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6 16:43:50| 人氣10,0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十六章ㄼ和我以前那樣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能夠在來年春節前成為上饌內人

一班準內人都開始積極做著準備

大家的筆錄都寫得很詳盡 還會互相請教

 

一班女生聚在一起 不免會互相分享”情報”

 

[我愈來愈覺得 長今跟閔政浩大人有一腿]

內人甲語氣中都感受到一陣酸意

[老是見到閔政浩大人送長今到訓練堂]

[晚上又看到他們在月亭 少聲說大聲笑]

 

[要是這樣一直下去] 內人乙 [一定會傳到最高尚宮那邊]

[到時候他們兩個不論是誰都會受到嚴重處罰]

 

內人丙不屑地笑著 [閔政浩大人是主上護衛]

[長今又是韓尚宮最寵的徒弟 連主上都很關照她]

[我覺得 他們在一起也不會怎樣]

 

[哼..他們都不搭] 內人甲 [長今還是小女生…]

[跟閔政浩大人站在一起 倒像大人的婢女]

 

[雖然長今不是屬於一眼覺得她漂亮的女生]

內人乙 [可是這種女生都是愈長愈好看 ]

[不過要是要我選 我覺得今英跟閔政浩大人比較搭配]

 

[他們都是名門 ] 內人丙 [而且今英舉止什麼都好優雅]

[聽令路說 今英小時候就跟閔政浩大人認識了]

 

///今英小時候就跟閔政浩大人認識了?///

---今英小時候就跟閔政浩大人認識了---

 

[是給我嗎?!] 他接過一個寶藍色的硯台

 

[是….是我特意挑選給..哥你..]

聲音的主人已經害羞得低下頭

天生白晢的皮膚配上均勻紫色的髮色

[希望哥你喜歡…..] 小時侯就已經美得像仙女般

那時候已經暗戀著經常來大伯府上買文房的閔政浩

 

沒錯 這位從小就美到入骨子裡的”仙女”

就是崔家未來第六代繼承人—-崔今英

 

[喔…] 閔政浩有點不好意思 [我還是還妳錢]

[這硯台看起來不便宜 …]

 

[不….沒關係..哥你就收下吧..] 今英笑笑的

[是我要送的..]

 

[那麼…好吧 ] 把自己送的硯台放在衣裡

[謝謝妳…] 躬身離開

 

 

那時侯

幾乎足不出戶的九歲暗戀著主上親信般十歲的他

 

這段回憶到現在仍歷歷在目

能支撐住自己在宮中生活的只有他

只看到他身影就滿足….原本以為這樣就夠…

即使沒有機會再交流…..原本以為是這樣也好….

這樣一直默默喜歡他…. 原本以為是這樣下去……

 

為了繼承第六代最高尚宮娘娘 

不得放棄自己生活 不得拾棄感情 不得不捍衛家族榮銜

 

[妳找我?] 他有點奇怪 [怎麼了]

 

不知道他跟長今表現明顯還是自己察覺到

他們是互相對對方有意思….甚至是喜歡

 

每聽到誰說起他們又待在一起 心裡也很難受

每見到他們說說笑笑的走一起 難受都更難受

寄託的感情有著落空感……

 

[那麼晚..打擾大人你] 今英還是擺上冷漠的神緒

[我有話想跟大人你說]

 

[喔….是什麼] 他有點不耐煩

 

 

從小自己的料理天分都被看好

料理是自己最自豪的地方 也是能感到自己存在價值

長今的天分當然跟自己也有著距離 ..這都是起初以為

她的天分就好像跟自己對抗著 永遠都有種比不上感覺

她那自由自在的普通人的身份 都不用記掛”家族”

即使闖禍 即使被趕出宮 也能樂觀面對也能走回來

 

最不想捨棄的感情 她都擁有了

 

[我們宮女這邊都說大人你跟長今的事] 慢慢說著

她察覺到他聽到長今的名字 什麼都不理 仔細聽著

 

[這樣下去 可對長今不好] 今英 [要是傳到最高尚宮那邊]

[我想大人都知道這對宮女的處罰不輕]

 

有一霎間想過 長今因為這事被趕出宮也是好

但這就代表著他們是…..

 

 

腦海又閃過她把治療方法交給自己 替自己爭取戴罪立功的機會

“妳不能就那麼容易放棄喔~”

曾經視為對手 視為朋友 

 

[為了長今] 今英 [大人還是好好想想…]

看著閔政浩開始擔憂著什麼 心裡又一陣難受

 

這麼說今英說這番的出發點是為了長今? 或許吧

 

 

數天後

 

御膳房裡的氣氛跟往日氣氛沒有半點不一樣

仍然安靜地準備上膳

 

[今英 先到此為止] 韓尚宮 [長今跟我上膳就好了]

也是跟往日一樣 上膳給主上的就只是讓長今她

其實自己內心也不甘這樣 又是又做不到什麼

早前還跟姑姑翻臉 說再也不聽她做事 要跟隨韓尚宮娘娘學習

原來姑姑說得也不是沒有道理 始終不是自己人

難道 我就這樣下去嗎 我就這樣斷絕了代代繼承的職位

 

 

///牢室///

 

[妳怎麼來啦] 他感到奇怪 [那麼閒不用工作嗎]

 

今英把一袋錢交給了守衛

守衛也是笑笑的收下 [崔家出錢真大方 慢慢聊吧]

 

[我做了一些食的給大伯你] 今英把料理盒放在木欄邊

[我擔心大伯你在這裡沒什麼好食… 做了你喜歡的炒蔥粉]

 

果然今英是個好體貼的女生

 

[怎麼有時間給我做食] 雖然不跟姪女道謝

手已經往嘴塞蔥粉 吃我津津有味

 

[不習慣了吧] 崔判述也知道她跟自己妹妹翻臉

[姑姑她比任何人更加疼妳 比妳父母更疼 這妳最清楚]

[妳們和好吧~]

 

見今英沒有搭話 [好吧 不勉強妳啦]

[不過妳不想要這樣生活 就好好留意著長今]

[抓住她把柄 我就有辦法讓她跟韓尚宮永遠失信於主上他們]

[妳跟姑姑就可以當上主權]

 

[…] 今英好像有點動搖著 […]

 

[要記住] 崔判述 [在宮廷沒有單純感情 人互相利用]

[韓尚宮可是在妳沒出生時 就已經和另一人跟妳姑姑爭得你死我活]

[就是那件事 她變成這樣]

[她平民出身卻得到以後能當最高尚宮的實權 這是她以前實力]

[世上沒有不流血的戰爭]

XXX 內禁處XXX

 

閔政浩手拎著一大包袱 [過幾天你回去 把這些也….]

 

張壽路轉身 充滿怒火的牛眼瞪著閔政浩

 

[怎麼啦?!] 閔政浩也不清楚自己又在哪裡惹到他

 

[我聽尹桓他說你在秘密調查什麼] 張壽路
[怎麼又不跟我說]

[又想獨吞主上的任務嗎]

 

原來是這樣 閔政浩鬆了一口氣 [其實也沒有..]

 

[又是沒有?!] 張壽路 [是不是趁我出宮 又想領功]

[怎麼 你就那麼自私!!!]

 

閔政浩也只是苦笑 [替我問候喔]

放下包袱轉身離開時

 

[虧長今她跟我打聽你到底怎麼回事] 張壽路

 

閔政浩也是不情願 [我不喜歡別人閒言閒語]

[無謂惹上什麼誤會 ]

 

[哼] 張壽路 [也不就是怕影響自己工作..]

[還有…] 突然語重心長

 

[我聽潼兒他說 最近牢房那邊守衛他們都多了不少好處..]

張壽路表面粗枝大葉 可是已經幫過閔政浩破了不少大大小小事情

也是閔政浩最好幫手

 

[說老是有人去見崔判述 ] 張壽路直覺覺得 [他們好像掌握到什麼]

[而且他對你還是無比的厭惡 他目標可能是你]

[你最好留意點什麼吧 少接觸長今少了把柄也是好的]

 

 

 

XXX宮女寢室外休憩亭XXXXX

 

[今英?!] 連生被旁邊多了一個人影嚇倒

 

今英抱著姑姑的寵物貓—莉莉

[累了站在這裡看著前面的水塘 心情都放鬆了]

[給妳~~] 遞上連生寵物龜 –龜龜 [是莉莉找到它]

 

[它老是四周走 ] 連生已經習以為常 [嘻嘻]

 

兩人靜靜的站著

 

[妳會不會因為崔尚宮娘娘不在] 連生關心著

[妳會不習慣  我老是覺得韓尚宮娘娘都偏心長今…]

[妳手藝那麼好就跟我們一起做鎖碎的事情]

 

[沒關係] 今英 [長今她畢竟是韓尚宮娘娘的幫手]

[我跟妳們一起工作 我也是好開心聽妳們聊天喔]

[反而這樣 我覺得長今她心事重重 沒有了以前的幹勁]

[我有點擔心她 加上我跟長今關係沒有妳跟她親密]

[所以就只是隨便鼓勵了]

 

[今英~~] 連生 [….嘻嘻 妳都沒有昌伊說得那麼冷漠…]

[妳很好人喔..]

 

[哪裡..] 今英苦笑著 [因為我沒什麼朋友 觀察比較多而已]

[反正….我怎樣對人好都被覺得虛偽…]

 

[不!!!] 連生 [沒有啦!!!]

連生笑著 [妳不是一個人喔 ]

 

今英也笑笑的抱著莉莉離開了
眼底沒有了剛才親切感覺

而是一種深不見底的宮心眼

 

如是者幾天過去

 

[最近妳跟今英她很好喔] 長今好像有點吃醋

[好多時候都見到妳們說笑]

 

[其實今英她是好人喔] 連生

 

[我沒有說她不好] 長今是覺得連就寢時間

連生跟今英還在外面聊天 [就是 妳都快不理我了….]

 

[在今英一起 ] 連生 [我學到了不少東西]

[長今妳每晚都跟韓尚宮娘娘上夜宵…都沒時間陪我了]

 

[我…我..也想休息呀] 長今有點委屈 [是韓尚宮娘娘…]

 

[好吧] 連生 [別說了 快睡吧妳]

[明天妳還要早起去上早膳呢]

 

翌日御膳房

 

輪到今英值班打理御膳房

看到長今沒有什麼幹勁工作老是弄錯東弄亂西

給其他尚宮娘娘訓斥 她心底是多麼的爽

 

[對不起] 長今連忙收拾剛打碎的碗盤 [對不起]

 

[今英跟比妳好] 某尚宮看不下去 [跟著韓尚宮就有持無恐的]

[真討人厭 沒有韓尚宮就專破壞什麼 讓今英收拾嗎]

[要為難今英 下馬威嗎]

 

[沒有~~] 長今道歉 [我只是不小心….我自己收拾…]

 

尚宮娘娘哼一聲離開

 

與其把她”剷除” 不如這樣”折磨”她

把她身邊親密的人”趕走” 不 讓她們遠離長今

只留下她跟韓尚宮一起 …..就跟我以前那樣….

 

[我來幫妳吧] 今英幫忙撿起碎塊

 

[我…] 長今有點想哭 [我只是不小心….]

 

[沒關係…] 今英 [別放在心裡….]
從衣裡拿出一個香囊 小心翼翼幫長今包紮

 

<<待續

台長: Jia
人氣(10,090)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ㅳ續ㆊ長今夢ㅸ文集區 |
此分類下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十七章ㄼ 貓苗子
此分類上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十五章ㄼ贏一次友誼

凝雪
唉!可憐長今了!
要好好的支撐下去哦!
大家遲早會明白錯的不是長今!
2010-01-19 13:19:08
版主回應
凝雪大><
2015-09-08 12:13:24
小西寧
不知道看過真人版大長今 我覺得這才是今英真實模樣 大大之前筆下的今英都是好柔弱 這章看得出她的心機
天呀 這種人也好可怕 表裡不一 最討厭是你當下還以為她是真心對自己好
2016-11-24 00:32:44
版主回應
對呢
2016-12-30 14:12: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