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1 17:05:47| 人氣4,2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十三章ㄼ小小魚兒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大典事件跟明國大臣回國 宮廷又回復了平時寧靜

宮女們都開始聽課 學習各種料理烹調技巧

 

長今的風頭都未消去

好多宮女都不忘說多幾句讚美
有的還模仿當時主上語氣

[長今 現在就你最棒啦]

 

這些都更令今英看不下去

無可否認 她的確是堅持其心態

不過論手藝技巧 我都是比她更出色

為什麼 難道跟技巧比起來 心態更重要嗎

 

[沒有啦] 長今也是很謙虛 [我仍然有好多不足]

 

長今這句 也令她反感

總之今英愈來愈不爽長今所有

 

[今英…] 長今走過來 [我不知道妳是不是還在生氣]

[….我] 有點緊張

 

 

[我沒有生氣] 今英平淡一副不計較樣子  [怎麼啦]

 

[我沒有告訴妳] 長今 [是我不對 對不起]

[害妳被…]

 

[沒事] 今英 [我也有不對]

[看到妳沒事了 我也替妳高興]

 

看見她這樣 長今也開朗了不少

都不知道長今沒有察覺今英的變化
還是今英掩飾得好

 

 

X涼亭X

 

[你說這是真的嗎] 尹桓 [可能那時候跟市鎮距離遠 ]

[沒有聽過有這樣的事]

[那麼你認識這個人嗎] 閔政浩 [要是被查到什麼]

[可能連你們的村都抓去]

 

[當時不久後 也有過官員來查過]

尹桓 [不過都沒有抓去什麼人 反正就沒什麼事發生]

[這個人我也不知道…..]

[我們都沒有姓徐的村民….]

 

[當時徐內人她們不是也被抓去嗎] 閔政浩想起來

[會不會是查到什麼]

 

[你意思] 尹桓 [徐天壽跟長今她有關係?]

 

[都是姓徐…] 閔政浩 [是不是同一家族 我也不知道]

[不過也被抓去….我想應該是有關係]

 

[那麼為什麼只有徐大娘被殺死] 尹桓

[徐天壽也沒抓進來 長今…. ]

 

[大人] 昌伊跟連生經過 禮貌地躬身

 

連生每次見到她心儀的大人都臉紅紅

不過比起之前 現在可以正面看他跟他打招呼

慢慢進步著 希望有一天可以像昌伊一樣

找話題說說話或者聊上幾句

 

[大人 你們慢慢聊吧] 昌伊 [我們先回去]

 

躬身後 [長今她呢]

 

連生離開之際 聽到這句

原來在說著長今 可能他們也在讚賞著吧

不過心情有點失望 

 

[義禁他們都不會隨便殺人吧] 閔政浩

[會不會遇上山賊 打鬥時候 徐大娘受傷了 他跟徐內人也走散]

 

[不會] 尹桓 [徐大娘在我們村外面 還沒到市鎮]

[那裡根本沒山賊] 尹桓 [這點我可以肯定]

[我看還是算吧….這事或者沒有我們想的簡單]

[而且長今她沒事就好了]

 

閔政浩 [也是…]

 

 

X 皇太后寢室X

 

[娘娘] 一醫女捧了一盆暖水給皇太后泡腳

也好有耐性給皇太后按摩肩膀

 

[本宮還想著如何給些甜頭] 皇太后

[想不到事情發展成這樣]

[哈哈 看來宮女長今她真的有些本事]

 

[是啦] 皇太后 [崔判述 他還在監獄嗎]

 

 

[是] 醫女 [聽說是崔大人不肯出來]

 

 

[哪有人願意在裡面] 皇太后

[還以為吳大人早就放他出去了]

[怎麼那麼奇怪?]

 

X涼亭X

 

[之前救了我] 長今一見到自己笑笑的立即躬身

[真的謝謝你]

抬起頭

仍然掛著她那招牌笑容 [之前都沒有時間跟大人你好好道謝]

[謝謝~]

 

不知道為什麼 前幾天見她跟現在見她 她的樣子都好像不太一樣

其實都知道啦 每個小孩都會長成大人 樣子當然會不太一樣

小孩子臉上那稚氣的五官會慢慢脫變 也會成了小大人

不過好友張壽路 倒是長成大小孩 還是以前那活潑頑皮的

長今她不例外 她也會長成大人

 

兩人對望著 長今仍然笑著道謝

她好像也長高了 五官也有拉長的感覺

 

[妳沒事就好] 閔政浩

不過一想到大典的事情

[我想跟妳說..]

 

[?!] 長今

 

[妳不要再那麼衝動] 閔政浩也不想她的衝動惹上皮肉之苦

[這樣會讓妳受傷 ]

 

長今也點點頭 [我會改啦 ]

[不過今次….]

 

[並不是每一次都那麼幸運] 閔政浩還是那麼溫柔

 

 

他的一句 長今聽了還是不滿意 笑容也收了起來

 

什麼是幸運? 難道大人你覺得我贏不是必然嗎

難道他們是可憐我…

原本在你眼中 我還是靠運氣

長今妳在失望什麼牙

我也不像是今英那麼厲害

沒錯的  我還是沒有實力

 

[妳怎麼啦] 他竟然摸著自己右臉頰

 

那紅霞好快泛紅了 心跳怎麼跳得那麼快

一下子緊張了 [恩….] 支支吾吾的 [我…]

 

[還痛嗎]

 

[不…不會…] 長今後退一步 [已經沒事…..]

 

閔政浩的手還懸空 意識到時也變得很尷尬

[我….] 自己也緊張了 怎能在宮廷這樣

要是給別人看到 一定又給她帶麻煩

怎麼就一下子就摸她臉頰

[…剛才…..]

 

兩人害羞得沒再跟對方直視

一度冷場了 愈來愈尷尬 這樣氣氛好令人窒息

 

長今低下頭 聲音好小

[那麼…我先回去] 說完低著頭走了

 

真是的 怎麼變成這樣

閔政浩自己也笑了出來 臉也紅紅的

轉身想離開時 後面正是她

 

 

她微微跟自己躬身 [大人怎麼會在這裡]

 

[…] 不可能說跟長今見面吧 [剛好路過]

[崔內人也趕快回去休息吧]

 

閔政浩跟自己點頭後離開

 

今英一路走回寢室時

雙手仍然緊握著  那畫面!!!

他跟她那曖昧動作 

"還痛嗎?"

他從來對她都是那麼溫柔

 

X 宮女寢室X

 

[長今] 昌伊又來了 [看妳這樣子 在想著什麼]

[我猜不會跟料理有關]

看到長今回來時 臉紅紅羞澀的樣子 昌伊也略知一二

畢竟同行了有一年 不多不少也了解到什麼

 

[又跟閔政浩大人見面了吧] 昌伊

聽了他名字 就開始緊張了 [我只跟他道謝]

[之前他……]

 

[哎也也] 就連好友連生也說了

[你就承認對閔政浩大人有意思吧]

 

[..我沒有] 長今努力的解釋 [只說聲謝謝啦]

[更方況….我從未想過這些事]

 

[沒事啦] 昌伊 [都有好多宮女都暗戀閔政浩大人]

[妳就承認也沒什麼大不了]

[我說連生妳也別笑長今啦]

[妳也不都是暗戀尹桓大人嗎]

 

連生一聽他名字跟長今一樣都是臉紅紅

不過 她就承認 [別說我的啦….]

 

[不過 長今妳也不能經常跟閔政浩大人一起]

昌伊也知道宮規 宮女不能跟任何異性大人有戀人感情

[要是被尚宮娘娘知道 她們一定會處理 到時候好麻煩]

 

[我都說了只說謝謝] 長今嘴也好硬 都不承認

不知道自己是害羞還是還沒察覺自己是喜歡…

[….總之我是不會對大人他有什麼意思…]

 

 

其實暗戀也是種另類幸福

只要默默看著他也好 知道他也好

這樣靜靜的在他人生當一隻蝴蝶就好

起碼 連生是這樣想

抱著中午偷偷去騎馬僕看他的時光

慢慢進入夢鄉

 

 

///

[長今] 是那男孩聲音 [來過來吧]

[妳看我抓到了]  也是一樣 他樣子被柔光掩著 看不到

 

 

[..哥哥…] 可是自己只懂這樣叫著他

 

[長今] 他抓著自己的手 [我們去找銀成他玩]

 

[等下…] 自己被地下什麼東西弄跌了 [哎呀..]

[好痛]

 

[怎麼那麼不小心] 他慢慢蹲下來 [我來揹妳去吧]

光慢慢消失 樣子愈來愈清晰

他笑著伸出手 [來吧 長今]

 

[嗯…] 自己把小手搭了上去 [尹桓哥哥!!]

 

/////

 

"噗"的一聲坐了上來

 

[哥哥…] 長今好緊張 這感覺 好像小時候就有了

一種好想快點見到他 [尹桓哥哥…]

小時候一哭一不開心 或者被媽媽罵

都會坐著家門哭著等他過來 安慰自己

 

小時候他帶自己去山上抓野兔 也會到河邊抓魚

 

[尹桓哥哥….] 拉門寢室的門 走了出去

感覺好像快點去見他





 

X騎馬僕X

 

[尹桓大人] 軍官 [今天到此為止]

[你回去休息吧 今晚輪到誰誰值班]

 

[是] 有禮貌地躬身

 

腦海突然閃過 她坐在家門哭著

“尹桓哥哥….嗚嗚…..”

 

腳步向水刺間走去

雖然不知道今天晚上是不是輪到她值班

 

原來自己那麼”無聊”

每當長今值斑 都會一直在某一處”守護”

 

喇喇…

 

眼前有一白影走過來

是她!!!!

 

到底她要去哪裡…

 

不過不能讓知道自己每晚去看水刺間

 

她跟自己躬身

 

要是她問我要去哪裡

我到底要想著什麼話

 

[都過了人定時間]

[快點回去休息 不然給宵禁的看到訓語]

 

[嗯] 長今 [知道…]

 

尹桓唯有轉身回去 等她走了再跟著她去幹嘛

 

[其實呢….] 長今 […..有一個人經常哄著我]

[我不開心….我被家人罵了…都會在坐在家口哭]

[有一個人都會哄著我 帶著我抓野兔..還抓魚]

 

尹桓也好驚訝 轉過身來 [妳記起了嗎….]

 

[嗯] 長今笑著點點 [尹桓哥哥 ]

[那麼多年後 我們又再見面啦]

 

尹桓萬萬也想不到 有這一天 他以為是夢

沒錯 這一定是自己的夢境 一定是這樣

不過即使是夢也好  她知道自己是誰啦

 

張開雙臂 [長今….]

[我都一直在想著妳會去了哪裡]

[我一直以為 之後也見不到妳]

[太好了…]

 

[嗯] 長今也被他這樣抱著

 

 

喇喇…

不遠處 有一白裙子的宮女轉身離開了

 

 

[太好了…] 尹桓更加把懷裡的人緊緊抱緊

[原來是真實的…真的…..]

 

 

<<待續

台長: Jia
人氣(4,230)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ㅳ續ㆊ長今夢ㅸ文集區 |
此分類下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十四章ㄼ那年太冷
此分類上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十二章ㄼ 我等心意肯定

(悄悄話)
2010-01-12 11:35: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