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8 14:26:59| 人氣5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運掃到颱風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家主廚阿嬤去法鼓山當志工, 來電話說要我自己搞定晚餐.

匆匆趕到黃昏市場, 心中盤算著該買些甚麼菜?   (呵呵, 大熱天的, 總不好意思又把火鍋料裡給搬出來!)

逛到鵝肉攤, 還拿不定主意是要買前段四分之一, 還是拿了人家切好擺盤的就可以速速離開. 眼光掃過檯面上順手拿起旁邊那位小姐剛剛 "挑不滿意" 放回原位的那盤......小姐對我投來一個 "苦笑的神情". 我對她點點頭, 算是示意. 

那位小姐說 : 是不是?  都太大盤了, 像我們這種小家庭, 一次哪吃得完?

我對她笑笑, 心裡想的卻是 : 我們家有養小豬, 我還擔心這盤分量夠不夠. 要不要請老闆娘切一盤大盤的給我.

拿定主意挑了一盤, 付帳時老闆娘問我 : 有附贈筍乾, 你需要嗎?

筍乾啊!? 附贈啊!!  好啊好啊!!  (這樣我又多一樣菜囉!)

沒想到旁邊那位 "還在挑" 的小姐, 接著遞給老闆娘她決定要買的那一盤, 然後說 : 好吧! 那我就買這盤, 我也要一包筍乾, 請把我的筍乾給這位小姐!

我說 : 唉呀不好意思啦! 你自己留著就好了!!

小姐說 : 不會不會, 我們家人很少, 真的吃不完!

我喜孜孜的收下兩包筍乾, 道完謝, 轉身離去前 "驚覺" 到那位小姐與老闆娘互投 "較量的眼光".    唉呦 ~~ 卡緊酸 ~~

 

 

台長: Julin
人氣(5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想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口足畫家
此分類上一篇:就快出運啦!

米費
呵呵呵!
我家也是小豬集團。
2011-08-18 15:14: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