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6 07:00:04|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你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你,

我了解有些人可以為了工作奉獻一切,但是我只是不能理解,這樣的奉獻包括健康,包括家人,還算合理嗎?

顯然,你是一個一百分的員工,你老闆會在下班後的五小時打電話來交代明天的行程,或訴苦兩小時。你會替老闆著想,耐心的聽老闆說出他的壓力。當然,這個是你身為員工兼朋友的責任。對我而言,卻只想冷笑一聲。第一,你已經下班了,為什麼現在才來交代工作?為什麼不是下班前處理完畢?難道你老闆沒有私人生活,作員工的你也不能有嗎?難道你老闆管理能力弱,你需要去承擔所有嗎?公司你有股份嗎?赚錢的時候可以分上七八份嗎?你可以不屑我的現實,但是是不是連休息時間和健康也要雙手奉上了呢??

為了這份工作,睡覺可以只睡四小時,可以忘記早餐,延遲午餐,打斷晚餐。一次,我們當特別案件來處理,當同樣的情況一次又一次發生的時候,你確保你老闆不是搵笨?我無法不提醒你,你老闆駕B字大車,住三層洋房,還有傭人打點家中上下,你呢?你老闆會告訴你,他在不回家陪老婆女兒,他老婆就要跟他離婚了,那麼你呢?你老闆會說臨時員工給他們淋點小雨沒關係,那麼你呢?

 

好~你可以說,你心甘情願為公司,兩肋插刀為朋友,可是,那是不是你一個人的事呢?是不是不應該牽涉到你最親密的人呢?當你的女友等你回來晚餐的時候呢?當你的女友跟你晚餐到一半你老闆打電話來訴苦一小時的時候呢?當你為了你老闆的疏忽而忽略你的女友的時候呢?當你晚上十點需要去幫老闆處理事情甚至還需要你女友的幫忙的時候呢?難不成你女友也需要心甘情願為公司,兩肋插刀為朋友嗎?公司?那是她的公司嗎?朋友?那是她的朋友嗎?她為的是你!!但是你可知不知?她的心疼,她的委屈,她的無奈呢?

當老闆用到盡的時候,問的自然是薪金及利益,但是,我最想問的是健康與家人。你老闆給你每月六千薪金嗎?還是連一半都不到?你老闆每一次都讓你領超時津貼嗎?還是隨便給兩個小時當交代而已?那麼,你為了工作失去的三餐,失去的睡眠,失去的自己的時間,失去了跟女友的互動,還值得嗎?

曾經有人告訴我,男人出去工作,女人應該在家默默的忍耐與等待,因為男人出去工作是為了赚錢來養妳疼妳,我真的差點笑出來,這是清朝時候說的話嗎?就算你出去工作是為了這頭家,但是當你二十四小時都在工作,而忽略了嬌妻的時候,試問等到你赚到你人生的第一桶金的時候,你的嬌妻是不是真的還在燈光闌珊處等待?不是女人現實,而是女人需要陪伴,難道戀愛或到結婚不就是為了要找一個終生的伴嗎?再者,當你的健康亮起了紅燈,你是否還有能力享受你的第一桶金?

最後,只想跟你說,你的時間是你的,不是你老闆的,因為你的人生是你的,不是你老闆的。加油!

 

台長: 七月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叮咚~新郵件 |
此分類下一篇:給你的一封信
此分類上一篇:給你的一封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