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7 15:04:00| 人氣8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借有還, 再借 難 不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中旬,  答應了去幫 學妹兼乾妹 的舞團 歐宴站台,

站台不是難事, 而最讓我傷腦筋的, 是那身行頭.

照往年慣例, 我會等團長的衣服定案了, 再來考慮我的服裝, 免得"混淆視聽".  (其實想太多, 我們倆身形風格全然不同, 當我那學妹兼乾妹一亮相, 誰都看得出來 -- 她就是舞團團長!  ^^ ~)

好了, 就說到我今年要上台的服裝吧! 我真開心身邊有一群好友 "力挺".

當我隨口說出需要一套 "上得了檯面" 的服裝,  馬上有人將 "買了好久, 愛得要命" 的小禮服拿來借我. 

我打開紙袋拿出來, 眼睛立刻發亮!  這簡直就是 "我的顏色, 我的花邊".  果然是麻吉!!

喜孜孜套上......

挖哩勒 ~~ 立刻去電猛轟 ....

妳到底拿妳甚麼時候買的衣服來借我 !!??  為什麼我塞不下去!!!!!

好友坦承 : 是"有一段時間"了, 但是, 我認為妳現在的身材跟我那時候差不多啊!!

於是, 我只好依依不捨的, 把那件 "她買了好久, 連我都好愛" 的衣服還給她.

 

不久, 我的 高中換帖 PO了三張圖給我, 黑的白的橘的, 問我喜歡哪一件, 她要拿來給我試.

三件都是一樣的剪裁, 其中黑的白的是同樣的花色, 只是顏色不同.

我們高中的時候, 衣服鞋子包包, 甚至長相, 都讓人 "猛一看會認不清誰是誰".

但, 隨著時光的流逝........

她仍身材姣好, 亮麗動人, 是個活生生的 "時尚OL".

而, 我雖也在 OL 之列, 卻 "走鐘" 得厲害了. (這樣的我, 才真的"很挑衣服穿" 好嗎?)

橘色, 是我衣櫥裡找不到的顏色之一,

白色, 蕾絲鏤空雙層剪裁, 優雅古典, 但整件的白, 也不是我的 "俗帶魯".

黑色, 是我難以抗拒的顏色, 鏤空的上層配上粉色內裡, 身體晃動會有 若隱若現的 "布鈴" 感. 光是看它掛在衣架上, 就覺得高雅大方.  但是....... 我當天是要站在被全黑布幕包圍的舞台上, 再穿一身黑, 會不會只剩下 頭,手, 腳, 結果嚇壞台下一堆人? 

不管, 先試穿看看再說,

結果..... 這樣的長度, 終究是我從以前到現在都無法克服的障礙, 我那兩隻雖然現在比較有肉, 所以看起來沒有以前那麼 O 的 腿, 穿上這樣的洋裝, 連我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 "視而不見". (儘管我那換帖一再保證是我自己心理反應過度, 不然其實還挺好看 云云..... )

總之, 先留著, 到時候真的找不到其他的衣服, 就換我來催眠自己 "其實腿真的沒那麼 O", 然後穿它上台.

眼看再過幾天就要上場, 我的衣服仍沒著落, 又不甘心花錢買根本不會穿第二次的衣服, 就這麼耗著 .... 連澳洲回台度假的弟媳婦都看不過去了,  比我還熟門熟路地說 要陪我去逛百貨公司, 趁周年慶, 挑好貨, 撿便宜.

去了, 結果是隨便逛逛之後, 衣服已無心再看,  一群人坐下來嗑光三客的 蜜糖吐司 加 一人一大杯冰飲.  (天啊 ! 就在需要節食縮小腹了, 還讓自己這樣放縱, 我看我簡直有點 "自暴自棄" 了吧!!)

再過兩天, 另一位好友自告奮勇, 甘願拋夫棄子, 趁雙十國慶的假期, 要跟我這難搞的人去逛街, (如果不是情義相挺, 跟我逛街絕對不是一般人願意 "撩下去" 的差事.)

結果......... 就在要去逛街的前一刻.......

我因為對專程去逛街有點 意興闌珊,  所以想不如就先到對面服飾店瞧瞧, 如果有差不多合意的, 就隨便買來充數吧!

單一特價區, 挑了三四套, 不合意....

秋季新品區, 看了一兩套, 買不下....

這件不行, 那件不要, 這裡太短, 那裏太露, 這顏色太猛, 那顏色太老...

我看連服飾店老闆娘都快翻臉了, 我還挑不到一件中意的.

就當快放棄的時候, 老闆娘抽出一件, 擺明了 "這件再不行, 我也無能為力了" 的姿態, 對著我說 : 那.... 這件妳要不要穿穿看?

第一眼, 其實沒有很喜歡, 但覺得試試看也無妨, 所以就去試穿了.

哈哈 ~~ 感覺好像也沒那麼糟, 只要再找件小外套把我 "該遮的部位遮起來" , 應該就沒問題了!

就像看到一線曙光, 連老闆娘都興奮起來了, 繼續配合著我這挑三揀四的奧客, 找著 "我形容之下的那種質感與長度"的小罩衫.

光是罩衫, 就套了五六件, 最後還得拿了黑色的版型跟公司調白色那件, 還因為很急, 要人家無論如何星期五下午就要寄到..... 這下, 換對方公司傷透腦筋, 實在不敢擔保....

那怎麼辦?

老闆娘也很無力, 再度抽出架上最後一件感覺不是我要的那件白色罩衫, 說 : 這是最後一件了....

同樣的, 第一眼其實沒有很喜歡, 但是因為袖子的長度剛好是我要的, 所以就勉強套套看....

一穿上去, 我和老闆娘相視而笑, 異口同聲說 : 怎麼那麼剛好!! 好像是一套喔! 而且那本來覺得 "俗到爆" 的黑色胸花, 怎麼跟我的裙子配起來那麼剛好.....

買了買了!! 心想, 就算我只穿一次, 再過不久 遇到需要的場合, 我家大小姐也差不多可以穿了!

就這樣, 搞定了我的 "舞台裝".

好笑的是, 舞展過後, 團長的老爸遇到我, 誇我那身 "合宜" 的服裝, 說是瞬間讓我年輕了十歲, 而且感覺身材很好!

旁邊沒見我當天模樣的人追問 : 到底是低胸露背還是露大腿? 身材怎樣好??

我說 : 到了這個年紀, 該遮的全都遮起來, 身材自然就會變好了!!

 

我對衣服的挑剔, 自以為是, 從小就讓我娘最傷腦筋, 哈哈 ~~

不過, 我真的覺得我好幸福, 不過就是一套衣服, 身邊就有那麼多好友, 知道我的脾氣, 我的喜好, 我的固執, 我的不可理喻, 但仍如此積極費心.

 

*********************************

發現沒有, 後來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對這樣的衣服有特別的偏好, 類似這樣的衣服, 原來好幾年前也曾買給小孩.


這是我們家阿臭琦四年級的時候, 擔任樂團畢業公演時的主持人所穿的小禮服. 那時候幫她配的, 是黑色的短罩衫. 在台上的她, 整個人都亮了起來.

隔年臭頭妹上台表演, 換了件白色上衣, 在台上拉天鵝湖, 簡直就像隻高雅的天鵝!

上台亮相了兩次後, 這套洋裝就在衣櫥裡等待, 等澳洲那兩位小公主表妹長大一點, 就要換她們穿了! (一件衣服可以給四個女生穿, 真是太值得了!!)
前不久, 接獲友人打電話來, 詢問是否有小禮服可以借他家女兒穿去演 "三分鐘不到的話劇".

當然可以, 我絕對能體會光是為了上台三分鐘而要花一筆治裝費的 "苦惱".  欣然答應, 就算我們家那兩隻覺得要把這樣的衣服借別人穿有點小抱怨.

我將衣服搭配好, 掛在衣架上, 小心摺疊裝入大紙袋讓友人帶回......

 

 

經過一個月.

衣服回來了, 在我剛好請假沒進公司的那一天.

隔天, 我一進辦公室, 看到桌上一個小塑膠袋, 裏頭鼓鼓的塞著不知道甚麼東西....

打開一看, 心揪了好幾下!

寶貝洋裝就這樣不規則的被勉強的擠進袋子裡給還回來了.

就算是要還給我之前才擠進去的, 但因為我一整天沒進公司, 它就這樣可憐的縮在那哩, 直到我隔天來解救它.

攤開來, 都感覺衣服在哭......

 

於是我開始反省自己, 我曾不曾這樣將別人珍視的東西, 無心的漠視?

言語也好, 行為更是.

反省.... 反省..... 反省.......反省.... 反省..... 反省.......

 


 

台長: Julin
人氣(86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想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你看到我了!
此分類上一篇:一連串的幸運

(砂子)
出借時就要想到歸還時會是啥樣子,有還就很好了吧!
2012-10-27 21:28: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