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4 20:28:14| 人氣9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自無名】『麥兜故事』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麥兜很可愛很可愛很可愛...
我知道這部電影出版了很久
但是我是最近才找到的...雖然我找到的影片素質不太好...但是我卻看的很快樂...
因為...我喜歡麥兜


最喜歡麥兜裡頭的對白
像麥兜跟校長兼茶餐廳老闆的對話,讓我笑了...
麥兜:"給我一個魚蛋粗" (解釋:粗=粗麵)
老闆:"沒粗麵"
麥兜:"那給我魚蛋河" (解釋:河=河粉,就是板條)
老闆:"沒魚蛋"
麥兜:"那金錢肚粗"
老闆:"沒粗麵"
麥兜:"魚蛋油麵"
老闆:"沒魚蛋"
麥兜:"點解樣樣都沒架?" (翻譯:怎麼什麼都沒有阿?)
麥兜:"咁就墨魚丸粗" (翻譯:那就墨魚丸粗麵)
老闆:"沒粗麵"
麥兜:"魚蛋瀨"
老闆:"沒魚蛋"
這時,麥兜的朋友看不過眼了,說:"麥兜!他們這裡的粗麵和魚蛋都賣完了,也就是說所有魚蛋和粗麵的組合都沒有了."
麥兜:"哦~咁就淨魚蛋" (翻譯:哦~那就只是魚蛋)
朋友暈倒
老闆:"沒魚蛋"
麥兜:"淨粗麵" (翻譯:只是粗麵)
老闆:"沒粗麵"
呵呵....

麥兜學英文也很好笑
orange叫做痾爛煮(請用粵語發音,謝謝!)
banana叫做芭娜娜(請用粵語發音,謝謝!)
呵呵...
而且麥兜還很有邏輯的哦~
他說"嗎嗎說,吃orange可以通大便,所以叫做痾爛煮(解釋:拉肚子)"
但是他想不通的是"為什麼雨傘要叫做暗芭娜娜"
麥兜說"我暗(解釋:暗=吃的意思)芭娜娜最多也是會痾爛煮阿,怎麼會下雨呢??"
呵呵~~~


還有麥兜因為看了電視上馬爾代夫的旅遊廣告
天天幻想自己可以去這個"藍天白雲,椰林樹影,水清沙幼"的地方玩
在一次生病的時候就被麥太隨口承諾了乖乖吃藥就會帶他去
結果他一直期待,病好了之後馬上跟麥太吵
(其實這裡有很好笑的對白---
麥兜:"嗎嗎~藥水我全部吃完了"
麥太:"家裡有什麼東西不是被你吃完的?"
哈哈哈~~~)
麥太拗不過他,決定帶他去...
(在他們收拾行李的時候,
麥兜問麥太說:"我是不是要帶出世紙去的?"
麥太說:"要的"
麥兜:"那成績表呢?"
麥太:"成績表又不用!"
麥兜:"好耶~嚇到我阿!!"
呵呵...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結果...麥兜坐在以為是飛機的香港纜車到了一個以為是馬爾代夫的淺水灣
就連潛水叉到的魚還是麥太從冰箱帶來的
但是那一天對麥兜來說是最完美的一天
旁白(年長的麥兜)說:"紙包不包得住雞?可以的...尤其是小小塊的那種"

麥兜去看醫生的時等著醫生來給他打針的時候
他趴在病床上的樣子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哦!!!!!
真想抱抱他!!!

還有,麥兜對著黎根大唱的"大包,整多兩籠,大包,整多兩籠,不怕滯" (翻譯:大包,多來兩籠,不怕撐)
邊唱還邊有動作呢!! 很讚呢!!!


其中,麥兜在聖誕節吃火雞讓我有一些想法
在12月24日麥兜第一次吃到烤火雞,對他來說那是天使的福音,是最美好的時刻
甚至是到了第二天睡醒還可以感受到火雞美味
第二天的午餐是火雞粒煮粟米湯,晚餐是淋上醬汁的火雞肉+伴碟的馬鈴薯和節瓜
接下來就是火雞三明治早餐,銀芽火雞絲炒米粉,粟子燜火雞絲煲,花生火雞骨粥,紙包火雞包包紙,包火雞包包包火雞包,釀火雞餡搽麵包...
麥兜開始對火雞厭惡了...
就連到了端午節,麥兜最愛吃的裹蒸粽裡頭也有火雞肉,麥兜開始哭泣了
於是,麥太把剩下的火雞肉全部丟掉了
麥兜說"那是他的美夢和惡夢同時結束"
"火雞出生不到2個月就被殺了,而這隻火雞死後跟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比他的一生還要長..."
"火雞的味道在未吃和吃第一口的時候已經是最高峰了,之後只是因為開始吃了所以只好繼續吃下去而已..."

我們的生命中有很多東西都是這樣
在我們得不到的時候,就像麥兜看到電視上的烤火雞一樣香嫩多汁美味可口,甚至不惜一切的想要得到它
吃到了...果然美味,很愛很愛
但是當你天天都要面對它的時候
你開始覺得厭惡,覺得噁心...甚至希望自己可以將它丟掉...
但是很多時候你不能丟掉...所以就變成了像麥兜說的"只是因為開始吃了,所以只好繼續吃下去了..."
我們再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不也都是這樣嗎?
愛情...工作...旅遊...食物...人生中很多的選擇...不都是這樣嗎?



而麥兜的媽媽麥太也是一個狠角色~~
她在網路上有一個烹飪世界dot com
教人家怎麼做
紙包雞,紙雞包,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雞包 包 雞包 包 雞包紙 包 紙包雞 包 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
哈哈哈哈...
聽到我頭都暈了~~
而且,影片的最後
麥太教人家做燒雞也是這樣...
材料是雞
方法是把那隻雞拿去燒一燒
補充:如果想把這隻雞燒得美味可口,那秘訣是:拜託!把雞燒好一點,謝謝合作...
呵呵呵呵...

麥太說bedtime story給麥兜聽的時候也很經典
"從前有一個小朋友說謊,有一天他...死了"
"從前有一個小朋友勤力唸書,長大後,他發了"
"從前有一個小朋友不孝,有一天他扭到腳"
麥兜撒嬌的說想睡覺了,言下之意是不想聽了
麥太看了他一眼,繼續說"從前有一個小朋友早睡晚起,第二天就死了"
呵呵...直接的麥太!!~~


麥兜的結尾說...他不聰明,不懂得怎麼給自己的故事賦予一個教訓或者錦囊
但是...在他說
"蠢不怎麼好笑,蠢會失敗,會失望...失望不怎麼好笑...肥也未必好笑,肥不一定大力...大力,亦不一定行...我長大之後要如何面對這個世界呢?"
卻讓我陷入了沉思...

其實,就像麥太燒雞一樣...
人生真的很簡單,沒有秘訣
想要自己快樂嗎?那...拜託!!就讓自己快樂阿!
其實就是這樣簡單...只是我們人,把它想複雜了...


『麥兜故事』是一個可愛的,惹笑的動畫
卻...讓我有了一些省思...
或許,卡通/動畫不一定是只給小孩看的吧!


『麥兜故事』簡介

導演:袁建滔 Toe Yuen
配音演員:吳君如,黃秋生,李晉緯,林海峰
編劇:謝立文(原著故事),麥家碧

劇情:
麥兜是一個外表平凡、智商普通的小朋友,他和媽媽麥太太住在香港大角咀,一個裝滿密密麻麻鐵窗的老舊大樓,過著簡單不算富裕的生活,麥兜長得沒有周潤發或是梁朝偉的一根手指頭帥,永遠搞不清楚英文單字umbrella怎麼拼。麥太太只好放棄讓他當明星或是資優生的念頭。而改送他到奧運金牌教練那裡練體育,希望他能拿下一面奧運金牌,但麥兜卻誤打誤撞,學到搶包山(類似台灣的搶孤)。之後他許了一個願望,希望有一天奧運能夠增設搶包山的這個項目……

『麥兜故事』相關資訊
『麥兜故事』的原創者謝立文和麥家碧是香港漫畫界的夫妻檔,兩人的作品在香港可謂獨樹一幟,他們所創造的漫畫風格不僅角色造型討喜,故事更在幽默中帶著深深的感動。

而在動畫中有著真實的香港景緻,他們將實景拍攝的不同地區、不同類型的空間全部展示出來,尤其是「旺角」、「深水」有著人多擁擠的景象,以及天橋、汽車、廣告招牌和各種各樣店舖林立的舊街區,都是香港街景的特色,再將造型可愛的主角人物融入其中,讓觀眾有更新的觀影感受。

台長: 七月
人氣(9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七月觀 |
此分類下一篇:【來自無名】記憶是痛苦的根源
此分類上一篇:【來自無名】『小孩不笨2』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