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3 15:44:54| 人氣11,9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十九章ㄼ香紫苑的回憶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果真的如崔尚宮所料

她好快從書庫調出來又繼續成為訓練宮女尚宮娘娘

今天的她重執起一如平常嚴厲的教育

 

[什麼] 崔尚宮 [妳怎麼分不清!!]

[釀造醬油跟湯用醬油!!!]

 

[對不起..] 一內人低頭

 

[站到後面去!!] 崔尚宮 [這一節就站著聽]

[有誰知道有什麼差別!!]

 

[娘娘] 長今 [我知道]

[湯用醬油顏色比較淺 而釀造醬油就比較深色]

[湯用醬油也是沒有甜味但比較咸 所以主要用來煮湯~]

 

[沒錯~] 崔尚宮 [妳們每天背兩樣調味的東西]

[背下用什麼做 煮什麼比較適合 ]

 

[什麼…] 大家都好不情願 [每天背兩樣]

[也太多了吧]

 

[住口!!] 崔尚宮 [連調味都分不清 不知道]

[又怎麼煮出更引人入勝的料理!!]

 

X 水刺間X

 

[還我!!] 連生 [令路!! 妳又沒有準備好材料!!]

[又要拿我的!!]

 

[少少而已] 令路 [反正妳都用不完!!]

[難道妳想看著我被崔尚宮娘娘罵嗎]

 

[我多得想妳給崔尚宮娘娘用竹條打!!] 連生

[快還我!!]

 

[咬] 推撞時被令路不小心撞到左臂

咬著嘴唇 [吾吾…]

[警告妳!!] 連生 [不要弄傷長今]

 

[什麼] 令路 [我又不是故意!!]

[受傷了 不要來上實習課!!]

 

[算了] 長今 [我沒事 還好呢]

[妳就拿我的吧!!] 願意把自己準備的材料分給她

 

[沒錯!!] 昌伊 [反正妳拿多少]

[長今還是能得比妳好!!]

[我的 也讓妳來拿!]

 

[哼] 令路不服 [我這樣都可以做著好的料理]

 

///

[大家] 崔尚宮 [現在妳們就用準備的材料]

[做一道屬於自己的小食]

[之後讓其他人試食 跟介紹妳用什麼來做]

[我希望妳們好好運用學過的調味]

[我跟殷尚宮逐一會評分 誰最好三天都可以不用打雜]

 

[要加油喔~] 長今跟連生打氣著 [嘻嘻]

 

今英倒是心事重重的還沒有開始動手

現在還不敢跟姑姑對眼

 

[還不快開始] 崔尚宮 [時間不等人!!]

 

今英低頭 [是~娘娘]

 

看著她們每一個人都胸有成竹地 搓揉著 試味著

時不時她們宮女之間的打氣跟互相試味

嘻皮笑臉 …..

 

 ///

[妳試試嘛~] 一女童聲環繞著在耳邊 [就一口嘛!!]

 

[什麼我不要!!]

[妳老是胡亂調味 都弄到怪怪的 我才不試!!]

 

[來嘛~~] 那女童笑聲如此清脆 [又不會害妳拉肚子]

[藥材都是這樣配來配去 不也是配出了不同功能嗎]

 

[我又不是妳的病人!!]

 

[嘗嘗是有哪種調味~~] 她追著自己 [一口啦一口啦]

 

[不要~] 自己已經好怕她創新”調味” [不要啦!!!天女~~]

 //

[時間到 !先跟後面的互相指點 ]

一聲如雷貫耳的指示打破崔尚宮的思緒

殷尚宮跟崔尚宮也開始由逐一評分

 

[這還就食嗎?!] 殷尚宮有點排斥剛咬的餅

 

崔尚宮食了一口也用眼神表示不合格

 

[不錯] 殷尚宮細味品賞著 [炸得不油膩]

[把紫薯做成小丸子]

 

[我還加了少許蜜糖 ] 今英 [甜甜又可口]

 

[可惜失去了本身紫薯的甜味] 崔尚宮

 

[這是炒年糕?] 崔尚宮也不太滿意這普通小食

夾起來硬硬的 聞起來還有種奇怪味道

 

[平時食的炒年糕都是辣跟甜 這個好"特別"]

殷尚宮 [不但有花香味道還有酸酸的 ]

 

[其實在炒之前 我就先用梅花瓣跟油熱了鍋]

長今笑笑的

[拿材料來水刺間時候 剛好有梅花掉了下去]

[那麼平時都食辣跟甜的 想試試酸的..]

[我就想著能不能這樣做]

 

[那麼如果掉的是有毒的花 ]崔尚宮

[怎可能那麼沒腦!!胡亂用調味..]

 

[我想試試酸跟花香能不能搭配在一起]

長今 [只是味道 最壞也不會拉肚子 嘻嘻]

怎麼好像好熟悉的感覺

[調味可不是用玩!!]崔尚宮

 

雖然被罵 可是長今還是樂在其中

原來是這樣味道 也不太差啦

 

×宮廷一處×

 

[好巧啊~大人~] 充滿挑釁的語氣

崔判述結束快一個月的牢房生活

原本其實可以更早出來

 

[沒辨法 ~] 他還繼續說 [宮廷還需要漢陽商團]

[始終還要我主持大局牙]

 

閔政浩當然知道

組織那班人都消失得不知所蹤

而且在短時間內也找不到其他比較有質素的商團

 

不過還是視乎忍得住這口氣

 

閔政浩沒有理會 只是瞪了眼打算轉身離開

 

 

[哈哈 我要找機會謝謝長今 ] 崔判述好像要預告什麼

 

閔政浩立即轉頭 [請不要誤會!]

[徐內人她救的是崔內人並不是你]

 

[幹嘛那麼緊張 ]崔判述 [今英是我姪女]

[當然要好好道謝啦]

 

[你最好不要管有關徐內人跟御膳的事]

 

[大人的話也有道理] 崔判述也同旁邊的手下笑了一下

[我商團可是日理萬機呀]

 

[對了~~”說出來會沒命的事” 她是這樣說] 他假裝不小心”聽到”

[?!…] 閔政浩不敢相信他到底怎麼知道

唯有假裝沒聽到

 

[我同你都一樣] 崔判述轉身離開 [都好好奇是什麼事]

[可能偷了宮廷食材吧 哈哈]

 

×水刺間×

 

[妳們到底有沒有好好運用學過的調味] 殷尚宮

[雖然食材本身有自己的味道 可是調味就是更突顯它..]

 

[妳們沒有一個能做到這點!] 崔尚宮 [不過要挑的話]

[有一個小食是滿特別的 我跟殷尚宮都好喜歡]

 

[我想是今英吧] 昌伊靜靜的說 [我看著都好想嘗一口]

[長今妳的 我還不能接受]

 

[沒關係] 長今 [我也覺得我的沒沒有到好的地步]

 

[尹令路] 殷尚宮讚揚著 [妳做的糯米團好好食]

[沒想到 妳進步了好多~]

 

[什麼] 昌伊跟其他人都好吃驚 [她竟然是最好!!]

[我做的也是糯米團!!]

 

[..這…這] 令路也不敢相信自己比今英做更好

態度更囂張 [沒有啦 我都照平時做的…]

 

[妳就說說加了什麼] 崔尚宮

 

[我加了蓮子肉] 令路 [甜甜的 我想又好食又健康]

[當小食也很不錯!!]

 

昌伊走過去食了令路剩下的糯米團 [抄襲!!]

[這又不是妳自己想的 !!!]

[好沒品!!]

 

[什麼嘛] 令路有點緊張 會不會被罵

 

[這根本就是在七寶山時候 ] 昌伊 [那裡的村民的小食]

[是長今的娘親自己想的給患病的食療法!!]

 

什麼? 七寶山? 長今的娘親?

我好像有記得令路說過 長今在那個地方住過

 

[這樣牙] 殷尚宮 [尹令路!!!]

[其他人都做著自己的小食…] 生氣的說 [怎不自己好好想]

 

[娘娘..] 令路還解釋 [這個我加了好多蓮子肉]

[比較甜…我喜歡甜…]

 

七寶山跟七寶下浦 就只是山頂跟山腳…

….小女孩 ?!..... 長今?......

 

[崔尚宮娘娘] 殷尚宮再叫了一次

撞了她肩膀 少少聲 [妳到底怎麼啦]

 

[…] 回過神來

到底怎麼啦

竟然這樣聯想起來

不過按推算的確天女的女兒 跟長今差不多年紀

…真煩!!到底怎麼回事…

 

[對不起] 崔尚宮 [我頭突然好重]

[我想 還是算了吧] 細聲說著

 

 

鏡頭轉到一個鳥語花香的地方

 

[嘻嘻~~] 同一把女童的嗓音 [來追我啦~~]

[快嘛~~]

[天女~~] 自己追上去 [別跑那麼[快!!!]

[我追不上妳啦!!]

 

[太慢了~] 那十二三歲的背影在那陽光下的小山坡上

雙開手臂 看來她好喜歡享受這陽光沐浴

她背著自己說著 [快來!!這裡更美!!]

 

[我不去了~] 自己累了跪在地上 [太遠了啦~~]

 

[什麼] 下一秒 那背影已變成十八九歲的女子

她穿著菊花級御膳服 劉海跟髮絲都被吹得凌亂

步伐雖然不太穩但還是一步一步的走近自己

 

[不…] 掙扎著 [別過來!!]

 

她沒有出聲 只是死死的站在自己面前

血從衣服滲出 愈來愈多愈來愈多

[啊!!] 她突然地尖叫

 

把崔尚宮從夢裡拉扯了出來

 

[呼呼] 一下子猛坐了起來 [真煩]

[怎麼這幾天老是想到妳]

 

梳洗好 喝了一碗湯藥

慢慢走出寢室

 

還有幾個月就到春節 又一年了

都不知道這個冬季會凍死多少人

沒錯 今日要帶她們到外面去

每年這個時候都要跟針織那班人一起出去

御膳的會煮一些食的給難民 針織的也會帶上厚物出去

醫女的也會跟著去

也會祈求老天爺不要讓冬季那麼冷

 

[嘻嘻] 有一把笑聲 [連生~~接著喔]

[哎~] 連生又扔了一顆雪球 [長今 !!不如堆雪人吧]

 

她們有的堆雪人 有的扔雪球 有的追蹤

玩得好開心 笑聲也愈來愈多

這樣的笑聲好懷念….曾經這在這樣跟她們一樣…

 //

[天女!!] 被突如其來一顆雪球扔中

[妳怎麼又偷襲我!!]

[看我的!!] 自己也不爭氣地還擊

 

[?!] 她旁邊多了一個人 [妳是?!]

 

[嘻嘻] 她牽著她的手介紹給自己 [剛認識的~]

之後三人雖然打成一片 都一起在雪地玩著 聊著

不過就好像跟她們的距離愈來愈遠

 

 

/// 畫面又轉到同一雪地 不過大家都長大了///

 

自己躲在一旁 打算突襲她們

不過還是 看著天女跟她笑笑的路過雪地

再也不像以前那樣經常聚在一起

 

大大小小競賽不是天女就是她贏得

即使是平民出身 還贏得了將來當最高宮尚實權

 

 

曾經當時尚宮娘娘說

[最高尚宮娘娘只有一個 妳們三個交情也不錯]

[將來該不會妳們三人一起當最尚宮娘娘]

 

天女離開後 事情結束後

大家都分成兩派 ….多數都看好她成就

都說我即使能當上最高尚宮娘娘 都會覺得我是崔家的人

愈來愈多人遠離我

 
//

[在懷念以前嗎] 韓尚宮已經她旁邊看著那熟識的雪地

 

[才沒有] 崔尚宮轉頭

 

[那時候…] 韓尚宮低聲說著 [我是不會忘記]

 

[!!] 崔尚宮被一雪球撞到 [妳到底怎麼啦!!]

 

[對不起~~娘娘~~] 她抬起頭苦笑著 [嘻嘻]

[我剛才不小心…]

 

這笑容好熟識

竟然跟天女的重疊了起來

 

什麼?!我到底怎麼把她想成天女!!

 

 

[哼!!] 崔尚宮沒有理會

原來她要趕去跟尚宮娘娘聚議

 

[好險!!] 連生 [以為她會罵妳了]

[都說了 長今妳不要扔雪球!!]

 

 

X晚上X

 

崔尚宮靜靜的坐在香紫苑

這裡是御膳宮女的一個休憩雅苑 有池塘跟小亭

因為這裡跟寢室比較遠 有點不方便

也是宮女跟大人偷情地方

不過也是不難跟外面的人”接觸”的地方

 

崔尚宮跟剛黑衣人對話完後神情呆滯的坐著

 //

[妳要我查的都查到了] 黑衣人的話一直圍繞著腦海

[她們的確到過七寶山那裡找到治療法]

[而且關於天女的事….]

[我都查到了 那裡寫著天女的墓…]

 //

鏡頭又轉到 早上到一難民營

宮女被分成一組組把一些食物分到不同營帳

 

[天女呢?!] 一婆婆問著 [怎麼是妳啦]

這婆婆由以前就一直惦記著天女

崔尚宮還是熟手地從衣袖拿了幾條人參給她

 

[都說了] 崔尚宮態度很柔和根本待她如母親那樣

怕她坐起來著冷 還幫她披上被子

相信沒有人見過她這麼溫柔一面

[天女沒來啦 ] 其實她在想婆婆知不知道她的離開

 

宮女時期 跟天女兩人休假時候也會來找她聊天

都好喜歡聽婆婆講故事

 

[剛才才見到她] 她指著地下的一袋食材

一看就知道是御膳準備的

[她沒變呢 還是一樣小小隻]

 

[什麼嘛] 崔尚宮 [她明明就沒來呢]

 

[說什麼啦] 婆婆 [她還騙我呢?!]

 

[騙妳什麼] 崔尚宮她也知道她得了老呆症

還是配合她 

 

[她進來還好有禮貌介紹自己呢….] 婆婆笑笑的

 ///

鏡頭轉到剛才黑衣人說的

[我都查到了 那裡寫著天女的墓…..]

[她女兒是早前由朝廷來的其中一人]

 //

[她說她叫長今] 婆婆指著外面一小身影

[是叫長今] 黑衣人說完就離開了

 //

兩句話重疊起來 長今跟天女兩樣子重疊起來

 

那晚的事浮現起來

想著想著 淚掉了下來

 

 

////十六年前一天晚上///

 

 

天女被其他內人強行拉到比較偏僻叢林

[妳藏有毒草跟守衛偷偷摸摸見面 還收了禮物..]

當時最高尚宮娘娘邊說邊拋出”證物”

 

[假的 ] 天女掙扎 [根本就沒有!!]

[我沒有!!]

[是因為我知道妳們陰謀嗎?!]

[賤人!!! ]

 

內人個個都拿起一小刀 打算每人一刀刺死她

她們走近時…

 

自己躲在自己姑姑身後 不敢看

 

天女 [成伊!!]

[!!]

[…..!!成伊!!!]

 

突然一護衛武士跟一班士兵路過 介入

[妳們在這裡幹嘛?!]

 

[徐大人] 最高尚宮跟其他內人好快站成一直線

為了不被他知道她們正想私刑一人

[…我們…都只是…] 語塞

 

徐大人眼利地看到有利器
[妳們該不會在這裡捉狐狸吧]

[...] 一尚宮吞吞吐吐 [..]

徐大人看了一會 [小心妳們成為牠們大餐]
[我勸妳們快回去!! 有士兵被狐狸咬傷...] 

說完就離開了

 

她們還想快快了結天女時

她已經逃走了 沒再發現到她

 

[絕對不能讓她活!!] 姑姑責罵著自己

[要是她….妳到底要弄多少爛攤子給我處理]

[做少少事都那麼….唉]  又拍桌

[要是給她告一狀 我們就完了 一切都是妳婦人之心害的]

 

[..娘娘..] 自己也哭著 [我實在做不出…]

[她畢竟…]

 

[如果妳做不到什麼] 姑姑放狠話

[妳給我從崔家離開 我會找另外的代替妳 ]

 

[娘娘!!] 哀求著 [我….]

[給我時間….我會好好恢復過來….]

[時間完後 我會做妳想要的我… ]

 ///

 

 

跟當年一樣都是坐在香紫苑裡哭了好久

 

 

<<待續

 

台長: Jia
人氣(11,935)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ㅳ續ㆊ長今夢ㅸ文集區 |
此分類下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二十章ㄼ捍衛的決心
此分類上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十八章ㄼ還妳的香囊

(悄悄話)
2010-01-23 21:21:01
小西寧
崔尚宮也是被上一代逼成這麼奸險 難道所謂代代相傳真的好重要?要殺死一個從小玩到大的朋友談可容易 崔尚官也是廷慘牙
2016-11-24 01:17:26
版主回應
由以前總想得到更高到現在要比人更好的心態
崔尚宮最在意的莫過於是有人覺得她不比韓尚宮出色
到後來她的愛徒屢次表現出眾 更加讓她痛恨會超越她的
2016-12-30 14:2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