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5 15:14:22| 人氣6,4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十章ㄼ抓到魚兒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慢慢的恢復了體溫

 

“長今”   “妳看 我抓到了兔子”

“妳怎麼又不睡”  “乖..不哭 我陪妳”

“長今”

 

一醫女很有耐心幫她抹乾額頭的汗

她不時皺起眉頭 她是不夢見被埋那時候

 

 

內醫院門口 站著她 她疼愛的徒弟現在還沒有醒過來

好多人都知道 她對長今的疼愛好比像母親對女兒一樣

 

 

[她現在怎樣] 見到醫女出來立即上前問

今英在幾天前已經醒過來 身體沒什麼大礙

也已經可以接手做前菜呈上宴會

好多大臣都對今英手藝讚不絕口

 

而且昏迷得愈久也是不好

 

[韓尚宮娘娘] 醫女躬身 [她脈搏正常 體溫也正常]

[不過還沒醒來 ]

[我看也快醒來啦 ]

 

[這樣嗎] 韓尚宮可擔心死了 [請妳也好好照顧她]

 

[我會啦] 醫女躬身後又回去了

 

 

X 大典X

 

[今日也是新前菜] 明國大臣對眼前料理感到不錯

[外表很漂亮 像朵花 不捨得食]

 

[小把土豆切成小塊 再堆砌成花的形象] 今英解釋

[還加上蜜糖 甜甜的又開胃]

 

[這裡的前菜都是妳做嗎 ] 大臣

 

[是] 今英

 

[真厲害!!] 大臣 [做那麼多 而且每碟都一模一樣]

[那麼準備起來豈不是要很多時間嗎]

 

今英笑笑的

 

[主上] 一明國大臣 [我們這裡有一位觀相師]

[他看過的人都 十之八九都很準確]

[而且在明國全靠他觀相 挑選了不少人材]

[而且那班人材都很得力]

 

[所以]

[明國君王跟微臣挑選了一位人材] 另一位明國大臣

[送給主上]

 

[送給寡人?] 主上

 

[是雍偃] 明國大臣 [他是眾多挑選者其中一位]

[精通朝鮮語 而且武術也是不錯]

[也希望他可以幫到主上 為朝鮮作貢獻]

 

[這真的太好] 主上 [朕一定會讓他發揮所長]

 

[不如請觀相師] 皇太后 [幫忙看看這位上前菜宮女]

[她臉相是怎樣]

 

觀相師 [是]

[這位宮女]

[髮質較為亮麗 唇紅齒白 ..]

好像看到什麼

沉默了一會

[他日成為眾人之領 繼承祖先…. ]

 

今英聽了 高興微微笑了
我能夠做到最高尚宮娘娘

[沒錯~]  皇太后 [她家族都是御膳房歷代最高尚宮娘娘]

 

X水刺間X

 

[今英~] 這段時間 因為沒有崔尚宮也因為沒有了她

今英的手藝也被大臣讚賞

 

宮女也開始知道今英的實力 不是靠她家族背景

 

[真不愧是將會是第六代最高尚宮繼承人] 令路

[今英妳真沒有令我失望]

 

宮女們都開始巴結今英 [今英妳好厲害]

 

[長今~] 連生 [長今到底什麼時候回來]

一想到風頭給今英搶了感覺好不爽

加上也擔心長今

 

[她到底有什麼資格能到內醫院] 一宮女

[而且還有醫女照顧他]

[聽說因為閔政浩大人交代了主簿大人的]

 

[也太什麼了嗎] 一宮女

[那個長今憑什麼可以有這樣特權]

 

[我想她一定持著醫好府院君] 一宮女

[在內醫院假裝休息!!]

 

[妳們也太過份吧] 昌伊 [長今不是這種人]

[想想看 妳被雪埋了會怎樣]

[聽了明國大臣幾句 就巴結今英]

 

[是牙] 連生 [我小時候也有去觀相]

[還說我是富貴命 現在不也是宮女嗎]

[不都是亂說!!]

 

[今英跟妳怎會一樣] 令路開始保護著自己女神

 

X內醫院X

 

“長今!”

“抱緊我喔 別鬆手喔”

‘’長今 妳看 我抓到了小魚”

 

努力來尋聲音來源

是什麼人在叫我

突然鏡頭黑漆漆 周圍都是風吹過樹葉…唰唰唰….

每一步都是..吱唰…(好像踏到樹枝

 

到底這裡是什麼地方

來個人來吧

 

[長今]  一把女人的嗓音

一直叫著自己 聲音愈來愈細

 

雖然忘記她聲音 可是感覺不會有錯

是娘親的聲音!!

 

不過好快又有另一把聲

“長今” 一男人的聲音 眼前形象也愈來愈清晰

衣著樸素 他伸著的手也很乾淨

“過來吧~~”

 

 

“長今” 突然他整個人都變了語氣態度都很嚴肅

“快走!!! 快走!!!!!” 隨後一班官兵走過來

 

/////

 

腳不又自主地向後跑…..

 

腳尖好像碰到什麼 低頭一看

一女人背上有一道好深傷口

..

 

 

 

猛然地坐了起來 滿額頭都是汗珠

[呼呼…] 不斷喘氣 [咳咳]

 

[妳醒啦?!] 一醫女聽到有人咳嗽走了進來

[妳已經昏迷了幾天啦]

[太好啦…韓尚宮娘娘她們每天都來問妳情況]

幫長今把脈 [妳現在身體還是比較弱]

[記得不要穿少 多喝暖水跟食一些肉類]

 

看去上 她好像發呆 不 好像是在想什麼

[怎麼啦?] 醫女擔心著 [有不舒服嗎]

 

她微微搖頭

 

[妳的衣服在後面櫃上] 醫女

[換好就回去 我看妳回去食些東西再休息吧]

 

X 御膳房X

 

[娘娘] 今英心情大好 [有什麼幫忙嗎]

 

[妳幫我把這些水果切塊吧] 韓尚宮

 

時間飛快的 又到了晚上

剛才還忙著準備晚飯

現在又要弄飯後甜點

 

今英接過刀 動作快而準

經她手放在碟上的 即使普通食物 也會變得好華麗

 

今英實力的確好高而且又會虛心學習

中午聽那位觀相大師說 她會成為眾人之首

我想會是最高尚宮吧 那麼長今呢

長今的實力跟今英比上去 

不論手藝跟料理的烹調技巧 今英都略勝一籌

 

[娘娘] 今英 [我弄好了]

果然快 而且每碟都好均勻

 

[好吧~] 韓尚宮娘娘 [我們現在呈上去]

 

還要辛苦到明天中午

幾位明國大使就要都回去

幸好他們對食物都沒有什麼挑剔

只是最有官權那位比較喜歡辣

其他大使都是很和善

等下回來又要準備明天

 

X 另一面X

 

長今披上外衣 [咳咳….]

 

“長今 妳看” 又是那男孩的聲音在腦海迴盪

“這裡牙”

 

到底是誰 我怎麼還記不起

爹 娘 還有那個矮矮的道士

什麼都記起來!!

就沒記起這把聲音是誰

 

沒有會過神 拐彎處撞上了….

立即躬著身 [咳咳.. 對不起]

 

[哼!] 一看就知道是明國來的大臣

[真是的…..]

 

長今抬頭時跟那大臣眼神素擦身而過

[抱歉..]

 

他們一班人都前去了大典方向

 

自己竟然昏迷了幾天

那麼這幾天一定忙死了她們

自己不在 令路她一定有不少怨言吧

不過腳還是往走----涼亭方向走去

聽醫女說是閔政浩大人把自己抱過去

要說聲謝謝才是 畢竟又再一次麻煩了大人他

 

[長今~] 潼兒哥 [妳沒事吧]

[太好了….]

 

長今躬身

 

[長今~] 張壽路 [妳現在沒事吧]

[我真的好擔心妳~]

[我交代了醫女好好照顧妳!!]

 

長今微微地笑了

 

[跟妳介紹~] 張壽路 [他是我新手下]

[雍偃~~]

 

一眼看過去

雖然他不說話 不過也是有好大氣場

也是沈默寡言那類人

最令人注意是那異國臉孔 五官分明

黑亮的長髮扎成馬尾

英廷的劍眉

整個人散發著神秘的感覺

 

長今也很有禮貌地躬身

他也是很有禮貌跟自己躬身

 

[長今] 張壽路把自己披風交給長今

[晚上特別冷 妳穿上吧~]

 

[這個….] 長今有點惋轉 [如果令路知道]

[又會說我啦….]

 

[她那…真是討厭…] 張壽路真的不想讓令路為難長今

[那明天籵理妳負責嗎…]

[因為雍偃加入了內禁 我們內禁可以上大典牙]

 

長今好像想起什麼

沒錯 還有明天的準備 竟然身體沒什麼大礙

是要好好幫忙韓尚宮娘娘她們

 

[對了 ] 長今 [我差點忘了]

[我先回去啦]

 

 

[我好期待明天的料理~~] 張壽路

 

 

<<待續

台長: Jia
人氣(6,461)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ㅳ續ㆊ長今夢ㅸ文集區 |
此分類下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十一章ㄼ負上言責
此分類上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九章ㄼ雪裡掘起(下)

(悄悄話)
2010-01-07 18:07: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