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6 16:26:50| 人氣4,2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十四章ㄼ那年太冷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後山池塘那一涼亭X

 

 

他們坐著聊了好多只有他們才懂的話

[銀成他在大浦那裡有了個牧場 全是飼養小兔]

[還有了女娃]

 

[真的嗎] 長今 [那麼一定像他那樣老是蹦蹦跳]

[我想一定好可愛]

 

[我不久前才去過] 尹桓 [還手抱女嬰]

[跟妳那時候一樣 老是哭]

[那時候 我可真想把妳掉在山上]

 

 

[…每個嬰兒都一樣] 長今裝生氣

[真過份 你將來一定不是好父親!!壞心!!]

 

一陣閒聊笑笑後

 

[到底妳們怎麼會抓去] 尹桓終於忍不住

[徐大娘怎麼會…..]

 

長今臉上笑容立即收起

一副很冷靜樣子

[都是他們上一代恩怨 我不想多說]

[現在我這樣生活 可以追逐夢想 我喜歡也感覺滿足]

 

[這樣嗎] 看她也沒想多說那件事 [也是]

[這樣也好]

 

 

 

 

躺臥在綿被裡的她眼神呆滯 死死看著寢室裡那櫃腳

…嘻嘻哈哈… 的笑聲在腦海裡迴盪著…爹..娘…哈哈

 那都是小時候跟爹娘一起快樂的時光

 

畫面裡是自己跟娘親被抓的那一天

 

[娘親] 被媽媽抱著的她好緊張

[剛才有好多人被爹抓走了]

[….他到底會去哪裡…]

 

[沒事] 娘親聲音有點沙啞 [我們好快會見面]

[只是…有點不捨得…]

 

[尹桓哥哥嗎] 長今 [都沒跟他說再見]

 

[長今…] 她摸著自己的頭 [對不起…]

現在想起來 娘親她那時候是在哭

 

[是什麼來]  那時候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我曾經還以為 這一天不會來臨]

[剛才有人把爹抓了] 她安慰自己 [是不是被嚇倒了]

[沒事..我們會再見面]

 

[嗯] 長今 [剛才見到一個奇怪老伯伯]

[他知道我名字..他說不要逃走]

 

[老伯伯?!]

 

[他說無論如何也不要逃走牙]

 

不久之後 爹在一個營帳裡走出來

永遠也不會忘記 那時候娘親見到爹的那種哭

是多麼傷心 他們摟在一起沒有說話 只是哭

自己在旁邊也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只是覺得 為什麼娘親哭得那麼厲害

 

天色愈來愈暗  一行人仍然趕路

說錯過了這條回漢陽的船要等好幾天

 

半醒半睡狀態下被娘親背著仍然看見他們好像商量什麼

[長今她呢] 娘親老是說著自己名字

[她還那麼小…難道一輩子都…]

 

[我盡力求情….] 父親也好像沒有辦法

[我要去見皇后娘娘 跟她說她什麼都不知道]

 

[你覺得皇后娘娘會見你嗎]

[她不論什麼 由以前都派人來抓你]

[她分明就要你….] 語塞 又掉眼淚

 

突然

 

[妳是什麼人] 爹擋住了 [妳想怎樣]

 

 

[我要你後面那個女人] 蒙面的人說著

是把女聲 [我只要她一個人!!]

[如果阻礙我執行任務 我連你也殺了]

 

娘親當時根驚訝 好像想到什麼

又好緊張 把自己抱緊緊

 

[什麼人] 義禁官員 [在幹什麼!!]

 

不會兒 一陣血腥味完全把自己的睡意趕走

 

眼看爹跟那蒙面人打了起來

士兵入手加入時都被那蒙面人一刀揮中

 

[你先把他們帶上船!!] 一士兵接到委託

把其餘同行的人跟自己的娘親 都帶走

 

娘親突然抱著自己往旁邊的樹林裡走

[娘親!!] 自己也傻傻 [我們要拋下爹他嗎]

[不是要去船那裡嗎]

 

[長今 ] 娘親走得好快 [妳要記住]

[娘親跟爹是很愛妳 怪我們也好 我們不想妳有事]

 

有一人影從旁邊走出來 追著

 

又一陣血腥味 娘親突然跪下 緊緊抱著自己

 

[請不要傷害我女兒 ..她..還…]

 

長今從娘親背後看到了這一幕

那人影手上的刀又一下揮下

…..腦海空白一片…..

 

自己臉上也被血淺到

她把刀再次舉高 

 

又有一人影閃過 跟那人影打起來

 

 

[娘! !] 搖著眼前血淋淋的人 [妳怎..怎..]

 

////

 

[長今] 連生微微睜開眼 [妳睡不著嗎]

[是不是太冷啦] 好友把自己的被子拉出一部分

 

長今看到她眼睛快要閉上也要給自己蓋上

[趕快睡吧…明天才能起得來…]

 

起得來

起得來? 為什麼她沒起來 為什麼她就沒有起來

///

鏡頭又回到那時候

 

自己被眼前的老伯伯 拉著走

 

腦海裡一直迴盪著剛才娘親給自己的話

[娘~ 我們走吧..]

[站起來…好嗎]

 

[長今] 她摸著自己臉蛋 […我好喜歡妳..]

[記住..娘親跟爹都好愛妳..]

[娘親..走不了… 之後都妳要自己走…]

 

[我怕..] 自己也哭了 [這裡太黑了..我怕..]

[我們一起走吧…]

 

[我們會在一起…] 她肯定地說 [..我一直都在..]

[不過….妳要好好記住…]

[爹他是無辜…當年那份聖旨還在…一直都在]

[….她們把我趕盡殺絕…]

[….要是能成為御膳房最高尚宮...]

[就可以把這傷天害理的事寫在秘簿裡..]

[找到她...告訴她妳是我女兒...妳就會幫妳...]
[她是....嗯嗯...] 她的血幾乎把泥土都染成紅黑色

 

[別說那麼多] 那時候也知道母親情況不妙

[我記不了 鳴鳴..]

 

[別哭.. 我也知道入宮不容易] 她聲音愈來愈小

[不想去也沒關係….那裡..也太可怕....]
[...長..今....妳...] 

再也沒有睜開眼睛

 

 

之後老伯伯帶著自己到一間小房屋

[先藏著…] 又把自己一小鞋拿走

 

他回來時拿了一些野果 [真可憐 一定好餓了]

[之後你就跟著我去別的地方吧]

[我不是說過不要逃走嗎 如果不逃走就不會..]

[不過我還是沒辦法改變妳娘的事 這是命中注定]

 

[我娘?] 娘親的死 給自己留下一道創傷為了不讓自己傷心 

自己既然忘記那晚跟之前的事  [是誰?]

[這些野果都好好食…我還想要喔..]

 

[什麼] 老伯伯 [失憶也是注定嗎]

[好吧 ] 他很和善 [我再去摘一些]

 

///////

 

[長今!!] 今英那一聲大叫 [妳怎麼最近神不守舍]

[妳看妳都把我的刀都拿錯了]

 

[抱歉…] 長今苦笑也不想解釋什麼

只覺得這幾天一直想著以前的事 感覺好累 也沒有心情

 

自己能入宮也是注定嗎

在沒有記起什麼事情況下 自己竟然喜歡入宮當宮女

在宮廷可以學習自己喜歡的事 又有好友又有那麼好的導師

生活多姿多彩 我喜歡宮廷 根本沒有娘親說的那樣

更方況 我是爹的女兒事也沒有人知道 …..這樣就好

 

////

鏡頭又回到那時候

 

自己因為太餓又等不到那老伯伯

開始了一段流浪的時間

學會了偷東西食 那都是太餓了

 

那一年冬天 比起上一年好像冷了好多

沒有娘親的問暖 沒有了爹從外面買到的肉

 

終於暈倒了在一個地方

記得被一個大人救了回府 他對自己很好

給了暖衣給了食物

不過印象好像給一男孩….

 

[過來!!] 他把自己拉了出去 [有一地方好好玩]

[過來] 帶到一個後山地方

 

[怎啦] 那時候還不知道

他其實給自己從那吃好穿好的地方趕了出來

[你要走了嗎]

 

之後自己的好奇心
看到村市鎮熱鬧又開始四處流浪

 

[酒?] 被一些怪味吸引到

 

[是我家才能釀到這種美酒] 那時候遇到了德久叔

[妳要試試嗎]

 

後來這個說笑的大叔把自己帶回家

 

[你竟然!!] 第一次見到大嬸時候她的怒氣好強勁

[到外面送酒..送了那麼久…竟然有了那麼大女兒!!!]

[你還敢回來..]

 

[老婆..妳誤會啦] 德久叔苦苦解釋了好久

才讓大嬸相信知道因為我沒有家 德久叔才好心把我帶來

 

[長今] 大嬸 [妳可要幫忙幹活!!!]

[要是偷懶 我可把妳趕出去!!!]

 

/////

 

到司饔院時候

 

[是妳?] 他走過來

 

自己禮貌地躬身 [大人你怎麼到這裡來]

 

[張壽路他得到幾天假期要回家] 閔政浩

[我打算拿點食材給他家裡的人 畢竟是他父親在我小時候教我好多]

 

[原本牙..]

 

[怎麼這幾天 妳看起來好像不太開朗] 閔政浩也察覺到

 

[是嗎] 長今苦笑著 原來不只今英覺得 [可能晚上太冷]

[沒能睡得著吧….半醒半睡…早上又早起 所以看起來累吧]

 

[這樣..] 閔政浩 [我把我寢室的被子給妳吧]

[我有好多被子 妳不用擔心我沒有]

[晚點我找人送過去吧]

 

[這樣..] 長今有點受寵若驚沒想到一個假借口

他也那麼上心 [那就謝謝啦…] 也不想多說什麼

 

[如果妳有什麼不開心] 閔政浩直覺得眼前這小小女生

不會因為冷睡不著 她那種幹勁也沒有了

[可以找人說說 不要放在心裡]

 

 

什麼 不開心

我看起來不開心嗎

我只是想著以前的事

不過…那些事怎跟其他人說…

只要不讓人知道我什麼身份就好了

 

[看來妳好像真的有什麼心事] 閔政浩又看到她無奈樣子

[怎麼了]

 

[…] 長今搖搖頭 [沒有…]

 

那一晚..看到了尹桓抱著她

她一定記得尹桓的事也代表知道那天發生了什麼事吧

尹桓也跟自己說過 她沒有想說那天的事

 

[不如] 閔政浩 [晚上 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吧]

 

<<待續

台長: Jia
人氣(4,225)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ㅳ續ㆊ長今夢ㅸ文集區 |
此分類下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十五章ㄼ贏一次友誼
此分類上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十三章ㄼ小小魚兒

(悄悄話)
2010-01-14 15:43:27
小西寧
流浪那段 那個男孩莫非是閔大人吧 前面閔大人都已經行動了 長今還不知道大人心意嗎 閔大人還要加點油啦
2016-11-11 00:28:34
版主回應
呵呵((笑得有點異外驚訝
關於長今對這種愛呢
我的設定是
這段時期長今還沒有男歡女愛概念
只是感覺閔大人這樣做出於工作任務吧
畢竟官配也是我萌的cp(哈哈XD
他們會一定知道彼此心意喔
2016-11-15 17:0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