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31 15:11:14| 人氣2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一定當畫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 上星期五我們到酒桶山去受到驚嚇之後, 一路飛奔到忠孝路去吃夜市壓驚. 也不是一定要去忠孝路, 我想, 我們是想去"很多人"的地方. 聞聞人氣!

晚上八點多的忠孝路, 怎麼人那麼多?
車子在路上轉了好幾圈了, 到處都停滿了車. 但是, 很奇怪耶, 我們發覺, 真正像我們這樣想去吃東西的人, 好像沒那麼多阿!
那..........., 這滿滿的車, 是在擠什麼意思的呢?

來來來!! 停這裡, 這裡又位子喔!

我們在停紅綠燈的時候, 看到路旁好幾個人, 拿著警示燈棒, 佔著剛空出來的路邊車位, 很熱情的"招攬"像我們這種看起來就是左顧右盼找車位的人.

我說 : 好誇張喔! 這本來就是白線可以停車的地方, 他們這樣佔著車位, 然後就可以"賺停車費"囉!

臭拔說 : 人家生意頭腦動的快, 你人都到這裡來了, 免不了要被人敲詐啦!

我說 : 那我們不要停阿! 多繞幾圈, 總會找到位置阿!

臭拔說 : 先停下來問問看多少錢啦! 敲詐的, 我們就走, 不然也不知道要找到什麼時候, 你看這附近, 到處都是這樣的人耶! (仔細一瞧, 真的! 到處都有拿著指揮燈棒的人)

停好車, 那位"看起來不像詐騙集團的女子" 在車旁等我們下車.
她拿著一袋金紙, 對著臭拔客氣的說 : 拜拜往前面的巷子進去! 來 一袋100元!

臭拔 : 拜拜? 買金紙 ? 為什麼?

她愣了一下, 說 : 咦! 你們不是要來拜拜的喔!

臭拔 : 拜誰?

她 : 城隍爺阿! 今天是城隍爺生日阿! 你們.... 不是要來拜拜的喔?

這下, 那一袋提在手中的金紙, 顯得有點尷尬!

她說 : 既然都來了, 車子也停好了, 就順道去拜拜吧, 金紙我先幫你保管, 你們吃飽飯再來找我要!

我和臭拔, 覺得好好笑, 我們兩個會不會顯的太 "糊裡糊塗"了一點!




吃飽了, 我們走進城隍廟去, 哇塞! 穿過小巷子, 原來裡面有一間那麼大的, 香火鼎盛的城隍廟耶!
臭拔代表我們去跟城隍爺祝壽, 我帶著孩子在外面看熱鬧................



我們四處逛逛, 臭頭妹突然被一個"大頭"嚇了一跳!

因為她的個子矮, 眼光所及的範圍有限, 她是走著走著, 沿途看到和尚在化緣,
看到乞丐在乞討, 看到..... 一個很奇怪的穿著, 所以抬頭想看看那人的長相.
才把頭一抬, 嚇的跳了起來, 害牽著她的手的媽媽, 也跟著嚇一跳.

然後............ 母女倆相視而笑, 心照不宣.



一陣 "那卡西" 的音樂傳來, 我們一度以為在演歌仔戲的舞台上, 要開始跳鋼管了! 頻頻往舞臺上瞧.

沒有! 歌仔戲照演!

再隨著樂聲四下搜尋...............

驚見一個沒有雙手的人, 用兩隻腳在彈電子琴.

姐妹倆看的目瞪口呆, 媽媽拿了些零錢, 讓她們兩個去鼓勵他一下!

阿臭琦很小心的, 把錢放在他前面的袋子裡, 再度回到我身邊, 用眼神暗示我她要跟我講悄悄話...

臭琦 : 媽咪... 他沒有兩隻手耶, 只有身體, 一點點手都沒有!
我說 : 對呀, 但是, 他選擇用腳彈琴, 而不是乞討. 所以很不簡單!

臭琦 : 可是, 沒有手的, 為什麼不是 " 口足畫家"?
我說 : 沒有手, 不一定要是口足畫家, 也可以像他這樣, 成為音樂家. 沒了兩隻手, 除了造成自己的不方便以外, 能為別人做的事還有很多, 像我們這樣好手好腳, 就應該更努力!


我很感謝這位"足樂師",
孩子們在書上看到口足畫家, 很感佩服, 但畢竟有點 "距離".
在現實, 親眼看到沒有雙手的人用腳彈琴, 親耳聽到用腳彈出來的音樂.
感受特別的深刻.

台長: Julin
人氣(2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想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盒快樂與感動的包裹!
此分類上一篇:種子

蕃茄醬
有時覺得大姐你家的孩子教的真好!!
2007-07-31 19:23:33
版主回應
媽媽我, 露出如漫畫中, 又大又水汪汪的眼....

蕃茄醬!! 你知道這席話, 是給我多大的恭維嗎?
2007-08-01 10:42: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