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30 18:16:56| 人氣1,03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酒桶山驚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嬤要去羅東去走 LA NEW, 星期五晚上, 我們沒飯吃....

接孩子下課後,
臭拔說要帶我們去太平酒桶山的一家叫"法蝶"的店去享受浪漫晚餐.
我突然覺得"酒桶山"... 聽起來很恐怖. (我的第六感超靈, 屢試不爽)

我問臭拔遠不遠,
他說 : 拜託, 在太平耶! 你也幫幫忙!

=.=||| ㄚ我就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閨女, 不行喔!

*
*
*

啟動 MIO 導航, 一路帶我們往"很近的太平" 去.

對呀, 應該很近, 可是...... 我們都快餓扁了, 還在山裡繞.

MIO, 很固執, 前面明明沒有路, 還硬要我們 "前方三百公尺請右轉...."

好! 酒桶山到了, 我們不到六點就從家裡出發, 到"很近的太平", 已經七點多了, 我們真的還在山裡繞, 山上的太陽, 比平地還早消失, 這個時候, 已經伸手不見五指了.

路越走越窄, 高度越來越陡, 草越來越高, 連路旁樹枝都垂到可以摩擦車頂了...
MIO 還是不死心, 硬是要我們往前.

這下, 更恐怖了, 荒涼到連道路的中央, 都長出草來了, 前方還是伸手不見五指, 路旁的草, 茂盛到會刮壞車身的地步.

還要往前嗎? 不然勒? 根本沒有地方回車! 我們一家四口, 緊張的連大氣都不敢吭一聲.

還有更恐怖的, 臭拔的車.... 只剩下23公里, 油箱就空了!

法蝶呢? 法蝶到底在哪裡!


好不容易, 看到路旁一個廢棄的, 看起來像鐵柵欄圍著的入口,
什麼都不用說了! 我們冒著生命危險, 在完全沒有人煙, 隨時怕有"東西"跑出來的地方, 臭拔決定用畢生練出來的超高的回車技術, 把將近5米2的車身, 掉頭!

我真擔心只要不小心從嘴裡蹦出一個字, 讓臭拔分心, 我們就會跌近山谷裡去.
我相信, 臭拔是卯足全力固作鎮定的.
因為, 掉好頭, 往下行, 在第一個轉彎處, 他竟然緊張到讓車子太靠近山壁, 導致右後邊車輪駛進"落差"裡去, "碰" 的一聲, 讓車上4個人, "回魂".

很彎曲的山路, 根本沒有路燈, 這個連一點"人的味道" 都沒有的地方, 誰會在這裡開浪漫的餐廳?

臭頭妹開始說她討厭坐在最後面了, 因為她的頭開始痛了, 她聞到很臭的味道了. 又說她覺得她的肚子不舒服了, 然後, 她已經瀕臨耍脾氣的臨界點了.

阿臭琦坐在中段, 忙著安撫她, 請她到前面來一起坐.

臭拔在這時候, 開始裝幽默, 盡量轉移大家的緊張情緒.

我, 一心一意念著"阿彌佗佛", 根本無暇顧及其他................

*
*
*

終於看到路燈了, 我們回到一大堆路標與廣告招牌的路段, 臭拔不死心, 要我打電話去確認看看是不是真有這家店, 說真的, 我真怕電話接通後, 聽到不是人類的聲音.

電話打通了, 對方是個清爽,熱情的聲音, 我說明了我們的方位, 對方竟然一頭霧水, 完全弄不清楚我們現在的位置, 所以根本無法報路.

更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在我們的後方, 剛剛我們下來的山路, 竟然冒出一台貨車..............

一台貨車有什麼好恐怖的?

好恐怖! 因為, 如果我們當時是在那種連一台車都快擠不過去的地方相遇, 是他要倒車往上, 還是我們要倒車往下?

重點是........... 那根本不可能會有車阿! 那麼荒涼的地方, 怎麼會有車?

我真的被那台貨車給嚇出一身冷汗!
我連抱怨都不敢, (因為怕被山聽見)
我拍拍臭拔的手, 裝支持的說 : 我看, 改天再來吧!
臭拔爽快的答應!
我們, 飛~也~似~的~逃離 酒桶山.

孩子們開始問 : 咦! 我們不是要去浪漫的地方用餐?
我說 : 那浪漫的餐廳, 消失在山裡了.

孩子們問 : 剛剛那個地方, 很像沒有人耶.
我說 : 對呀, 因為那是"仙境".

孩子們問 : 不去仙境吃飯, 我們去哪裡吃?
我說 : 我想, 今天還是先在 "人間" 用餐吧!

孩子們問 : 還有多久可以吃飯? 好餓ㄋㄟ!
我一看車上的時間, 8.15PM (這還是人的時間吧!)

我問臭拔 : 要去哪裡吃飯呢?
臭拔說 : 大里, 我們到忠孝路去吃夜市.
我問 : 很近嗎? (我不太敢相信我所認知的距離了)
臭拔說 : 大里, 就在太平隔壁, 這裡去, 只要10分鐘.

在這之前, 先把我們的車車餵飽再說! 不然, 大家都得下來推車啦!

俗云,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我們驚魂回來, 當然有長智慧
第一, 找時間, 再去挑一台比較先進的 MIO.
第二, 決不在夜間到沒有去過的山區.
第三, 一定先加滿油, 才去"沒去過的地方", 即使是在"隔壁村".
第四, 阿嬤不在家的晚上, 還是在家裡煮火鍋比較省事!






台長: Julin
人氣(1,03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家那口子 |
此分類下一篇:留言板
此分類上一篇:抱歉! 我說不出口...

蕃茄醬
瞎米...
看完還有點毛起來...
>_<
2007-07-30 20:53:36
版主回應
恐怖到了極點 ~~~~~
我要不是回來有去拜拜, 可能也敖不過內心的驚嚇!
2007-07-31 15:28:02
Rainbow pig.
哈哈哈~讓我想起來...我上個月大白天迷路困在太平的山上.台北朋友高檔車裡的高檔汽車導行...就是硬導到沒路標....繞繞繞重復走過兩座山...後來終於離開那繞不出的太平山 我想原因可能是我們偷摘了兩棵荔枝吞下去....被懲罰了....呵!原來你們更慘...
2007-07-31 15:05:15
版主回應
這意思是說, 那山.... 真的很邪門??
2007-07-31 15:25:49
蕃茄醬
啊~~這篇可能會讓許多人不敢去太平山了...
2007-07-31 19:21:55
版主回應
&quot太平山&quot 說話了 : 冤枉阿!! 上面那篇文章干我 &quot太平山&quot 什麼事啊!

嗯哼 (清喉嚨) ~~ 那個, 這位常常走不知路的大叔, 人家講的, 可是在 台中縣, 太平市, 的 &quot酒桶山&quot.....
2007-08-01 10:40:29
winnie
有同感!我也這ㄇ認為~上次去一次是黃昏時候到的,真的很美!但是下山烏漆嬤黑,真有得你受的! 阿彌佗佛~~還好回得了家!
2011-03-08 16:23: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