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2 14:47:34| 人氣6,0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九章ㄼ雪裡掘起(下)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徐大娘她對什麼病用什麼藥都瞭若指掌]
從尹桓口中都知道 他很尊重她

[而且一眼就知道你到底哪裡不舒服]

[她也有告訴我什麼是不可以一齊進食]

[她跟病人把脈時 我都會在旁聽著 就學到一些]

 

閔政浩在旁邊靜靜聽著

 

[長今小時候]

其實他也留意到尹桓說起長今 他都是很開心
而且雙頰是有點紅紅

[根本不是像這樣活潑  她很害羞也是很喜歡跟著我]

[幾乎每天都是在一起去玩一起食飯一起睡午覺]

 

[…] 閔政浩好像有些不悅 他們關係好像好親密

[那徐內人好像不怎樣跟你熟識…]

 

[…] 尹桓又想起什麼

[雖然我們當時沒有過問是什麼人要傷他們]

[不過我現在知道她被德久叔收養]

[也知道她父母已經不在了]

[我就覺得......]

 

△ △△回憶大約長今三 四歲△△△

 

 

[尹桓哥哥] 從小就賴著哥哥的長今終於知道他名字

聲音嬌滴滴 深棕色的頭髮像柳絲一樣柔和

健康的杏色皮膚裡壤著水靈靈棕色眼珠

小手拉著眼前要回家的哥哥小背褸

[要回家了嗎] 她又要哭了

 

[我明天一大早] 尹桓摸了她頭 [在妳沒睡醒前]

[我就來妳家 等妳起來 一起去山上抓兔子!!]

 

[真的嗎] 她雖然好期待明天 可是仍然不想哥哥回家

[不過抓到的兔子不能食!!]

 

///////

說真的村裡的三 四 年變得比之前更融洽

 

 

徐大叔跟男村民上山狩獵 也會出城買好玩的 

徐大娘每天好努力照顧病人 也會跟小朋友玩

 

大家有什麼不懂都會請教他們

 

他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聽別人說他們應該是兩班人

總之應該不是普通平民 普通人怎麼會懂醫術跟武術

 

 

平時村裡都沒有其他入村  即使有都是某戶人家的親戚來探訪

 

突然有一天  偶然出城的一男村民帶上一大班官兵入村

他應該是這隊的隊長 [我們是來自宮廷!!]

[叫徐天壽的家人出來!!]

[誰維護著  我就把連小孩們都抓回去僕役]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徐天壽是誰

只知道這裡有姓徐的大叔他們

 

士兵都有著武器而且來自宮廷的隊長也很嚴肅

不像開玩笑

 

大家都很怕

他看了沒村民說什麼 都很害怕樣子

 

[這女孩她娘呢?!] 指著身後士兵抱著的---長今

[如果不出來  我把她殺了 之後抓小孩回去]

 

[我在這!!!] 徐大娘在家裡走出來 [我就是!!]

 

[大膽!!] 隊長 [竟然逃走了幾年!!]

[妳以為通緝令是假的嗎]

[妳夫君已經抓去了 義禁府!!]

[跟我們回去!!!]

 

[好!!] 徐大娘沒什麼好奇跟恐慌
看樣子好像已經料到有這一天

[讓我抱回我女兒吧~]

 

他們的離開都令村民不解也很疑惑

跟官兵回來的那男村民隨後跟他家人也匆匆地離開了

什麼也沒說

 

大家都在猜測到底是什麼回事

 

再見也沒有說 連徐大娘煮的飯還熱的

 

 

 

~~~~~~~~幾天後清晨~~~~~~~~~~

 

[到底外面是不是有動物死了] 村民開始抱怨

[怎麼那麼臭!!]

 

[不會吧~] 一村民 [動物都在山上牙]

[即使死了都不會有那麼大臭味!!]

 

好快 他們組成一隊去找臭味來源 

小孩們都趁熱鬧去找

 

[呀!!] 幾位村民嚇得尖叫 [快來!!]

 

眼前那一動不動倒臥在已乾了的血泊裡

正正是

這幾天大家都議論紛紛的…..

徐大娘

 

[怎會這樣?] 大家都不敢相信

[是誰那班士兵攸嗎]



村長摸摸地上的血跡 [長今呢]
他們開始在旁邊樹林的找尋著 

 

就在懸崖那裡

他們發現了一隻長今當時穿的紫色小鞋
心知不妙

 

之後把徐大娘埋葬了 他們的家都給打掃好

為了謝謝他們之前幫過我們

他們的家沒有被拆下也沒有誰再去

 

事情慢慢被淡忘

也沒有人願意再提起

 

△ △△回憶結束△△△

 

 

[我還以為是同名同姓] 尹桓

[直到七寶山那時候…才知道…]

[徐大娘救了村民的頑疾 之後她女兒救了我姐]

 

閔政浩 [徐內人因為救主上有功]

[主上問她有什麼願意或者要什麼獎勵]

[她想到沒想 就說不想惠兒她被判有罪]

[雖然她也救了主上 可是她是內待的人 判她流放]

[不過還是要報答 就在途中釋放了她]

 

[不過…] 尹桓 [我也想知道當年為什麼有官兵來抓徐大娘]

[我一直都想查找 徐天壽 這人到底是什麼人]

[不過能力有限 而且都這麼多年]

 

[如果你沒有記錯是被抓去義禁府] 閔政浩

[我可以去打聽下]

 

[嗯 好的] 尹桓 [假如有一天她記得我]

[我其實也不知道怎樣面對她]

[像這樣也廷好]

 

 

[也是…] 閔政浩苦笑

 

<<待續

台長: Jia
人氣(6,084)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ㅳ續ㆊ長今夢ㅸ文集區 |
此分類下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十章ㄼ抓到魚兒
此分類上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八章ㄼ~~雪裡堀起(上)

小西寧
大大發的同人圖真的好棒^ω^好多都沒看過 好吧今天先看到這裡 尹桓該不會喜歡長今吧 連生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_<原諒我萌尹連配 我只知道動畫尹桓為了報恩才會保護長今....不管怎樣也支持大大
2016-10-24 23:46:17
版主回應
本來也是私心想寫尹長喔
不過還是覺得恩人設定比較好
2016-10-26 14:11: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