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9 21:40:42|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謊言。背叛 —回憶,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過我們會永遠在一起,你說過你會許我一個未來
  



當我問你如果哪天我們必須分離的時候,你還會遵守我們的約定嗎?  



我依稀記得你的手按在我的唇上,微笑著看我。  



「傻瓜,我會一直陪著你直到恆久。」  



當時我真的好開心,我把頭深藏在你的胸膛上,


你用你溫暖的手像摸一隻貓一樣摸著我的頭,撥順我的髮絲。  



「你知道粉紅色貝殼的故事嗎?」在他懷裡撒嬌的我突然冒出這句話。  



你像端詳一件寶物的神情將我的臉捧起,俯下頭。  



正要覆上了我的唇瓣之時,突然捏了我的臉頰,


你相信真的有粉紅色的貝殼啊?」  



然後扮個滑稽的鬼臉笑笑的看著驚愕的我。  



我雙頰上浮著一抹紅暈,之後杏眼圓睜的看你並且


隨之而來如雨的粉拳想要一一擊在你的身上。  



「其實,這種貝殼早在我們的心中了啊!」你突然表


情認真的看著我,然後伸手托住我的下顎,柔情的吻


了我,這個舉動突然讓我傻眼了。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有時朝氣自信,有時文


靜深沈。還有……像現在這樣——溫柔真誠。  



接著把我緊緊擁入懷裡但又小心翼翼的,深怕傷害到


他所珍視的人兒。  



「我想聽你說一句話。」  



「哪一句?」你掛著滿臉的問號皺著眉頭仔細思考到


底是要說什麼。  



「讓我覺得我是你的唯一,你覺得是哪一句話?」我


摸著我深愛男子的臉,微閉著眼睛靜靜等待,我想聽的話。  



「你喔~」你淺淺的笑著彷彿明白了我說的話,緩慢的低


下頭在我的耳邊一字一字說著。  



                                                   





 


在堆滿古典文學的書桌上,有一個相框被置在右上角,


是一對讓人稱羨的金童玉女,照片上的人笑得好開心。  



「我……我怎麼在書桌上睡著了?」轉攸間醒過來的我


連打著哈欠,瞄到了相片上的五官分明的男子,心情突


然盪到了谷底。  



「怎麼…又夢到他了…還有……三年前的事……」想想


他去世已經兩年了,時間真的是過的真快啊………我永


遠也不會忘記他走的那天,明明還是笑著摸摸我的頭,


並且說好要帶巴黎的點心給我的,卻……發生了空難…………。  



「別想了、別想了、別想了!」把帶淚的臉藏進我的手


裡想安撫無法平靜的心,最後只能在一旁啜泣著,然後


抬頭看著窗外天空。  



現在的我已經20歲了,也不再是個每天看著古文學、做


白日夢的傻女孩了,我想『他』在我的心中還有著極大


的佔據空間,呵呵~最終也還無法忘懷。  



「翎愛、翎愛,妳在嗎?」此時音調偏高的女聲將我的


思緒拉回現實,「在啊!妳等一下。」趕緊將哭花的臉


稍微擦拭一下免得待會不能見人,看到了這位女子讓我著實嚇了一跳。  



「蓓榙?!妳不是去美國了嗎?怎麼………」  



這位嬌俏的女孩是我兒時玩伴,玲瓏的身材還有活潑的


大眼睛充滿了生氣,原本白皙的皮膚去了美國之後黑了不少。  



「因為我太想妳了啊~所以想要回來看看妳,等等,妳是


不是又哭了?」她伸手擦拭我的眼角心疼的看著我。  



「沒事啊~沒事、沒事……」我轉過身背對著她揉擦著


剛布滿淚痕的臉。  



「妳……還想著『夏烔』是嗎?」  



 「沒、沒那回事…只不過是想到我還沒吃飯而已……」


我害怕的瞅著她的臉,像極了怕被捱罵的小孩,不敢正眼看她。  



「還沒吃飯啊……妳騙誰啊!妳擺明就還在想著他,可是…人死了


不能復生,翎愛,妳要想開一點啊~」蓓榙抱住我,她能瞭解…


最心愛的的人離開她的時候是很難過的。她知道我很痛苦,


竟在她的小時候,雙親已經到天國去了,所以在那之後她都住在我們家。


「放、放過妳自己,好嗎?這樣……對彼此都好,夏烔不是說過他最喜歡看


不是妳的笑容嗎?那麼,妳應該要振作起來啊!」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的臉上都已經掛滿晶瑩的淚珠了,看她抽抽噎噎的哭個不停,我很心疼。


「好了,我們都不要哭了,我肚子餓了,去吃飯好不好?」


「嗯!我好久沒回到台灣了,真令人懷念,翎愛,幾年不見,妳變得好漂亮喔!」


她在我身旁繞了一圈,仔細的品頭論足一番。


「妳也是啊!可是個十足大美人呢!」


我們就有說有笑的往早餐店走去了,一棟棟的建築物林立在台北市街頭,人潮和車潮


不斷的湧入,這邊的人生活步調很快,相較之下,我這從台中來的女孩可真悠閒自在。


就在我要轉一個彎的時候,不小心撞倒了一個人跌坐在地上。


「啊~好痛啊!這位先生你沒事吧?」我揉著自己疼痛的臀部,然後馬上往他的方向


看他有沒有怎樣,但我見到他的面容時,我停住了動作,愣了一個世紀之久。


「夏…夏、夏烔!」我顫抖的說出這令我觸及心弦的名字。在一旁的蓓榙也被這張


熟悉的臉孔給愣住了。


「抱、抱歉,妳認錯人了,我不是夏烔,還有妳沒事吧?」他用陽光般笑容輕聲的

著我,接著用他的手小心的將我牽起來。

「不可能!你明明是夏烔啊!這個臉這個感覺,夏烔,你並沒有死對不對?


你是遵守約定回來的,對不對?」

我上前去抓住他的雙臂失聲的說著,不斷著搖晃他的身體,接近崩潰的理智


已經無法思考,我只知道他又回來了,回來遵守我們的約定。


眼前的視線越來越模糊,只覺得臉上溫熱的淚水直流。


「小姐,我真的不是夏烔啊!小姐你還好嗎?需不需要回去休息一下?」

蓓榙連忙將我拉開,緊緊的抱住我說道:「翎愛!他不是夏烔!夏烔已經死了!


翎愛,他只是長得很像,但不是夏烔……不是夏烔,明白了嗎?」


「對不起、對不起,她因為發生有些事情,所以情緒有點不穩,帶給你困擾

真是對不住你了,我感到很抱歉。」接著轉過去對那男子帶著抱歉的神情。


過了幾分鐘我才逐漸穩定下來,蓓榙已經挽著我慢慢的離開這條路,我現在


只能感覺到她的手心給我極大的溫暖,微風像是懂得我的心一樣,不斷撥著


髮絲,清柔的,就像夏烔生前那時一樣。


蓓榙的手裡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些早餐,轉頭看著我但沒有說話,低著頭


看著自己腳尖的我,一直在思考該怎麼向她開口,於是我們一直沈默著。


「翎愛。」首度打破沈默的她開口叫我的名字。


「什麼事?」


她給我一個淡淡的微笑,微捲的棕色短髮在陽光下閃閃發亮,伸出她的纖纖的手指


撥著我額上的瀏海。「今天太煩亂了,而且早餐也不是早餐了。我們去漁人碼頭好


了。」


「嗄?」


「走吧!去漁人碼頭吃中餐!對了!我剛從美國回來,所以你要請我吃好料的,當作


是……我們的相聚的宴會!」


其實她有個很神秘的力量,那就是當她的笑意四溢的時候,就算我在怎麼苦惱煩亂,


馬上被她染上了愉悅的心情,起我的手就在這被陽光椮上金粉的大路上飛奔著,


我覺得能夠認識她,真的是一種幸福的緣分。


「翎愛,我要吃那個什麼阿給、魚丸湯、阿婆鐵蛋…………………。」


我們的的形影漸行漸遠,終於在遙遠的路上變得模糊不清,有一個男子從上面


看著我們,嘴角抿上了一抹特別的笑意。「妳還是沒變……………。」


「R,你對那女孩到底什麼用意?」柔性的女聲中帶著淡淡的醋意嬌嗔說道,


被風吹起凌亂飛舞的金色長髮,潔白的皮膚帶著令人迷惑的寶藍色眼睛,抱著


這位眼前的男子,柔軟黝黑的髮絲在風中飄動,他深不可測的神秘令所有的女


人迷醉,這令他增添了高貴的氣息,俊眼修眉的五官媲美潘安,應該說是潘安


的再世。


「S,這件事情以應該告訴過妳了吧?我的事在台灣妳不能過問,懂了嗎?」

 

 

這是我在無名打的喔!歡迎賜教。

台長: ☆~翦瞳~☆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暫無題目
此分類上一篇:*~羽翼~* 第一章 髑髏族 《未完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