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0 13:26:44| 人氣8,0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十二章ㄼ 我等心意肯定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不論休息時段 其實一有說話的時間大家都說著大典的事

有人擔心著韓尚宮娘娘會被她自以為事的徒弟罷免職位

有人覺得皇太后一定要幫著明國大臣

有人說是長今又想搶風頭

 

[長今她一定好辛苦吧] 張壽路 [唉]

[妳怎不阻止她牙]

[老實說長今她也太過份了吧]

 

[就是她性格] 昌伊 [又不是第一次]

[誰叫她那麼堅持做料理抱有什麼心態牙]

[我們都有說過她別老是改變人的想法]

 

[真擔心她會有什麼事] 張壽路

[那明國的老頭怎能隨便打一個小女生]

[不過老實說他的確也有不對的地方]

 

連生一想到長今會被受皮肉之苦就滾眼淚

[難得我們得到中殿娘娘信任 現在又這樣]

[我真的不想..又發生什麼事]

 

另一邊有個人更加怒氣衝衝

[又是徐長今她!!]

[要是令今英要接受什麼懲罰 我絕對不會讓她好過]

[我可憐的今英]

 

崔尚宮好像等不及什麼

[快去問他!!到底還要多少時間!!]

////

[閔政浩這小子怎麼突然會查這個人] 崔判述

但他眼裡徐長今跟韓尚宮固然要鏟除

不過閔政浩可是他頭號想鏟除的人

因為他 本來可以什麼也不承認

因為他 才要管及姪女 承認請殺手一事

因為他 買回來的貨品被充公 還打算不斷打擊自己市場

因為他 他要花更多的錢更多卑躬屈膝地後”後台”求助

 

不過勝在閔政浩涉世未深 好多深層的事都完全沒有半點知情

更方況自己的後台非常強大

小事大事小人物大人物 都有他的”線人”

 

只要能抓住他一小把柄也要狠狠還擊他

老實說 崔判述的後台可以讓他放監 事業也可以好快回復過來

他只所以要一直待著是 他要閔政浩親自給他開門出去

更要換他坐在裡面

 

這裡雖然食得不好 不過可以更快知道有關他的事

總之一切也是掌握之內

 

[雖然他說是海盜] 他竟然也是”線人”之一

[不過 小人查過根本沒有地方縣官上報這事]

[小人就覺得很可疑]

 

徐天壽

這個人的確是皇太后一直想抓到的人

聽”他們”暗地裡說是 這個人拿了什麼 讓皇太后好緊張

徐天壽

這個人….徐..天壽…..對他認識真的不多

 

[聽說當時上頭的報告] 他已經找到好多資料

[當時已經把他抓住 在途中被一個女人搞垮]

[那女人不像是搶錢又不像怎樣  中間打起來 他都逃跑了]

[那女人武術超高強 也沒有把義禁的人殺死]

[只是當時抓的人都全部逃走了]

 

[這樣一看 就是有人暗中幫忙] 崔判述

[不過怎麼沒有殺死官員 殺死了就沒有人知道有沒有人被….]

好像想到什麼 [十年前左右抓到他…有一個女人衝出來搞垮]

 

[你先查查還有當時抓到什麼人]

 

[是~]

 

[等下] 崔判述要求下 從他那裡 自己寫了一封信

[給這個交給她 小心點]

[叫她放心] 崔判述 [不論明國大臣跟皇太后]

[不管誰對誰錯 誰權力最大就會贏]

 ////

有人覺得不管結局如何 也是相信這是命運安排

 

[怎麼] 吃七日無辣料理的明國大臣  [我說你]

[怎麼你突然說要加入觀察]

 

[覺得有趣牙] 同行的觀相師

 

[真是的] 明國大臣 [還要待在這裡 ]

[我可想回國跟皇上領功什麼]

 

[你不覺得這幾天跟之前的有些不一樣嗎]

觀相大師娓娓道來 [叫長今的宮女牙]

[就是要注定來到這裡 來到這樣地方 ]

 

[那是什麼意思] 明國大臣不明

 

[這丫頭一定還要吃上苦] 繼續說著”看到的事”

[我看到了 是這樣的稱號喔]

 

[別說著我聽不懂的造話!!]

 
///// 

當所有人都覺得要贏過宮廷之上的人是不可能的事

他是這樣說著

 

[我相信妳] 閔政浩還是鼓勵著 [堅持自己的想法]

[我相信宮廷裡沒有人會像妳一樣…..] 語音未落

 

[其實是我太衝動了] 長今回想起自己那麼無禮

要不是皇太后跟大臣給予機會 韓尚宮一定會受牽連

[韓尚宮娘娘一定會很討厭我]

 

長今一想到當日皇太后要罷免韓尚宮職位

韓尚宮那驚惶那無奈的神情  眼淚總會不由自覺滾動著

 

 

[徐內人] 閔政浩也好怕她哭 [不會有事….]

[妳一定…]

 

[所以我一定不能輸….] 長今 [就算…]

[韓尚宮跟對料理的心態 也不能輸]

 

她一定又在逞強著吧

即使是自己食了豹子膽也不敢這樣說
[我想他們一定會感受到妳心意]

 

長今擠著笑容 笑了一下

 

X書庫X

 

崔尚宮收到了崔判述的信函

[什麼嘛] 崔尚宮自言自語 [這十年請過什麼殺手]

[請過那麼多殺手鏟除過要跟我姑姑爭位子的人]

[請過殺手幫忙怎樣  怎記得]

[一定要讓我記起什麼吧]

 

見崔尚宮好像也沒有想到

送信的義禁官員也說了剛才與他的對話

 

[跟徐天壽這人有關?] 崔尚宮疑惑

[也沒有印象認識他 會不會不是我們請….]

[十年前的事…..都是請組織幫忙 是男是女殺手 我怎知道]

[你先回去 我現在沒想到什麼重要]

 

 

X 主上殿X

 

[怎麼那麼晚] 主上還忙著看上奏 [找寡人有事嗎]

 

[這個] 閔政浩支支吾吾 [明天那個…]

 

[明天牙] 主上 [時間過得那麼快]

[眨下眼又七天啦]

[說真的 長今她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 只是放在兩國利益上]

[母后也曾跟寡人說過可以酌情處情 不過是長今也說了賭上性命]

[….事情也比較難….]

 

[…] 閔政浩也沒有說什麼
內心希望長今的心意能傳遞給明國大臣

 

[不如你明天就跟我上大典吧] 主上有了這樣提議

[要是發生什麼事 真的把長今收監 你也可以在後面保護]

[寡人能做過的是盡量不要讓她有性命危險]

 

[是] 閔政浩多麼希望不會有這樣事情

 

 

翌日早上

 

X御膳房X

 

韓尚宮提早去大典時 [沒事的]

[不要擔心我 妳的心意一定能傳達給他]

 

韓尚宮對於這件事 完全沒有半點責備過

還說 [如果我當時說點什麼]

也有想過 萬一失敗了 自己被罷免可是小事

這麼好的一個徒弟要是…..想到這裡 還是會心瞅了一下

 

[長今] 連生也是好擔心自己 [不要有事]

[一定要贏牙!!]

 

長今把膳食都準備好

臨出發時還想著 這一次會不會是最後一次

 

那一晚

[為什麼要這樣] 今英對著自己發脾氣 把手上的膳布扔在地下

那一次也是第一次見她那麼生氣

[就因為妳的任性 害了不少人 妳知道這樣 我們隨時會被懲罰嗎]

[要是真的把我手砍下來 怎麼辦]

[要是韓尚宮娘娘被罷免職位怎麼辦]

[妳怎不想想後果呢 ]

 

腳已經來到了大典外面

宮女們跟其他尚宮娘娘都已經在裡面等候著

 

也見到今英靜靜站著 看她樣子神緒好像也擔心

不過那晚開始 她沒有看過自己一眼也沒有跟自己說過什麼

 

 

遞上那一小桌膳食 躬身後慢慢站回到韓尚宮那裡

韓尚宮微笑點了頭 這可令自己更加擔心起來

 

閔政浩大人也在主上旁邊

他也微微對自己點了頭

 

明國大臣吃了一口又一口 之後放下了筷子

慢慢咀嚼著 也呼出長長的氣 樣子也變得嚴肅

看到他這樣子 大家都覺得不好了

閔政浩也開始擔心了 也不時看看長今她 

 

[七天時間過去啦] 皇太后 [請問大人你感覺怎樣]

 

明國大臣閉上眼晴 搖了一下頭又一搖

 

長今淚水也快掉下來 拉了韓尚宮娘娘的衣裙

輕輕地說了 [娘娘..對不起……]

 

連生低下頭哭了 [怎會這樣]

好友昌伊也拍著她肩膀

 

主上也急了  也輕聲跟旁邊母后 [難道…..]

其實主上是想說 可以幫長今求情嗎

 

[徐長今…] 皇太后也沒有辦法 […妳看到了嗎]

 

長今躬著身 慢慢站在皇太后前面 低著頭

[妳知道自己錯了嗎 ] 皇太后話語變得很溫柔

[抬起頭來!!妳要為自己說的負上責任 抬起頭來!!]

 

[…] 她微微抬起頭 [是]

還是不爭氣地流了一行又一行淚珠

她還咬緊下唇 雖然哭了可是沒有半點哭聲

 

看到這樣的她 他的心真的瞅著痛

主上也不忍看到她這樣 皇太后也心軟了

她其實知道長今的心意跟之前救過自己兒子跟府院君

 

[大人…] 皇太后也想求情

 

[難道就不想負上責任嗎] 明國大臣睜開眼睛 看著皇太后

[娘娘….]

 

[…...] 皇太后 [不過….]

 

長今轉身跟明國大臣躬身 [….知道]

[小只是….只是想 ….] 忍住哭聲 咬著舌頭

不想在明國大臣面前哭 好想跟他說

就讓自己負上責任 求他不要因為自己的事連累到韓尚宮娘娘

 

[宮女徐長今] 明國大臣好奇 [怎麼哭了]

[哈哈…] 語氣突然變得柔和 [當天的勇氣到哪去啦牙]

[當天那位嘴好硬的宮女 是妳嗎 妳是徐長今嗎]

 

[小..是] 長今也好疑惑 [….]

 

[那天的勇氣用光了嗎] 明國大臣 [用光了嗎]

之後還反問旁邊的觀相師 [真的是她嗎]

 

大家心情好像放鬆 看到明國大臣笑笑地說話

她們都知道了結果啦

 

[辛苦妳啦] 明國大臣 [妳的心意 我明白啦]

[因為妳 我現在身體好多了 ]

[因為食了妳的料理 我沒有像以前那麼口乾而且沒有那麼煩躁]

[這都是跟我同行的大人跟我說的] 望去旁邊觀相師

 

[沒錯] 觀相師 [因為妳 大人他的確沒有那麼煩躁]

[之前還以為跟料理沒關係 原來妳已經幫助了好多 ]

 

[娘娘] 明國大臣 [有沒有覺得微臣臉色比之前好了]

 

皇太后跟主上看了看 [臉色的確沒有之前的暗紅]

[看起來還年輕了] 皇太后很滿意的笑了笑

 

 

長今也才意識到  自己沒有輸…..

心情有點激動 [那麼…大人的意思]

 

 

[那晚之後 ] 明國大臣 [我腦海一直想著妳說是等級奴隸]

[一開始真的很想給妳好好教訓一下]

[不過後來我想起好多自己的事 ]

[原來那麼多年 我都沒有好好反省過自己]

[一步步走上了理想職位之後為了得到更高名譽]

[真的費盡心思爭取 沒有一刻停下來工作]

[好像那時候開始 就覺得所有事跟我作對 每天都好煩躁]

[哈哈  妳厲害不但是提醒了我 還說中了 我趕遠路會不適]

[我還以為年紀大 身體開始沒有比年輕好 現在走路都好輕鬆]

 

[皇太后娘娘 主上] 他跪在他們面前 [真深感抱歉]

[不久前那傲慢態度真有失禮儀]

[還有打傷了宮女徐長今  理應接受懲處]

 

[那麼長今妳] 主上 [朕讓妳決定吧]

[覺得要懲處嗎]

 

 

長今跪下搖搖頭 [小本身也是錯了….]

[幸好大人他給了一個機會 方況小知道大人他是無心…]

[小也沒有把這樣事放在心上 所以沒有關係]

 

長今的心意傳給了明國大臣

這樣結果讓每個人都很滿意  長今的堅持有了成果

 

[徐長今是微臣第一個認為是朝鮮最優秀的宮女] 明國大臣

[唯獨她那勇氣跟堅持已經勝過一班宮女]
聽到明國大臣那讚賞

皇太后也補充 [徐長今的確比任何宮女都出色]

[也是在料理上 讓本宮看到一次又一次突破]

[沒錯] 主上 [即使料理食材怎麼普通 ]

[總會吃得津津有味]

[徐長今妳是朝鮮最優秀御膳宮女]

 

 

在場所有人的眼睜得大大

韓尚宮更是一個最開心的人

今英手握的拳頭一直握得緊緊

臉上一點替伙伴高興也沒有 只有忍著不服的淚水

 

長今跟閔政浩也點頭微笑

他們兩人之間眉來眼去 都令今英更不舒服

 

 

 

<<<待續

 






台長: Jia
人氣(8,00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ㅳ續ㆊ長今夢ㅸ文集區 |
此分類下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十三章ㄼ小小魚兒
此分類上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十一章ㄼ負上言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