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1 21:31:30|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月1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本倪匡
我的天才夢
美麗新世界
死亡審判
魔山印石
雙螺旋
秧歌
魍魎之匣 上下
胚胎大勝利
BJ的單身日記 2


#######


現在要打像上學期那樣詳細的日記
得要拿課表來看

白髮啊


第一節動物學
老師不錯但我照樣是有些昏沉
第二節到四是有機
我真的有點開始擔心了!!!
但一邊頭痛之餘也想...

"唸書還是開心一點好了!"


###

中午和他一起吃飯
然後去圖書館還寒假時借的書


下午五六節是歷史

我的歷史知識真是貧乏的可憐
好像國中畢業後就沒唸過什麼歷史了

歷史課終結於高一上學期

國中歷史能學什麼?

認識台灣歷史篇? 鴉片戰爭?
我連國共戰爭都沒唸到呢


老師介紹了一些書
余英時 黃仁宇 傅樂成 錢穆 許倬雲等等

快下課前看的是NHK拍的兩岸故宮
最有印象的是
"北京故宮收藏文物100萬件
台北故宮收藏文物70萬件"


玉琮代表政治
玉璧是經濟
玉鉞是軍事



最後兩節是組培實驗
這學期主要是MS培養基 基本要會的
準備室小小一間擠了近五十個人
窗戶沒開半扇 進去沒一節 頭就開始痛了
我想我該試著發現一種呼吸法
在缺乏氧氣的空氣中獲得最多的氧氣


原本今晚預計要回家的
上課時媽有打了電話 沒接
下課時撥回去 她說星期五再回去就好了
馬上鬆了一口氣

因為並不喜歡那麼趕...
我喜歡匆忙不迫一切都在掌握中


組培下課後 他來接我
一起去圖書館借書

預約的書有一本找不到
其他都借到了

回宿舍前去了山下的麵包店買我的早餐加午餐

喜歡的抹茶蔓越梅只剩下一條

"可惡! 沒有了"

沒想到當時在旁邊包東西的店員居然回說...

"可惡! 還有 在裡面"


不是他提醒的話我還不知道那店員是在回我說的呢....
真是一陣錯愕


#######

晚上在外面吃
他要準備預報 星期四交 份量是一整學期


#########


傍晚回宿舍時 他拿他的課表給我

後來我一直在想
所謂的男女朋友就是理所當然的該有對方的課表
知道對方常去的地方 可能會出沒的地點

知道對方有人喜歡有人追時會吃醋生氣不高興
他去那裡你就在那裡

?????


我突然覺得有點地方不太對勁
有什麼地方錯了

會不會我一直感覺到的不自由就是如此呢?


想去那裡就去那裡 不需要報備不需要告知任何人
想走就走 想留就留

不用再見不用挽留不用依依不捨

但多了一個人就是不一樣
不交待的仔仔細細
就會有罪惡感 會覺得那是一種責任

而就是這樣的責任
讓人覺得被束縛了

即使你不喜歡 你還是會去做


或許有時會掉入這樣的困惑當中

到底是因為喜歡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在一起
還是因為是男女朋友所以在一起呢?


總覺得自己還在應不應該的漩渦裡


##########


這學期有個重要的目標:
開心唸書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