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16 15:34:42| 人氣1,4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禮物背後的心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狐狸這幾年來一直在改變,某些原則變得更堅持了(說難聽點是固執 )
部分想法變得更柔軟了。

當然,我只是個普通人,很正常地被慣性操控一再犯錯,
但我還是會一直努力學習,學習當一個讓自己會喜歡的人。

 

有一次
狐狸和熟稔的美髮設計師閒聊時
(一個禮拜會去洗髮一次)

她和我提到她的婆婆,她說不管她買什麼東西送婆婆,婆婆總是說一些傷她心的話

『不要亂花錢,錢都這樣被妳花光了!

『我又不需要這個,家裡還一堆!

『這東西我用不習慣,妳帶回去吧!

設計師覺得自己的心意被糟蹋,後來再也不買東西過去了。

 

狐狸突然驚覺:
我也是這樣對待別人的心意啊!
(即使我說得比較婉轉,但一樣是回絕別人 )


我覺得不需要不喜歡的東西就明講,完全沒有考慮到將禮物拿到眼前的對方者的心意。

 

他認識的人不只有我,卻把我放在心上,
特別去選了、買了一份認為適合我的東西
(或食品
),
不僅僅花了錢
也花了時間去挑選 去拿貨  再把禮物送到我面前
而我竟然辜負了別人的心意
說一些自以為是的言論。


從那次開始,我改變自己了。
禮物我不見得喜歡   也可能完全用不到   甚至不敢吃
但對方既然已經將它送達
他期待的絕對不是我婉轉的拒絕
我何不大方收下  用笑容和言語答謝他


禮物如果適用   下回我也回送一份心意來回應他
禮物如果完全用不到  我可以自行處理 
上回我將收到但用不到的禮物轉送給朋友
結果朋友開心極了,頻頻向我道謝   不斷問我去哪買的


一份禮物,換來了3份開心(送禮的人開心、轉送的人開心、最後收到禮物的人也開心)
何樂而不為?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有些人可能會說,既然不喜歡何不明講?
就能讓他省了一筆錢

我說朋友啊你清醒一點吧
這不是他要買之前先詢問你需不需要
而是直接把他對你的重視送到眼前
既然是這樣,聽大師我的話,
請你收下吧!
讓花錢的人開心離開,這是另類的積德啊

 

 

 

 

台長: 小狐狸
人氣(1,44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喇豬賽 |
此分類下一篇:【深井效應】讀書會有感一
此分類上一篇:【童年的傷 情緒都知道】讀書會有感:二

hgd190
寫的很好 贊
2019-06-17 14:26: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