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5 15:16:29| 人氣11,94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十七章ㄼ 貓苗子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 摸著剛才拾碎片割傷的手腕

眼前就是 這幾天都沒跟自己去禁書庫 晚上也沒有在亭那…

 

衣袖都捲起來 是在工作中吧 手還包上薄紗

她受傷了..!!

臉色也不太好 應該是沒有幹勁的神緒

是不是工作壓力?!

 

[以後不要去禁書庫那邊] 閔政浩

[那兒會被修建成醫部…]

 

[…] 長今點頭

 

[還有….晚上不要去..] 語音未落

 

[徐長今!!] 韓尚宮娘娘從另一邊叫著

[妳過來!!] 語氣很嚴厲 好像生氣了

 

[嗯] 長今點頭 [謝謝你提前告訴我]

連躬身也沒有 就跑去了韓尚宮娘娘那邊

 

遠處看到韓尚宮不停訓斥著什麼

長今一臉”知錯”的樣子在旁邊默默聽著

是不是又是因為試驗而惹禍

 

鏡頭拉到韓尚宮娘娘那頭

 

[妳到底怎麼啦!!] 韓尚宮

[怎麼明國大臣走後 妳愈來愈沒幹勁]

[我以前妳累才這樣]

[我留意妳好久  怎麼都是吊兒郎當樣子]

 

[對不起] 長今 [可能我太累了…]

 

[累?!每個宮女每個尚宮娘娘都累 有誰不累?!]

韓尚宮聽了其尚宮娘娘反應了長今”好”表現

[妳給我聽著 請妳忘掉別人對妳讚揚 抱持初衷學習]

[嗯] 鼻一酸 淚掉了下來 [知道]

 

韓尚宮也心軟了 以前的長今從來沒有說過累

也不會因為訓話而哭

或許也是累了吧

 

也是的早膳跟夜宵都是交了給她 自己也有其他尚宮娘娘交替

也許這樣 都好少見到她跟朋友在一起笑說

每次見到她都是自己一人什麼….

 

[…] 韓尚宮 [我看好妳的…]

[明天 早膳跟夜宵交給其他人去做吧]

[妳好好休息吧 怎麼樣]

 

長今點點頭 [謝謝娘娘..] 擠著笑容示意回去工作

 

XX 內禁處XX

 

張壽路也如常交代閔政浩給的”任務”

[我都不清楚…]

 

[你不是老是去看人家嗎] 閔政浩

[怎麼我一問起她的事 你就拖著來說…]

 

[你怎麼啦] 張壽路 [關心人家不就自己去問]

[你以為我好閒嗎 我工作也好多 新人都來了好多]

 

閔政浩也擔憂著什麼 [可是….]

 

[] 張壽路 [還是自己去完成沒要緊的”查證”]

[要是你告訴我 你在調查什麼 我多忙也去看下長今]

 

[這…] 閔政浩 [這件事…還是我自己一人就可以]

 

[隨便囉] 張壽路轉身揮揮手 [還是去主上那邊下棋吧]

 

 

XX宮女寢室XX

 

[連生~~] 長今額外興奮 [我明天不用上早膳..]

[我們可以晚點睡喔 ]

 

[可是..] 連生也是額外興奮 [明天今英說可以帶上我去御膳房]

[幫忙做早膳耶]

 

長今一聽 心裡落空了一大截 [也好的..]

[去看看也好….] 苦笑著

 

[其實呢…] 連生 [我覺得長今妳態度也要好好改變]

[我不太喜歡妳這樣…]

 

什麼?!

連生會跟自己說著這樣話?!

到底怎麼回事…..

 

[自從明國大臣走後] 連生 [妳就有點自大感覺]

[反而沒有了之前認真學習 ]

[相反今英沒有了崔尚宮娘娘靠山 都好積極學習….]

 

到底怎麼回事…

我從來就沒有覺得因為他們讚揚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我都是有認真學習其他料理

……怎麼這一段時間 …連生變得那麼陌生….

 

[還有不是因為今英幫妳] 連生 [妳現在可能給趕出宮]

 

[什麼?!] 長今 [我為什麼沒有聽懂妳在說什麼]

 

[之前妳跟閔政浩大人走得那麼近] 連生 [好多人都在說]

[都傳到了最高尚宮娘娘知道 是今英給妳解話]

 

[我怎麼不知道…] 長今 [我都沒聽今英說過….]

 

[做好事要跟人說嗎] 連生 [今英老是擔心妳..]

[妳就不知道 還為難今英 這是我聽御膳房的人說的]

[我沒有!!!] 長今忍無可忍 [妳到底在說什麼!!!]

 

[徐長今!!] 連生 [現在對我發脾氣嗎]

[我是為妳好才告訴妳….]

 

[不用…] 長今有點失控 抓著自己頭髮 [不..不是..]

[妳是….我根本就沒有妳說的這樣….]

 

[要是不為妳好 我還會說嗎] 連生 [老是..]

 

[是妳嗎?!] 長今 [那天晚上是妳嗎]

 

[?!] 連生不解 [什麼..]

 

[真是妳….] 長今苦笑著 [妳看見了..!]

[因為這樣.. 妳就開始..開始疏離..我..嗎?!]

 

[妳..] 連生有點想哭 [說什麼…]

 

[我跟尹桓大人他…] 長今慢慢說 [跟大人他…]

 

連生哭了起來 [別說了……]

她每想起自己好友竟然跟自己心儀的大人摟抱

心特別難受 [別說…..]

 

[小時候就認識了] 長今 [我打算跟妳說的]

[那天我看到一個人影…我就猜著是誰….]

[那地方就是我們這邊宮女地方….]

[如果是其他人宮女見到  第二天應該全部人都知道]

[可是沒有….昌伊她一睡到早更加沒有可能]

[我就猜會不會是妳….可是又不知道怎麼開口]

 

[…徐長今…] 連生 [我討厭妳…好討厭妳…]

說完拉開門走了出去

 

[呀呀,,,這…] 被長今發現門外有人—令路

[我..我沒聽到什麼…..嘻嘻…] 她有點不好意思

[放心..我不會跟其他人說妳們吵架…]

 

"在宮廷可以學習自己喜歡的事

又有好友又有那麼好的導師

生活多姿多彩 我喜歡宮廷"

 

這都是..都不是真…

 

[…徐長今…] 

[我討厭妳…好討厭妳…]


怎麼會變成這樣

連生….我不是….

 

[累?!每個宮女每個尚宮娘娘都累 有誰不累?!]

 

我真的累..

其他尚宮娘娘都對自己冷言冷語

韓尚宮娘娘妳有聽見嗎….

 

晃著晃著….

 

[?!] 閔政浩聽到腳步聲 在亭外的 是她!!!

 

腳步不穩 還沒穿外衣 就穿著那麼單薄的寢服

現在可是飄雪的冬天晚上!!!

 

有什麼東西在她眼角閃了一下

 

一行 接著 一行

 

到底怎麼啦 我怎麼覺得這一刻

 

我討厭妳

連生這一句可能是氣過頭才衝口而出

可是…好難受… 連休息的寢室都覺得好陌生

 

[….嗚…] 眼前人影就是他 […嗚嗚..]

眼淚就是忍不住掉下來

 

他什麼沒說用他的體溫包圍著自己

 

[鳴鳴] 長今在閔政浩懷裡哭著

 

[怎麼啦…] 好溫柔磁性聲音 […]

[…對不起..這幾天都….]

 

哭聲突然停止了

 

閔政浩微微放開手臂

長今 噗通一聲 倒在自己另一隻手臀

 

[!!] 閔政浩慌了 [徐內人?!]

[醒醒!!!!]

 

////書庫/////

 

雖然到了人定時候 書庫仍然四周點上燭火

 

桌上放著一碗熱茶跟幾本書

她坐著沉思著什麼

一守衛在外面 [娘娘….]  不太敢放聲叫著

 

崔尚宮意識到 緩緩走過去 [怎麼啦]

 

[崔大人叫我來] 守衛

[都已經幾天 娘娘還沒有回信…]

 

崔尚宮拿了一串錢 [回去]

 

[哪…] 守衛有點不明所以 [可是..]

[…娘娘…]

 

[回去] 崔尚宮 [我會回信…]

 

喝了那碗熱茶

 

如果事情真的是這樣

緊握的拳頭 一下就’呯”在桌子 茶都溢了出來

 

XXX內醫院XXXX

 

[大人…] 臉頰都很泛紅 不是害羞而是發燒

頭好重好重 [這裡是?!]

 

[妳現在在內醫院] 閔政浩 [妳剛暈倒了]

 

[…] 長今閉上眼睛 [那麼….]

 

又昏睡過去

 

[大人…] 閔政浩 [這樣沒關係嗎]

 

[怎可能沒關係!] 這醫師有點生氣

[穿那麼少 夏天晚上也是涼涼 更方況是下雪的冬天]

[她到底腦袋是不是進水!!?]

 

[大人] 一醫女拿了一盆熱水進來

[怎麼又是她?!] 她認得不久前這宮女也是被救進來

[臉色真差勁牙] 醫女幫忙抹去長今額頭的汗

 

 

同一時間 宮女寢室

 

[今英] 令路 [跟妳想得一樣耶]

[連生跟長今她們兩人吵架了]

 

今英梳理著自己頭髮

那頭柔順紫色的長髮在燭火下映照得閃閃的

 

令路也不禁哇了一聲 [真好看]

[老是扎頭髮 害我掉了不少頭髮]

 

[不想掉髮] 今英 [可以多食芝麻這類東西]

[或者多食深色蔬菜]

 

[是啦] 今英 [可以幫我做點事嗎]

 

[?!] 令路 [只要今英妳吩咐的]

[我一定會做得好好]

 

今英掏出一小香囊 [把這個放在連生那裡]

[千萬不讓她知道]

 

令路 [裡面是裝了什麼]

 

XXX內醫院XXXXX

 

閔政浩仍然陪著在她身邊

 

[大人..] 長今一時醒過來又好快睡過去

 

[妳感覺怎樣?!] 閔政浩扶著想坐起來的她

[不如躺著吧]

 

長今搖搖頭 身體軟軟的 頭沒有當初的沉重

[我好多了]

 

[這碗藥是醫女幫妳煮] 閔政浩遞上

[妳先喝了吧]

 

醫女都忙著其他事情 匆匆地放下湯藥又離開

醫官更不用說都忙著各種大小酒宴

 

閔政浩當然不放心 長今一個女生睡在這裡

可能醒過來連藥都不喝 又趕去工作

 

[我跟韓尚宮娘娘交代了] 閔政浩

[明天妳都休息 之後才工作吧]

 

[嗯..] 長今喝了湯藥 [咳..好苦..]

 

[其實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閔政浩

[連粗心大意的張壽路都察覺到妳很消沉]

[韓尚宮娘娘都好擔心 ….]

 

[大人] 長今想了一會 [我都不知道怎麼說]

 

[沒事..] 閔政浩 [我聽著 如果能幫上忙]

[我一定會盡能力…]

 

[這事..] 長今 [要是說出來]

[可能..會..沒命..]

 

看到閔政浩嚇了一下又有聽沒懂樣子

[其實…] 長今搖頭 [不..沒事啦..]

 

[大人你跟張壽路大人] 長今 [感情真好]

[怎樣頂嘴都不傷感覺 真好]

 

[是嗎] 閔政浩好像比較在意剛才說出來沒命的事

[哈哈 我想張壽路他本來就好大方 不會容易生別人氣]

[而且他老很會跟人相處 身邊都有各種好朋友]

[性格又豪爽 好多長輩都好愛載他 ]

[雖然直率又很大嘴巴 不過我也很信任他 ]

 

[你們真的沒有吵架嗎] 長今 [從來沒有不妥對方嗎]

 

[..] 閔政浩想了想 [他老是挑起什麼事來吵起來]

[…什麼事都會吵個半天..我都由又他說東說西]

 

[…] 長今還是沒想通什麼

 

[如果跟一個朋友相處] 閔政浩 [可以讓妳放鬆又能做自己]

[這就證明 從妳心底裡好信任她 如果對方也是一樣]

[即使做了說了什麼錯事 只要好好道歉 我想對方也會原諒]

 

想起入宮一天 “連生 宮廷那麼大我們去探險吧”

濟洲島 她願意吹笛 “連生 謝謝妳 我採到了石清!!”

因為燒毀了宮中味書 被趕出宮 “真是對不起 我連累了你”

 

浮現起好多回憶

 

[咳咳] 長今一口氣把湯藥喝了 [嗯]

 

是不是想通了什麼 臉色好像好了好多

幹勁也好像回來了

 

明天回去 好好跟連生她道歉

爹跟娘的事情…不理就是啦

 

[那麼我先回去吧] 閔政浩 [明天接你回去吧]

 

 

翌日

 

閔政浩大人怎麼還沒來呢

長今已經穿好御膳服 我是不是還要等他呢

 

醫女 [怎麼妳還沒回去]

[不知道往哪裡走嗎]

 

長今苦笑一下 [我不太清楚…]

 

[往那邊拐彎] 醫女指著 [走一會看到石獅的地方]

[那裡就是司饔院 妳應該會再怎樣回去了吧]

 

[嗯..] 長今躬身 [謝謝妳的湯藥 我好了好多..]

[再見了]

 

風吹了一下又一下

 

[真冷~] 長今不斷搓著雙手

?!

 

[張壽路大人!!] 長今移身 [潼兒哥!!!]

 

[長今~] 他樣子好像不對勁 [妳沒事了吧]

[快回去休息…]

 

[嗯 ..好多了] 長今也察覺了什麼

平時見到張壽路 他都是滔滔不絕地說東說西

[到底怎麼回事?!] 不解 [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張壽路沒有說話 把頭側向一面

 

[潼兒哥!!] 心想一定出了什麼大事 [到底怎麼]

[說!! 說吧!!]

 

[其實..] 潼兒不敢說什麼 [剛才昌伊她說…]

 

[連生她…] 張壽路 [她呈上的料理]

[中殿娘娘食早膳期間就暈了過去]

[調查官在連生的寢室也發現了毒草..]

[所以….把她…]

 

[什麼..] 長今簡直不相信剛聽到的事

 

 

X 牢房X

 

[… ] 連生的手也先給狠狠打了五板 雙手已經紅得不再紅

好像碰一下 裡面的血會溢出來 而且厚衣都給沒收

只穿著薄薄的犯人服 已經哭得沒有聲音 好像連說話能力也沒有

 

旁邊的今英也脫了自己的外衣 給她披上

 

在一牢房裡還有上主膳桌的尚宮娘娘跟其他內人

醫師說是食了這料理暈倒

調查官好快也知道了是連生 跟著在寢室裡發現了那袋”香囊”

 

!!!香囊 !! 正是今英吩咐令路偷偷藏在連生那裡的香囊!!!

 

[…] 連生 […我是不是快要…死..]

 

[李連生!!]
一尚宮娘娘雖然沒有被打 可是發生了這些事

不管自己有沒有參與什麼 有沒有合謀什麼 降職事小

最後打至半死再被貶到多栽軒

不過像這種情況 中殿娘娘暈過去 死 也是免不了

[妳到底幹了些什麼!!]

[妳到底受了誰的指示!!!]

 

[妳有必要這樣傷我們嗎?!]

 

[崔今英!!妳怎麼把她帶過來!!]

 

尚宮們跟內人姐姐都罵著

 

[別吵了!!] 今英都掉下眼淚了

[一定是什麼誤會 一定不是這樣!!]

 

[妳們!!] 幾位女調查官走進來

[妳們快從實招來!! 是誰的指示!!]

 

[大人~~] 一尚宮娘娘 [小人什麼都不知道]

[小的真的不知道牙….]

 

[別吵了!!] 一女調查官 [先是妳]

[出來~~讓妳的”忠誠”賞賞什麼是地獄!!]

 

X 書庫X

 

[什麼?! ] 崔尚宮 [到底怎麼會這樣!!]

[關今英什麼事!!] 氣得把手上的書都撕了

[是韓尚宮主意嗎?!]

 

[..] 令路也是之前收了她的好處

一有什麼事都會給她匯報

[今日的早膳是謝尚宮娘娘]

[韓尚宮娘娘都是跟殷尚宮娘娘負責主上的早膳]

 

[什麼!] 崔尚宮 [一定是她從中作梗]

[想陷害今英!! 我真的受不了!!]

好像決定了什麼

 

 

 

X大殿外X

 

[什麼] 韓尚宮 [不可能!!]

跟長今反應一樣 都不相信連生會幹這種事的人

 

[怎麼辦!!] 長今也急了 [閔政浩大人~]

[再這樣下去 連生一定….] !!死!!

 

[我知道了這件事都嚇倒了] 閔政浩

[我也相當李內人是不會受人所指示..]

 

[她膽子那麼小..] 韓尚宮 [也不會由她去做這樣的事]

 

[娘娘] 昌伊 […剛看到她們打連生 逼她招供..]

[我都不敢看下去啦…看著都好痛..] 哭了起來

 

[不過我剛聽見..] 尹桓 [醫師還在調查著殿娘娘什麼事暈倒]

[希望的是跟料理沒關係吧..]

 

[不過是食完連生那涼拌才暈過去] 昌伊

[而且還在連生寢室找到裝著貓苗子的香囊]

 

[貓苗子?!] 閔政浩 [這不就是令人上癮的毒草嗎]

[不是已經禁售賣了嗎 怎麼會得到]

 

[雖然被禁售賣] 韓尚宮

[不過也是治療的藥 點著小火 讓它揮發的香氣]

[可以讓人感到舒緩 以前戰傷士兵都是靠這個入睡]

 

[因為好多人都分不出 把它當成香蜂花 磨成粉末食用]

[不過竟然貓苗子可以當藥聞 食了少少也不會有事吧]

 

[怎麼不會有事呢?!] 昌伊 [中殿娘娘就食了少少才暈過去]

[那有人會把貓苗子當香料牙?!]

 

[而且貓苗子] 尹桓 [在北岳山那邊也不難採到]

 

[難道沒有辦法了嗎..] 昌伊

 

X牢房 X

 

 

她們把剛拉出去的尚宮娘娘拖了進來

尚宮娘娘臉頰兩旁都被打得紅腫 嘴角還留血

 

今英跟其他人都嚇個半死

 

好快今英跟連生兩人一同被拉到外面去

 

[最後一次!!] 女調查官 [再不說就用刑!!]

 

[…我..] 今英 [..我什麼都不知道…]

 

[..] 連生哭著 [我什麼都不知道..]

 

[這個香囊是在妳房間找到!!] 女調查官

[還不知道什麼!!!]

 

 

什麼?! 這個香囊不就是自己交給令路那個嗎

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明明打算….

明明打算讓令路趁準備上早膳期間

向鄭尚宮說 連生藏著禁藥 ….

明明打算嫁禍給連生

讓長今看著好友被處罰….

怎麼變成這樣….

 

[來人來打!!] 女調查官

 

鞭一下一下都落下

劇痛都漫延都全身

 

一士兵走過來 給女調查官幾個袋子

好像交易什麼

 

[崔今英回去!!] 女調查官

[連生就打到能說為止!!]

原來是這樣 姑姑應該知道了吧

她幫我….要是她知道我主意…

 

 

[如果她跟我回去] 今英 [妳手上的會多兩倍]

 

女調查官當然心動了 給兩人都放回去

 

回到牢房

 

[長今?!] 今英驚訝她為什麼會在這裡

 

[連生!!] 長今看到好友傷成這樣都哭了

[一定好痛了吧?!]

 

 

[長今..] 連生哭得好厲害 [長今..]

[我好怕..我會死嗎?]

 

[不..] 長今安慰 [不會的..]

[醫師他們查到了 中殿娘娘是因為舊患復發而暈倒]

[娘娘也說沒食早膳前已經感到痛楚….忍不住才暈倒]

 

[是嗎?!] 連生 [太好啦…]

[但…她們說我藏有毒草…這怎麼辦…]

[嗚嗚….怎麼辦….]

 

 

[連生..] 長今 [妳要記住..妳有聞到香味喔!!]

[問妳的話 就說這幾晚前都聞到香味喔….]

 

[?!] 連生有聽沒懂的

 

[記得喔!!]

 

 

<<待續

台長: Jia

(悄悄話)
2010-01-21 10:55:43
(悄悄話)
2016-11-24 00:4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