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06 23:00:00| 人氣1,4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讀為快]《妹妹的墳墓》。隱藏在真相背後的 - 羅伯.杜格尼 / 奇幻基地


舞者妮可.漢森的被殺身亡的案件尚無眉目,雪松叢林鎮上方的山嶺上,又發現了一具女性屍體殘骸,對暴力犯罪科重案組的探員崔西而言,可說是茲事體大,那枚跟著屍體被發現的、刻著「一九九三年華盛頓州單動式擊發冠軍」字樣、暗淡無光的獎章,證實了死者的身分,就是崔西失蹤了二十年的妹妹莎拉。

關於莎拉的失蹤,其實老早就有了定案,當時的罪證與目擊者供詞,都指向正因一級謀殺罪,在監獄服刑的艾德蒙‧豪斯,就是殺害莎拉的兇手,然而,崔西卻察覺出有不合理的地方,就連艾德蒙也對崔西說,他是被栽贓證據、被陷害,雖非意圖為艾德蒙脫罪,崔西還是幫了艾德蒙,她只是想查出妹妹死亡的真相……

儘管故事情節發展,一方面接續崔西回到家鄉之後,對命案真相的調查另一方面則由崔西的回憶,揭開當年事件發生的經過,但因為是採雙軌式書寫手法,讀者不僅很輕易地就能掌握,同時也更容易將相關資訊串聯在一起,加以吸收、消化後歸納出原因。

提到莎拉這個妹妹,有太多太多可說的了,雖然偶爾難免讓人感到氣惱,有想掐人的衝動,躍然紙上的姐妹情深,卻反而更能反映出崔西的心情,經年累月活在失去妹妹的自責中,彷彿只有找出真相才能加以寬慰,並徹底埋葬那些痛苦的回憶。

憑藉著自身多年來豐富的辦案經驗,加上好友的律師專業背景,崔西一步步接近所謂的真相,就在我們也幾乎相信那個合理的推斷,相信確實有某些人在背後搞鬼,相信正義即將得到伸張之時,冷不防居然出現大逆轉,不僅再次繃緊原本打算放鬆的神經,同時更加膽戰心驚。

從懸疑、推理的角度來看,《妹妹的墳墓》運用一起事件,卻解開了兩個謎團,基本上沒什麼好挑剔的,要說這本書有何更吸引人的地方,Julin覺得應該就是在於崔西內在情感的刻劃,特別是創傷療癒這一塊,畢竟疑惑不見得非得一定要找出答案,但傷痛卻是無法躲避,也“只有面對創傷,才能走出陰影”。

總之《妹妹的墳墓》,有大快人心的結局,能滿足推理迷探查線索、抽絲剝繭的需求,同時思考是不是一定要查找出所謂的『真相』或『答案』,讓人感受到親情的溫暖,也學習如何從失親之痛中走出來,回憶本就是生命的一部分,無分快樂或痛苦,重點是要能夠面對、接納之後才放得下。


【作品簡介】

一句沒有說完的話,一個習以為常的轉身,卻是難以挽回的生離死別……
 
我的妹妹失蹤了很多年,屍體從未被尋獲,
當時的罪證與目擊者供詞都指向她被謀殺致死,
嫌犯獲判無期徒刑定讞……
我從來不相信這就是真相。
 
「答應我,聽話。」
「好,我答應妳。」她在心臟前畫了個十字發誓。
從此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她──我的妹妹莎拉。
 
多年前的那一天,
在我轉身留她獨自一人目送我離開後,
莎拉不見了。
 
鎮民傾巢滿山搜索,父母焦灼聲聲質問,
而我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接著,據稱已殺死我妹妹的男人被逮捕定罪,
卻怎麼也不說出屍首的下落,
得不到解答的父親難忍悲痛舉槍自盡,
母親也隨之病發身亡,
刨心的愧疚和絕望逼得我只能逃離。
 
多年來,我沒有一天不想起莎拉,
也時時刻刻做著準備,
等著她出現的那一天到來。
 
終於,一通來電通知莎拉的白骨在家鄉山中的洞穴裡找到了。
我踏上返家的路,展開籌謀已久的翻案上訴,
模糊不清的證據、迴避不談的鎮民……越來越多這樁命案的疑點湧現。
我的妹妹是怎麼死的?
哪怕再一次讓內心傷口鮮血淋漓,
我也會一塊一塊親手挖開,
那個小鎮不肯對我說的祕密。
 
當悲傷席捲,信念崩塌,
失去至愛的痛楚,要如何被撫慰?
 
 
【作者介紹】

羅伯.杜格尼(Robert Dugoni)
《紐約時報》及美國亞馬遜暢銷作家,曾入圍「哈波‧李法律小說獎」決賽候選。出生於愛達荷州,成長於加州。他在十個手足中排行中間,因此常開玩笑說自己沒有什麼機會說話,才會轉而寫作。作品《大衛.斯洛恩》系列皆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風格被譽堪比《無罪的罪人》史考特.杜羅和《將軍的女兒》尼爾森.狄麥爾,《普羅維登斯期刊》推崇他是「道地的法律驚悚小說之王」、「《黑色豪門企業》作者約翰.葛里遜的接班人」。

作者羅伯杜格尼
    (Robert Dugoni)

◎頁數/頁
◎裝訂/平裝
◎ISBN/9789862136898
◎出版日/2016.8
◎出版社/奇幻基地
◎叢書系列/BEST嚴選
原文書名My Sister's Grave
年輕女孩古明心正面臨人生的抉擇,要繼續從醫,還是投向電影或文學的
懷抱,讓她委決不下,看著手稿,她細細回想起關於母親的一二事,母親
的丹鳳眼,熬夜前燃香的習慣,母親的情緒、性感、美麗、眼淚,然而,
最讓她感到好奇的似乎是母親的愛情故事,攸關著明心的身世。
對於三毛,自己很汗顏並不熟悉,不過若書裡記載的接近真實的她,勇於
追求自己想要的那份執著,對生命的熱情,喜歡旅行和冒險,彷彿到生命
的最後一刻還不忘發光,種種勇於活出自我的特質,不僅古明心深深受到
激勵,也是許多人嚮往的。
在母親和三毛牽動之下,古明心收拾起行囊,為了追尋母親生命的痕跡,
也為了理清、安定自己的心,隻身一人踏入了撒哈拉沙漠,那個母親還在
世時,曾想去旅行的地方,那個三毛與荷西,曾經自由自在生活的地方,
那個連她自己,都無法預期會遇到什麼、找到什麼的地方。
雙線交插敘述手法運作下,跟著明心一起旅行的我們,同時也跟著三毛和
荷西一塊兒在撒哈拉過生活,為了守護並支持所愛的三毛,荷西先是在撒
哈拉找了份工作,然後又頂著烈日在沙漠裡找禮物,雖然免不了會有理念
不合的時候,但他們倆人的愛情,著實讓人感動不已。
相較於三毛的篤定,明心似乎不那麼了解自己,或者該說是缺乏面對真正
的自己的勇氣,所以她會猶豫、舉棋不定,總覺得心被困住、不得自由,
一般人不也大多如此?特別的人其實是三毛,也難怪荷西會傾心於三毛、
為之吸引,事實上,三毛所發散出的耀眼光芒,連同為女性的Julin也招架
不住。
一趟行程簡單,卻走出深度的心靈旅行,《撒哈拉之心》訴說關於孤獨、
生命、夢想與愛情,在那個世人視為貧瘠的地方,三個女人的故事悄悄地
展開,倘若每一粒沙,乘載的是深深的思念,那每一陣風,掀起的便是內
心的波濤,巧合的是,前陣子到西班牙旅遊的朋友,在FB上張貼的貼文,
冥冥之中和《撒哈拉之心》遙相呼應。

台長: Julin

藍醉蝶
發現最近Julin看了好多書~感覺懸疑推理的比較刺激耶XDD
2016-07-11 01:59:52
版主回應
但一本書要能引起共鳴
還需要多點心靈深度
這本書就做到了
2016-07-22 13:00:2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