 昌伊跟幾位宮女走過來

 

[今英] 令路很興奮 [能回去了]

[都沒事啦!!]

 

昌伊扶起連生 [都說已經沒事]

[妳怎麼還是不開心樣子]

 

[..我..鳴鳴..] 連生又哭了 [我還以為..自己不能回去..]

[我都想著..以後會不會見不到妳們..]

 

[太好了~今英] 另外一位跟班宮女 [沒事了耶]

[妳一定受了不少苦]

 

[…怎麼我突然就沒事呢..] 連生左看右看

[長今呢?  她在哪裡…]

 

[她] 昌伊眼淚也掉下來 [她真是好傻好傻]

知道外面沒有女調查官 [為了妳]

[她故意弄傷自己 說那袋香囊是她自己…]

 

[什麼?!] 連生

難怪剛才有女調查官問自己最近寢室有沒有異樣

記得長今叮囑一定要說 有聞到其他味道

 

[….] 今英聽了也好像有點.. 長今..

 

[我要去見長今..] 連生哭著 [!!!..]

 

 

X 曹廳X

 

[原來是誤會!] 義禁長也在場 [我們這收到消息]

[以為要怎樣..] 有點生氣

 

[真抱歉大人~~] 女調查官 [是我們沒好好調查好]

[就那麼衝動..]

 

[哼] 義禁長 [醫師你就快把禁藥令寫好]

[之前說得好好 原來還沒有對外宣佈]

[不然藥方怎可能再售賣!!]

[還有定時叫醫女把山上的貓苗子全摘掉]

 

[真抱歉] 醫師都低頭道歉 [今次會好好辦妥!!]

 

[尚宮娘娘] 義禁長 [就好好看管好宮女]

[連她受了那麼大傷 還渾渾噩噩不知道]

 

[是~] 尚宮娘娘們都接受他”受禮”

 

[任醫女] 義禁長 [那位叫長今的內人]

[現在還好吧]

 

[是..] 戴著四方帽 坐得很筆直 聲音也很柔和

而且還是十五六歲的少女

[剛進去時候 她的確痛得不能說話 傷口也滲膿]

[臉色也太蒼白 沒有藥物幫忙 她捱了一晚冷夜]

[如果還不處理 傷口會繼續惡化 嚴重話要斷肢]

[不過幫她處理好傷口 她臉色也沒有那麼差 ]

[只要幾天時候 她就能完全康復..]

 

[嗯..] 義禁長 [下次要好好調查]

[不要一下子就懷疑有人下毒!!]

 

[是..] 全體人都低下頭

 

//////

 

韓尚宮跟閔政浩都從曹廳出來

 

[怎樣!!] 張壽路在門外已經等了很久

 

韓尚宮鬆了一口氣樣子 躬身先走

 

[太好了] 潼兒 [都沒事啦]

[真的嚇死人 ..]

 

[快點說] 張壽路等得不耐煩

 

[意思就是那種藥還沒有出禁令前已經買] 閔政浩

[所以不算是禁藥 ]

 

[而長今受傷 因為劇痛才用它幫助入睡] 張壽路

[她也太…] 佩服她短時間裡就想到辦法

不但救了連生還讓義禁那邊知道醫部那班只領俸祿不工作

這一定會上疏給主上 ….到時他們又要被處罰

調查官以後也要謹慎工作

 

[真服了她] 張壽 [不過聽說傷勢也不太輕]

[真是的….怎那麼傻了..]

 

 

閔政浩也好擔心樣子

 

[別這樣子..] 張壽路

[我想長今她一定也好開心這樣結果]

 

 

X另一邊監牢X



[?!] 崔判述驚訝 [妳怎麼親自來了]

 

崔尚宮 [我想到一些事…]

[這事要是真的話..真的…]

 

[真的?!] 崔判述 [快說!!]

[妳想起什麼事]

 

[大約十六年前] 崔尚宮有點不安 [那次是我們第一次請組織!]

[來對付天女!]

[天女?!] 崔判述想了想 [跟妳內人時期的..天女?!]

 

[嗯..] 崔尚宮有點想哭樣子 [也是青梅竹馬]

[….我決心要把她殺死…可是..]

[我記得組織那幫人也追蹤了好久 ]

[找到之後殺她時有個男人出來保護 好幾次都失手]

[再之後追蹤她時 她好像有了身孕 也是記得混亂中她也受了重傷]

[我那時候恨死她 決定要見到她屍首]

[年年都僱用那班組織幫忙了我心事]

[就在十年前 組織說 有人成功殺死了她 ]

 

 

[屍首呢?!] 崔判述 [有看到嗎]

 

崔尚宮搖頭 [那時候追殺 有好多朝廷官兵]

[說被他們說成協助通緝犯逃走 也被認到了樣子]

[也要被追捕 所以好快離開了 之後有派人去拎屍體]

[不過再也沒有看到了 ]

 

[不會還在生存吧] 崔判述 [不過組織那幫人也不會說謊]

[而且那組織是出名有實力]

[我想她的確死了  …也沒問題吧?!]

 

[..] 崔尚宮 [最在意是..]

[那時候 還有小女孩 ]

 

[什麼?! 小女孩?!]  崔判述 [是天女的嗎]

 

[我想是] 崔尚宮 [她說組織不能殺小孩]

[所以那時候她抱著的沒有殺掉]

 

[是在什麼地方殺她]

 

[好像是在七寶下浦] 崔尚宮 [因為是碼頭全是官兵]

[沒法坐船離開 花了不少時間回來 還讓我加了幾張銀票]

 

[碼頭全是官兵.. 小女孩] 崔判述想起

自己派了線人追蹤閔政浩

 

"[沒錯] 一醫女曾過來 [我親耳聽到她跟閔政浩大人說的]

[而且大人都好像比較在意長今 到了晚上還在內醫院陪著她]

 

[真奇怪…] 崔判述 [說什麼會沒命…]

[閔政浩比較在意長今?!...]"

 

閔政浩 突然問起十年前的事禍 徐天壽

徐天壽 朝廷通緝犯

閔政浩 比較在意長今

徐長今 說說出來可能沒命

 

徐天壽 閔政浩 徐長今

徐天壽 徐長今…….

 

[知道那沒殺掉的女孩] 崔判述 [大約多大]

 

[..這…] 崔尚宮 [不知道]

[由天女身邊有男人.. 身孕…好像…]

[我推斷可能有四歲吧 ….]

 

崔判述想了想 [徐長今她父母是不是還在]

 

[怎突然說起她啦] 崔尚宮 [這我聽令路說過]

[長今是被待令熟手姜德久撿到的孤兒…]

 

[….] 崔判述 [在哪裡撿到!!]

 

[我怎知道..] 崔尚宮察覺到什麼

[妳該不會懷疑…]

 

X宮女寢室X

 

[長今] 連生 [妳醒了啦..]

[妳應該餓了 快食點東西] 遞上料理

[我剛才煮的 ]

 

[連生] 長今 [妳沒事了~~真好..]

[…長今..] 連生又哭了 [妳真傻!!]

[…為了我…之前我這樣說妳…]

 

[…沒有] 長今 [我也想跟妳道歉]

[我沒有好好跟妳…]

 

[不!!] 連生哭著

 

 

想起入宮一天跟著探險 “長今 還不回去 會被發現”

濟洲島 她為了自己想要放棄 “不 我希望能幫妳”

因為燒毀了宮中味書 被趕出宮 “你走我就走 我只能跟著妳”

 

自己是多麼信任她

不論考試什麼 她都會給自己鼓勵 連剩下的布都讓給自己做床花

也教自己去為喜歡的人做點事 自己才想到放了些冷水給尹桓練習完喝

….今次為了自己…把自己弄成這樣…

 

[我道歉才是] 連生 [我好怕沒有了妳]

[等妳好了 我們再去宮廷其他探險]

 

[連生..] 長今也哭了 [謝謝妳..]

[我們要好好..在一起….]

 

昌伊在旁邊也哭了 [別因為我快出宮]

[忘記了我]

 

[妳也是!!] 三人擁抱在一起 

[不會因為妳離開 我們會忘記妳]

 

[那妳們要好好做到狀元 那幾天假就來找我] 昌伊

 

 

X晚上 御膳房X

 

還有其他人在清理 和準備宵夜

 

[?!] 今英 [妳怎麼在這裡]

[妳不小心把東西丟了 ] 長今 [我還給妳的]

 

今英接過香囊 [謝謝~] 轉身繼續工作

也好奇怪為什麼她偏偏在這時候還給自己

 

一看

 

這香囊!!!不就是被發現有貓苗子的香囊嗎!!!

怎麼會 她怎知道是我的

 

腦海閃過一畫面

長今她不小心弄傷手 自己從衣裡拿出的香囊

 

X寢室X

 

[是啦..] 連生 [那香囊真的不是我的]

[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這裡找到…]

 

[我知道~] 長今笑笑的

[都過去了 別再想了]

 

 

 

X監牢X

 

[派人去調查了] 崔尚宮 [長今的確是被撿到了]

[只是聽說 她從小就特別想入宮當宮女]
[沒什麼好懷疑吧] 

 

[其實..好多人] 崔判述 [都想把女兒送入宮] 
[起碼入宮不用擔心溫飽吧]
[也不少人都衝著一不小心被寵幸什麼] 

 

我比較在意是有什麼事說出來會沒命
怎麼直覺跟閔政浩調查的那個人有關呢
真煩!!


[我看..] 崔尚宮 [哥還是出來吧]
[始終我們集團還要繼續經營下去]
[我想 ] 崔尚宮 [我不會安排在書庫那麼久]
[哥不要擔心了]

[..] 崔判述 [我想也是]
[這樣繼續下去 我看還是在浪費時間]
可惡!! 終有一天一定要給閔政浩好看!!

 

 

 

 

<<待續





台長: Jia
人氣(10,094)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ㅳ續ㆊ長今夢ㅸ文集區 |
此分類下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十九章ㄼ香紫苑的回憶
此分類上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十七章ㄼ 貓苗子

凝雪
是說動畫的《大長今》我沒看多少!
但韓劇的《大長今》我卻有看的!當時,全家都在追這套劇!!
唉!長今大概是一直謹記著母親兒時跟她說過的話,因而不肯說出真相吧!
長今的性格在某程度上是很倔強啊!!
看劇集時,長今遲點好像不能當宮女,成了醫女!
不知動畫的是否一樣!~
2010-01-22 11:54:08
小西寧
劇情愈來愈緊湊 長今就這樣原諒今英嗎還是長今心裡已經有底了之後都對她有所防範
2016-11-24 00:59:19
版主回應
她沒去再想 意思是否定今英所做
不然以她性格就直白地質疑
總想是有些誤會導致吧^^
2016-12-30 14:20: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