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3 15:14:46|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暫無題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危險————」在這句話未落時,一聲巨響如萬雷轟頂般迅速入耳,價值千萬

 

的黑色轎車在瞬間的撞擊下扭曲成波浪狀,同時我被撞飛數公尺遠後重重摔下,

 

鮮血自體內向外散開,當場一些婆婆媽媽們驚聲尖叫,恐懼地縮成一團,兩、三

 

個阿婆的臉色瞬間刷白,幾位年輕小姐當場軟腳,受不了太大刺激的少婦們則是

 

暈了過去。車窗的玻璃碎片以及車體碎裂物零落飛散成一地,最遠也有23

 

尺,白色巨大的安全氣囊在受衝擊同時撐開,此時場景就像充斥血紅、死亡的人

 

間煉獄,這突如其來的慘狀讓街訪鄰居驚駭不已,婦女們表情緊張地將小孩快速

 

牽回屋內,站在騎樓下的路人神色更是慌張地趕緊報警,幾位膽大、熱心的男子

 

迅速上前查探車內的狀況,希望可將受難者救出。

 

「救我……救…救我……」駕駛頭部鮮血流不停,恰若處身在烈獄裡,面目顯得

 

痛苦萬分,他那殘火將滅的眼神似乎隨時將離開人世,整隻都是血的手,無法停

 

止顫抖,緩緩伸出車外卻又瞬間掉落,他覺得力氣被抽走了一大半,只能奄奄一

 

息地小聲求救。

 

 

 

一旁的人開始嘰嘰喳喳地討論,原本兩個互不認識的人,開始談天、交流起來了。

 

「這個女孩好可憐喔……竟然要救一隻貓卻被撞了……」一位婦人說道,臉上堆

 

滿了遺憾。

 

「對啊、對啊!真的是太不幸了……」在旁的另一個小姐附和著,受到驚嚇的眼

 

睛不斷向我望去。

 

「聽說那個駕駛好像有喝酒的樣子……真是的……」中年短髮的婦人臉上掛滿厭

 

惡的表情朝著駕駛方向看去。一群女人開始嚼起舌根,拼命責怪誰的不是,好像

 

自己受了什麼委屈跟恥辱,竟然請安到別人的祖宗八代了,說話快得像泡彈般神

 

速,連旁人聽聽不懂,其他人不管那些婆婆媽媽的閒言閒語,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關心這些傷患是否能被順利救出。

 

 

當聽到駕駛還能用若如蚊蚋般的求救聲不斷向外求助,在場的人頓時卸下心中一

 

塊大石頭,警察和醫護人員接到消息後隨即到達現場,小心地將他救出後抬上救

 

護車緊急送去急救,另一批醫療小組匆忙趕去前方救嚴重出血的傷患。

 

「振作一點!請你撐下去,待會就可以到醫院了!!」一位醫療員緊急處理傷口,

 

暫緩傷勢擴大的風險,溫柔且急迫的聲音悠悠傳入耳裡。

 

 

 

 

全身好像沒感覺了,先前撕心裂肺的痛楚消失得不留下一點痕跡,骨頭骨頭之間

 

的撞擊碎裂,肋骨也斷幾根,多處的內出血使我原先紅潤的臉蛋變得死白,淺藍

 

色的小碎布洋裝也染成暗紅,這可是我最喜歡的一件洋裝啊!竟然被我弄成這個

 

地步,一個好好的情人節,要和他度過這麼重要的日子卻………呵~我倒忘了,

 

我和他什麼關係也沒有了……應該是說,從未有過吧…………

 

 

另一個醫護人員將氧氣罩帶在我的臉上,其餘的人小心翼翼地把人放到擔架上運

 

到救護床輕置,隨後要將床移入救護車內時,我聽到有一個腳步快速往我的方向

 

跑來並叫喊道:「米雅!米雅!!」醫護人員立即將他擋在前面,制止道:「這位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要送往醫院急救,請別在這耽誤時間。」

 

「我、我是她男朋友!我要跟她隨行去醫院」烏黑濃密的短髮在陽光下閃耀,俊

 

秀的五官中藏不住憂心,語氣急促地解釋。

 

「嗯…好吧。」那名醫護人員讓他同行,接著示意司機要快點向醫院飆去,我在

 

渾渾噩噩之中一直感覺到,冰冷的手被一雙厚實的手緊緊握住,我勉強睜開眼睛,

 

模糊地瞧見他的面容,突然心中掀起一陣漣漪,有點不可置信地看著他,不禁一

 

陣悲嘆,這是造化弄人嗎?得到夢寐以求的答案之後,眼皮就越來越沈重,耳朵

 

漸漸聽不見他們在說什麼,僅存的薄弱意識一點一滴地抽離我的大腦,讓我越覺

 

得昏沈。

 

「糟了!!這個女孩心跳逐漸減弱,呼吸次數驟減,瞳孔略微放大,手指變得僵

 

硬!快點啊!!醫院還沒到嗎?」氣急敗壞的醫務人員緊張地看著心電圖,大聲

 

喊道。

 

「米雅!!米雅!!你撐著點,就快到醫院了!」俊秀男子握住手的力氣加深,

 

理智接近瘋狂地說道,他不相信,他不信眼前的人兒,半隻腳已踏入棺材,他絕

 

對不能相信,「米雅,我虧欠你太多了」他的最後低語,讓我心碎。

 

其他人在說什麼?我聽不清楚,我聽不清楚啊!但眼角邊的淚水不知何時悄悄滑

 

落,唯獨你這句話,刺耳地鑽進左襟上的裂縫,一陣酸苦湧上,苦澀在嘴裡溢散,

 

你……為什麼你是在我出事時,在我認識的人之中,最先讓我見到你………

 

 

急診室的門口,一群病患的家屬從四面八方趕來,原本不可能有任何接觸的親戚,

 

現在全堵在急診室門口,見面時寒暄幾句,順便替在進行手術的女孩一陣哀惋。

 

時間不願挪移寸步,我的爸媽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等待奇蹟發生。

 

「菩薩保佑啊、菩薩保佑,保佑我們家小米可以平安無事…保佑她可以渡過此劫

 

難啊……菩薩………」媽媽焦慮的來回走動,嘴裡不斷地唸著,一刻也沒停歇。

 

「孩子的媽啊…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走來走去,坐在椅子上吧……你這樣、這樣

 

會讓我更心煩啊!!」爸爸受不了媽媽的動作,於是按耐著性子勸著,口吻間有

 

濃厚的火藥味。

 

「你煩?!孩子的爸——我們的孩子現在處在生死關頭ㄟ!!你竟然叫我做什

 

麼?!乖乖坐在這椅子上,我怎麼可能還可以裝得若無其事的等下去?!她難道

 

不是你女兒嗎?」媽媽跟著火起來了。

 

「廢話!!她當然是我的女兒!從小看著她長大,升小學、大學,甚至到研究所,

 

晚上的時候要先看看她有沒有蓋被子,我才能放心去睡覺,她要不是我女兒,那

 

誰會是我女兒啊?你說啊、你說啊!!」激動的語氣當場讓媽媽愣住了,平時溫

 

和、理性的丈夫頓時換了模樣,內心深知此舉嚇到眼前的摯愛時,爸爸像洩氣的

 

皮球,坐在她的身邊,始終低頭不語。

 

「你……………對不起,我太情緒化了,我不是要和你起爭執的,只是我們的女

 

兒到現在還是生死未卜,我、我時在沒辦法靜下來啊……………」媽媽失魂落魄

 

的坐在椅子上,抽抽搭搭地哭著,坐在媽媽旁邊的姑姑連忙遞給她一張衛生紙,

 

好生勸她不要難過。

 

「我知道、我知道………我能明白你的心情,畢竟,她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都

 

是我們心裡頭的一塊肉啊…我剛剛口氣不是很好,是我對你抱歉了。」爸爸溫柔

 

的將媽媽擁入懷,輕吻一記在額頭,揉揉她的肩膀,眼角間閃爍著淚光。

 

「孩子的爸……………」躺在丈夫懷中的媽媽,卸下不安情緒後,又開始哽咽。

 

「相信我們的孩子,她會好的,孩子的媽。」

 

急診室的燈突然關掉了,爸媽緊張地離開椅子,其他的親戚好友也紛紛往急診室

 

的門口移動。兩、三分鐘後,刷的一聲,門開了,醫師從手術房裡走了出來,摘

 

下了口罩。

 

「醫、醫生,我的女兒現在是怎樣呢?」媽媽緊張的問,右手緊緊掐緊衛生紙,

 

全身緊繃的等待醫師的回答。

 

醫師看著這些家屬後,表情凝重的說道:「多處的內出血,十多處骨折,脊椎也

 

斷裂了,再加上內臟受到劇烈衝擊,器官已經敗壞,病人送到這裡時已經重度昏

 

迷,想要讓她醒過來,我想這機率並不大……」醫生說完這殘酷的答案後,交代

 

旁邊的護士一些話就往醫藥室去了。

 

「不———————」受不了這天大的刺激,媽媽在眾人面前昏了過去。

 

「孩子的媽!」  「大嫂、大嫂」

 

眾人皆驚慌,爸爸更是亂無頭緒,一面擔心在加護病房的女兒,另一面擔心昏過

 

去的太太。

 

「快、快扶她到一旁坐著」姑姑催促這些人快扶她到一旁,大家七手八腳將人扶

 

到椅子上坐好。沈鬱的氣氛一直籠罩在急診室前,長長的走廊看不見最後的灰暗

 

盡頭,呼應著他們現在所要面對的黑暗和殘忍。

 

雨,下得更大了,雨聲,哀悼這場悲劇,雨絲,已深深刻劃在他們內心的憂傷。

 

 

 

我只記得發生車禍,還有送到救護車上後便昏厥,醒來時卻不知身處在何地,

 

「這裡到底是哪裡?」我不知道這句話已經說第幾遍了,也不知道已經徘徊多久

 

了,冰冷灰色的石路,永遠沒有白天的黑夜,詭異的紅色月亮高掛天空,綻放奇

 

異的淡紅光芒,我不禁打一陣冷顫,到現在,我還不能確定眼前的景觀是真的,

 

乾枯的千年樹林矗立在龜裂的土地,碩大的樹幹讓人察覺到自己的渺小,轉過頭

 

看去,一條條靜止流動的河流,一座座毫無生氣的湖,水面清楚到可以看見沙子

 

的顆粒,水底隱約透出灰白交錯光影,這等奇景引發出我的好奇心,伸出手向下

 

探去,湖水沁涼的感覺從皮膚向上滲透,我不斷向下躬著身子,希望可以碰到湖

 

底,所以努力將手伸長,最後終於終於碰到湖底,柔軟的細沙在我手裡滑順掉落,

 

沈靜、安穩的著於湖床,突然間光影不見了,整座湖瞬間黯淡。

 

「這的是很特別的地方,連這種現象我以前也從沒看過。」我站起來往比羊腸還

 

狹長的路走去,那條路鋪著冰石子,柔滑、冰冽的觸感,使我忘卻身處在這未知

 

的地方聽著自己的腳步聲,接觸地面的沈穩聲音,皮膚與地上黏貼時的真實感,

 

都讓我心中的疑惑揮之不去。

 

「我是還活著嗎?還是已經死了?如果這裡不是天堂,難道這裡會是地獄嗎?」

 

聽停下腳步,低下頭看著自己微握的手,像花開般慢慢打開,看了一眼之後便垂

 

下手,心裡怎麼覺得有點忐忑不安,身體內處傳來如鼓聲的心跳,我冒著冷汗。

 

「應該…………是我看錯了吧?」我心驚膽戰的又再看一次,突然如一陣電流般

 

的驚恐流竄全身。

 

「怎麼會!?我的掌紋……不見了!!」瞠著比銅鈴還大的雙眼,無法置信地接

 

受這樣的事實,為什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千萬個問題一一湧現,害怕的感覺

 

逐漸攀附全身。

 

「可惡!」我剎那間用力的向樹幹打了一下,試圖掃去不安的心情,四周的景物

 

此時都讓我不寒而慄。我下一秒像沒命似的向前跑去,不管是被樹根絆倒了,

 

下起突如其來的一陣雨,颳起強勁的風,還是在眼前的峻嶮仞壁、身後的深淵斷

 

崖,這一切我都不予理會,只有一個念頭才是我最想要的,那就是逃離這裡!逃

 

離這陰暗的世界。

 

 

不知道是不是跑太累了,突然右腳無力地跪倒在一棵樹下,手扶著粗糙樹幹不停

 

喘息,散發的熱氣使蒼白的臉色增添一點生氣,我向後看了一眼,還是一樣的景

 

色,詭異的月亮、枯死的大樹、死寂的大地,唯一不一樣的是,這裡的地面是冰

 

石鋪成,一個個整齊的像磁磚一樣。

 

「呵………」我苦笑,我不知道以後要怎麼在這裡過下去。雙臂圍繞,我將臉藏

 

進兩膝間,無聲地哭泣,時間到底被誰擄走了?為什麼不讓我痛快死去?我前世

 

是做了天理不容的事情嗎?現在好來折磨我。

 

 

在這討厭的鬼地方,我累得都沒有力氣再抱怨了。現在想想,我要不是為了救一

 

隻在大馬路上睡大覺的肥貓,害我被高級賓士車撞飛,現在哪會落到這步田地,

 

說不定我已經回去過情人節了。

 

 

「情人節……我想起來了………那天信裡的隻字片語,還有他的歉意,以及他離

 

去的背影……這也沒辦法…他愛的人……不曾是我……永遠不會是………,在他

 

心中,我永遠只是他愧疚的一個人……不是他愛的人……」緩緩斂下雙睫,輕咬

 

著毫無血色的唇,眉心鎖著淡淡憂傷,微握泛白、冒汗的手心,從腳底傳來與溫

 

度相同的冰石地上,浚冷、酷寒的觸覺已無法侵襲我一絲半毫,心若已碎,何

 

事豈傷我半分?

 

 

那天車禍時,肋骨好像斷了幾根,鮮血濺灑於地面,躺在血泊中漸漸失去意識,

 

模糊的視線中彷彿看見他的臉,是我的錯覺嗎?那時對我說話,是基於什麼情感

 

去說的?到現在,我還是可以依稀感覺到我們兩之間的溫度,是那麼的熟悉,那

 

麼的溫暖,這是一場騙局嗎?

 

 

 

「也許,離開那個傷心地,在這個被遺忘世界獨活會比較好吧……」擦去掛在兩

 

旁的淚珠,揉著紅腫的眼睛,我喃喃的說。

 

如果我真的死了,那我還是個可憐的孤魂野鬼,無法上天堂,也無法下地獄,難

 

道我就是壞到連地獄也無我容身之處?閻羅王怕治不住我而提早將鬼門關起

 

來?還是說,我應該等著自己煙消雲散,化作一地塵土。

 

 

 

突然遠方有個淡淡的光芒,好比黑夜之中最亮眼的北極星閃耀,我心中一陣雀

 

躍,老天總算有眼,終於有出口了!!終於可以擺脫這個鳥不拉屎、龜不生蛋的

 

鬼地方!我兩步作三步地向前飛快跑去,先前的失落、感傷早就不知跑到哪兒去

 

了,心想能早點逃離讓人恐怖的世界,管他前面是牛鬼蛇神還是玉皇老爺子,照

 

樣給他揍飛!

 

「哈哈!!我來了~」踏入這到銀白光輝時,突然,內心中某種溫熱的感覺擴張,

 

如洪水的氣勢宣洩,全身彷彿像初生新兒的誕生,一絲塵埃無法附著於原始純淨

 

的靈魂,心靈如同水晶般透亮、明澈,臉上不自覺多了一份笑意,大大吸一口氣,

 

這種舒暢的感覺好像久違一陣子了。

 

我瀏覽周遭的景色,傻楞地站在原地,這裡是又是哪裡?剛才跨越進來的地方不

 

見了,蕭然的世界不復在,黑色的天空變成一層薄霧輕籠,一片雪白的世界,蹲

 

下身瞧著白色柔軟地面,這是羽毛鋪成的,從天而降的不是雪,而是一片片潔白

 

的羽毛,我向後退幾步,突然撞倒一個「硬」物,「咦?怎麼不會痛?」往後看

 

了一下,原來是一顆樹啊!但這棵樹竟然像一個海綿一樣承受我給的壓力,向內

 

凹陷,就像躺在沙發上一樣舒服。

 

「沒想到,這裡真特別。不知道,這裡有沒有其它的人。」離開了那棵樹,走了

 

好幾公里遠,一路上很安靜,但卻沒有一種壓迫感,反倒是種恬靜自適的悠閒,

 

小溪潺潺的流水聲,湖面漂浮幾個細白的羽毛,湛藍湖水隨著風的拂動產生心形

 

漣漪,等到風停時,我瞧著自己水中的倒影,微捲、栗色的髮絲長過於肩,彎月

 

形的黛眉、小巧的鼻子、墨黑的眼瞳鑲在稍圓的臉上,粉色唇瓣往兩旁拉成圓弧,

 

可愛的小梨窩淺淺掛在兩頰,淺藍色小碎洋裝襯托出窈窕的身姿,我不禁失笑,

 

相較於他的新歡,我只是清粥小菜,沒有任何特殊的地方讓他深深被我吸引,她

 

是盛開妖豔的紅玫瑰,只需幾滴露水、綠葉裝飾就能套牢所有人的目光和憐惜;

 

我是不起眼的小白花,努力吸收陽光滋潤和水分滋養,盡情揮灑熱情和芬芳,偶

 

有一個人為我佇足將我摘起看了幾眼,但隨後就將我丟進一旁的雜草,完全漠視

 

我的存在。

 

我的腳好像因為站太久而覺得酸,於是坐在湖岸欣賞著變化莫端的雲霧,看著看

 

著覺得一陣睡意息來,就躺在羽地上睡著了,這是目前以來,睡得最熟的一次。

 

 

遠處有一個人影,緩緩向湖邊的女孩靠近,眼神透露出不可隱滅的智慧,她的表

 

情好像知道這個女孩的到來以及未來,四周的羽毛都會自動讓路,每走一步都有

 

風吹起她的裙擺、髮絲,最後她在女孩的面前停下腳步。

 

「歡迎你來到這裡,米雅。」清柔的聲音像是一陣微風穿進我的心裡,雖然語氣

 

溫和、柔美,但卻一點都不失威嚴。

 

我輕皺眉,因為太想睡了,我不想有人在此時打擾我的美夢,索性不理這個好聽

 

的聲音,繼續做春秋大夢。

 

「米雅,別睡了,起來吧!」一隻手輕晃著我的身體,逼我不得不張開眼簾,瞧

 

瞧是誰一直吵我醒來,當我看見她時,心跳漏了好幾拍,眼前這個女子,擁有一

 

張讓人無法移開視線的臉,她的肌膚彷彿閃耀著水晶般的光澤,細嫩玫瑰色的臉

 

頰,宛如黑夜星辰般的雙眸、性感且神秘的粉唇,銀灰色的長髮如瀑布般傾洩而

 

下,舉手投足間都有擄去心神的力量,就連身為女人的我,看了都失了魂,但我

 

卻覺得她好眼熟,好像跟她有過親密、不可切割的羈絆,可這怎麼可能呢!

 

「米雅、米雅」女子叫著看得出神的我,伸出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啊……不好意思,我看得出神了,對了,妳是誰啊?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我趕緊召回心神,尷尬的停一下,接著問她這個一般人都會問的問題。

 

「沒關係,米雅,我是掌管時間和命運的女神」她微笑看著我,將我拉起羽地,

 

牽我的手漫無目的的走到四周都是藍水晶的地方,水晶的表面都可以清晰映照出

 

我們的臉孔,而且擋在面前的水晶都會「移駕」至另一邊。

 

心中一陣悲嘆:「原來是女神啊~難怪有著這麼出眾的外貌,我如果有她的十分

 

之一就好了……」不過,我決定拋棄自暴自棄的想法,畢竟,我也還算能看啊!

 

「女神大人,這裡是哪裡啊?」我搔著頭不解地看她。

 

「呵呵~傻雅米,這裡天獄交界。」她輕笑道,我不禁被她的笑容迷住,忘了下

 

一句要說什麼,只是呆呆杵在那兒不答話。

 

「雅米?你幹嘛不說話呢?」

 

「啊………沒有,什麼是『天獄交界』?」我訕訕地答話,掩飾我的失神

 

「就是天堂和地獄的交界,通過冥門才能到地獄,通過聖門才能到達天堂。」她

 

揮著手在空中比劃,耐心地解釋。

 

「我已經死了,是嗎?」懸在心頭的疑問,現在終於有了答案,我看著女神大人

 

似笑非笑的表情,緩緩地說出這一句。

 

「沒錯!你已經死了。」她說的每字每句都硬生打進我心坎裡,好痛…好痛…

 

「那我的家人呢?他們還好吧?」

 

「這…………我就讓你看看吧。」一道白光從她的手中射出,我被整個白光包圍

 

時,耳畔似乎還聽到女神大人的聲音。

 

「記住,這是過去的影像,你什麼也無法改變的,所以別陷在痛苦泥沼裡……」

 

身上的白光消失後,發現身處在加護病房裡,病榻前看到自己的身體都包滿了繃

 

帶,除了露出面容之外,其他都包得密不透風,嘴巴、鼻子也插滿管子,心電感

 

應的儀器擺在病床旁邊,上面顯示的波形很弱。

 

「小米啊~你要快點好起來,媽媽會煮一堆你愛吃的菜,尤其是那個紅燒獅子頭

 

喔!媽媽……媽媽也不會反、反對…你到美國工作…你要好起來知道嗎?」媽媽

 

的手緊緊挨著玻璃窗,淚水一滴滴從她的眼眶滑下,她用另一隻手拭去眼淚。

 

站在他們身後的我,紅潤了眼眶,鼻子一酸,不斷地啜泣,單手捂著嘴巴,不忍

 

心在看這一幕。

 

「她會好的…她會好的………」爸爸拍拍媽媽的肩膀,以肯定的語氣安慰著她,

 

周遭的人也不斷說著鼓勵、安慰的話。

 

「嫂嫂,你放心啦!小米是吉人自有天相,一定可以度過此劫的。」

 

「對啊!媽,妹妹肯定不會有事的。」在新竹工作的哥哥,放下重要的工程,跑

 

來醫院探望她唯一的妹妹,看到媽媽哭成淚人兒,他不斷用溫柔的語氣開導她。

 

我突然有一股衝動走向前去想抱住他們,和他們說我在這裡,我沒有離開你們,

 

我一直都在啊!當我的指尖碰到他們時,結果是穿越他們的身體。

 

「為什麼?為什麼會是這樣子!!」心裡一陣驚慌,我碰不到,我完全碰不到,

 

他們的體溫、他們的淚水、他們的懷抱,這一切一切都變得遙不可及,都只是空

 

談的妄想,是過份要求的渴望,剎那間,一陣失落感湧上心頭。

 

「嗶————嗶—————」突然間心電感應上的圖案變成一直線,刺耳的叫聲

 

在這小小房間中尖叫,爸爸緊急地叫護士醫生過來。

 

「醫生!!醫生!!」媽媽慌亂地吼叫,衝去櫃臺吵著要醫生過來,哥哥立即制

 

止她,將她安撫著並拉回去。

 

過幾秒後,一陣腳步聲快速跑來,醫生護士緊急進來搶救。

 

「不好要思,我們要做緊急治療。」語畢,一位護士快速將病人推入手術室,

 

另一個護士拉起布簾並拿出電擊器交給醫生。

 

10!」醫生說著電壓的數字,進行電擊。

 

「醫生,還是沒有心跳。」

 

20!」再次電擊

 

「醫生,還是沒有心跳。」

 

醫生護士持續不斷為我進行電擊,發現沒效,用開始進行手術,希望可以將我從

 

鬼門關裡拉回來。

 

手術室內的我正在和死神搏鬥時,布簾外的媽媽已經逼近崩潰了,拿著一張張衛

 

生紙擦去眼淚,爸爸握著她的手,眼神緊張的看著布簾裡,嘴裡唸唸有詞的。

 

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也過去了,電擊的聲音停止了,護士神情悲傷的慢慢拉

 

開布簾,將病床推入一個房間,醫生嘆息著摘下他厚重的眼鏡擦拭著,窗戶旁的

 

花瓶插了幾株玫瑰,一片鮮紅的花瓣輕輕掉落,窗簾飄起不久後又落下,陽光從

 

外頭照射在病床上,金黃的光粉糝在沒有血色的臉上,表情多麼地安詳,彷彿在

 

睡覺般,不帶一絲痛苦。

 

「我無能為力了,對不起………」醫生淡淡的說,便悄悄退出病房離去,只留一

 

個護士在一旁等待,手裡執著白布。

 

「小米、小米,你不要嚇媽媽啊!小米!!」媽媽爭開爸爸的手,踉蹌地走上前

 

去,跪倒在病床旁,瘋狂哭喊她的孩子,爸爸緊擁著她,故作堅強地給她依靠,

 

心裡卻是在淌血,全家人沈浸在生離死別的痛苦中。

 

我別過頭去不再看他們,胸口積壓的大石讓我喘不過氣來,緊閉著眼,搖了搖頭。

 

對於我這個站在一旁的靈魂,我是什麼也不能做到。

 

「小米,要去作小米酒了。」自我解嘲一番,晶瑩的淚珠早已在眼眶中打滾,眼

 

淚一再清楚告訴我,這個沈重的事實。一個人影靠在牆邊,我仔細看著那個人,

 

心中一陣驚嘆,他也在這裡!

 

護士向前說聲對不起,就覆蓋白布在我臉上後隨即離去,親人在旁無聲的哭泣,

 

我看在眼底,痛在心裡,看見他往病床前站著,神情憂鬱地看著床上不曾被他

 

愛過的人兒,白布下的臉,是帶著什麼心情而離開俗塵的呢?是哭、是笑?還是

 

含恨……

 

他溫暖厚實的大手深深地將英氣逼人的臉埋入手心,整個人略顫抖著,身旁的人

 

輕拍他的肩膀試圖給他安慰,我在旁疑惑了,他是為我哭嗎?還是他在畏懼呢?

 

少了我,他可以更多的世界等他去探訪;少了我,他將擁有比我更好的女孩值得

 

他去愛;少了我,他將不用帶著我加諸於他身上的枷鎖;少了我,他便不會再愧

 

疚,對我的傷害。

 

想到這裡時,突然過去的回憶一一浮現,那時我們還很相愛,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的,我們一起散步、一起畫畫還有在海邊許下對彼此的承諾。

 

「海邊?!」我舉起雙手緊緊壓著兩耳,渴求停止在想起若相片浮現眼前般的殘

 

酷、冷血記憶。最後一次的見面也是在那兒,兩條線之後便沒有交集。

 

 

 

海風吹起我的裙擺,我趕緊壓住這海風的惡作劇,不然春光外洩那還得了!

 

「洛猆,你看!好大的海!你看你看,那裡有船ㄟ~」我興奮大叫,轉眼看著一

 

旁俊秀的男子,他若有似無的對我笑著,又轉過頭去看著海天一色的景致。

 

「小蝦米,我、我還是想和你說…………」他低下頭看著地上的沙子,猶豫不決

 

地說道。小蝦米,是他給我取的小名。

 

「說什麼啊?」坐在沙灘上的我,正忙著看海,哪有時間理他。

 

「對不起…………」突如其來的道歉,讓我嚇了一跳。

 

「啊?」

 

「對不起,我的內心從以前就有……一個喜歡的人了。」他彷彿下定決心,斬荊

 

截鐵地告訴眼前的人兒。

 

「我不是覺得你不好,而是早在遇見你之前我有一個喜歡的人,但是,我和她不

 

能永遠在一起,所以我離開了她………」他望向大海又不語。

 

「之後,過了幾年,她來找你,說要和你一起度過未來的考驗,不管有多麼嚴苛,

 

她都會緊咬牙關和你在一起,因為,她還愛著你。」垂下眼簾,用很理性的聲音

 

替他接完下一句話,然後又望著讓我懾去心魂的臉旁,幽幽地看著他一臉震驚

 

的表情,臉上全寫著「你怎麼知道」這五個字。

 

「上次去公園時,我從洗手間出來找你時,聽到了你們的對話,在那時,我的心

 

裡就有底了。」

 

「小蝦米,我………」

 

「洛、洛猆,我知道的,在你當我男朋友那天起,我知道你的眼裡有一個女人在

 

你內心的某一個角落,我、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取代她,讓你完全愛上我,但事

 

實證明,我錯了…………」

 

「她是很好的女人,有著出水芙蓉的外表,高明的外交手腕,還有………」他忽

 

然緊緊擁著我,髮絲間散發出我喜歡的香味,厚實的胸膛緊貼著我的臉,這溫暖

 

的依靠,本來就是別人的,我只是你喜歡的人,不是能夠白頭偕老的愛人。

 

「洛猆,你終究還是要回去,對吧?回到她的身邊吧!好好的守護她,別讓她難

 

過了,我沒關係的,只要你的雙眼不再蒙著一層憂傷,只要你能夠再快樂,我可

 

以讓你重回到她的身邊的。」

 

「小蝦米……可我也是喜歡你啊……」

 

喜歡?我又笑了笑,這根本就不是愛啊!

 

「洛猆,你這是『喜歡』,你喜歡和我無憂無慮的感覺,但這不是『愛』,我覺得

 

你還是回到他身邊吧!我看得出來,你還是愛她的。」我低語

 

我在說什麼啊!我吃錯藥了嗎?竟然要把他推向另一個女人?!

 

「小…………」

 

「不然,為什麼你在睡夢中仍是叫著她的名字,她是你唯一的牽掛,不是嗎?」

 

久久的沈默讓兩顆不清醒的頭腦好好沈靜一下,天空變得有點陰暗,遠方的船正

 

要遣回入港了。

 

「我想在最後提出一個請求,可以嗎?」我率先打破沈默

 

「什麼請求……」他滿臉歉意和愧疚,不敢直視我的眼睛

 

「你能再吻我一次嗎?就當作我們之間完美的結束,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緊握住他的手表示我的決心和篤定,是啊~真的是到末端了。

 

他沒有回答,又看著地面的細沙,眉頭糾結讓他的臉又顯得另一種冷漠英俊的石

 

雕。

 

「還是不行對吧……」雙眼顯得迷濛,苦澀的微笑,怎麼了,我到底是怎麼了?

 

這麼甘心將他另一個女人,我真的不後悔嗎?

 

「那,我走了」欲起身往我的摩托車走去時,身體突然被孔武有力的力量向後拉

 

回去,兩片唇辦緊緊貼在一起,幸福與苦澀溶化在嘴間,我哭了,第一次在他的

 

面前,灼熱的淚珠兒滴滴滾落,我鬆開了手,大步離去,在海潮聲浪中,原本兩

 

個相偎相依的人,獨留一孤影佇立。

 

隔天收到洛猆的信,我隨意擱置在桌前,然後走向廚房泡一杯咖啡,濃郁的咖啡

 

氣息短暫麻痺我的感官神經,清啜一口屬於它的苦,看見剛剛被我放在桌上的信,

 

慵懶的拆開信封,讀完了信的內容,明明知道是不可能的,卻又滿懷期待……

 

我好累啊………

 

 

 

想起那天的對話,撕心裂肺的痛楚又在舊傷痕傳開,雙眸強忍抑制住快潰堤的淚

 

水,他那天說的話不斷重複在腦海裡迴響,挑動脆弱、敏感的神經。

 

「米雅,我虧欠你太多了。」腦海中閃過這句話,在我昏迷之前,對我愧疚的話

 

語,我不禁失聲大叫:「別再說了————別再說了……別、別再讓、讓我想起……

 

不要……」我不是死了嗎?為什麼你還要這樣折磨我?

 

許久,那刻骨銘心的畫面終於消逝在我腦海中,我不禁慘澹一笑。

 

 

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磁磚地、白色的花瓶、白色的床,這是我離去前最後的印

 

象,沈悶、悲傷的空氣凝塑在這個時間點,我的雙腳覺得好像被未知的力量向下

 

拉扯,無預警的情況下,掉進無止盡的深淵,來不及看完我所愛的人,帶著遺憾

 

墜落於此,尤其是他的臉……雖然他不愛我,可是,我還是深深地……抱著一個

 

希望,能守護他一輩子。

 

 

重回『天獄交界』時,眼淚不爭氣的滑下,大聲哭喊、咆哮以來消除心中的難過,

 

一旁的女神只能以同情的眼光看著我,伸出手將人擁入懷裡,薰衣草的香氣從她

 

的衣服溢散,我貪婪的聞著,最後沈沈睡去。

 

「米雅,別難過,這只是你今身所背負的罪孽,當初,你應該要聽我的話,不要

 

嚮往人間的啊!」女神仔細看著睡去的女孩,容貌雖然改變了,可她的性子卻沒

 

變過,還是一樣愛哭、愛故作逞強。

 

「不過,我不會再讓你受這種苦了,你就忘記這一切吧,我以蒂羅˙迦薩之名

 

,命眾精靈洗去她的痛苦,還她明澈之身————」女神唸完咒語後,便將女孩

 

帶走了。

 

 

 

 

台長: ☆~翦瞳~☆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惡魔嬌醫(獵人同人)
此分類上一篇:夢。謊言。背叛 —回憶,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