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29 00:00:00| 人氣2,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晶魔法石36:媽咪的歐洲巡禮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倫敦魔法

        媽咪探訪歐洲,總想著除了帶著媽咪跟著我們享受各種音樂饗宴、讓她到處逛博物館打怪外,還能帶她去哪些國家看看不同風景呢?

        短暫的時程安排,能夠規劃的,大概就是幾個鄰近國家。像德國、比利時、英國……等附近開車或是飛機航程一小時可到的地方。而在這些鄰近國家的小旅程裡,最驚險刺激的大概就是倫敦行了。總想著這段時間應該要找個機會好好讓媽咪體驗一下歐洲風情,特別安排在倫敦的第一天,帶著媽咪體驗英式下午茶,雖然最後午茶環境跟我想像的有些出入,但媽咪仍然滿足的享受其中,接著在下午茶結束後,安排了到女王歌劇院欣賞歌劇魅影的經典行程。

        行程中間剛好有個小空檔,只剩我跟媽咪要一同前往下一個集合點,恰巧第三次經過同一個轉角處,我不經意地提到「媽,你不覺得這家店的英式鄉村野餐套組很可愛嗎?

       「其實,我從早上就一直好想進去看喔!在台灣,我看了好久都沒捨得買!」沒想到媽咪居然這樣回答。趁現在沒人可以阻止我們倆母女的時候,一起溜進去,把媽咪看了很久的背包買回來。我時常在想,現在稍微賺了一些錢,可以帶家人體驗不一樣的經驗,但幸福的時光仍不會變,幸福的時光仍然是----倆母女偷偷溜出去約會的時候!讓我想起小時候只要老爸出差,媽咪就會帶我偷偷去吃好吃的,不可以被老爸發現,雖然聽起來是個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想比起喝下午茶體驗生活外,更幸福的是跟媽咪一起冒險的那些時光。

        倫敦是媽咪兩個月的行程裡,不只是最驚險刺激也是最熱鬧的回憶。除了跟我和企鵝這對有點過著老人生活的情侶外,還加了阿萌跟她的好友希格莉,一起在倫敦冒險。兩個難姊難妹帶著大學學士服,在王十字車站跑著演起哈利波特,還帶去哈利波特華納影城裡接著拍。阿萌跟希格莉開心地討論起魔法世界的場景,如數家珍;而我跟企鵝則是著迷於魔法世界的片場設計及工藝;媽咪只見自己這兩個不同時代的女兒各自玩得開心,笑成一堆花兒,自己也忙著收集影城裡的各種鋼印紀念章,玩得不亦樂乎。

        接下來的旅程,就是追火車和拼命追上公車。倫敦市區地鐵大亂,差點讓我們好幾次接不上下一班車,反覆經歷在倫敦拔腿狂奔、或是奔上長長的階梯追上火車,好幾次媽咪都是跟著兩個二十歲的妹妹跟一對三十歲的情侶沿路狂奔追上火車,跑得比我還快。回頭想起,她不是我們的三十歲更不是妹妹們的二十歲,在全力衝刺追火車時,媽咪大概回春到二十五歲了吧!                                2.夢曉悠然

       夢曉是我跟企鵝在疫情間意外發現的德國小鎮,這次帶媽咪去,除了讓她滿足「開心購足百靈油」心願外,也是在臨時行程裡加入的開車能到的景點。

        我想,這兩個月媽咪遊歐洲最悠閒的時光就是在夢曉的咖啡廳了吧!其實,夢曉能步行的範圍,大概比台大或政大校區還要小,我們大概不到兩個小時就繞了兩圈,但也因為這樣,沒有太多的路要趕,悠閒地在同一條路上來來回回走著,欣賞著經典的德國半木式建築,媽咪忙著拍照,我們難得享受吸著這幽靜的小鎮空氣。

       上一回來,因為疫情,歐洲人都不能上飛機,夢曉成了荷蘭人喜愛的後山小鎮。在疫情下,原本以為是安靜的村莊卻被塞滿了人潮,反而這次在暑期旅遊旺季,隨著歐洲疫情解封,小鎮回到了原本的幽靜,才終於有機會坐在河邊,聽著溪水流動,飲著咖啡,天南地北地聊著天。

        回程時出了些小插曲,開著電動車的企鵝堅持不用充電可以回到荷蘭,眼看著車子導航系統已經拒絕幫我們導回荷蘭,強烈建議必須在德國充完電才能繼續開,相信自己機械直覺的企鵝,和我在車上大吵。媽咪只好忙著一邊當和事佬一邊指路,原本愜意的「三廳文藝片,再次重回公路動作片,精算著電池剩下的里程數,要在多少時間內回到荷蘭,像在演終極殺陣般驚險達陣。

       如果說倫敦是冒險旅程的話,夢曉就是最愜意悠然的旅程,最後我們在荷蘭達陣前,還特別繞去了德國邊境小鎮,完成媽咪德國豬腳的心願,心理總想著,都帶媽咪來了,能讓她多體驗一些各國特色是一些,看著她時不時開小花的滿足,這些安排也就值得了。                                3. 家常幸福

        總愛問媽媽和妹妹,最喜歡這趟旅程的哪一段?答案不外乎驚險刺激的倫敦旅遊、愜意的夢曉、三人的梵谷森林腳踏車旅程、羊角村的遊船,而我自己倒是從沒好好跟他們說我最喜歡的時光。

       就在離別前,我們泡著茶,好好聊著媽咪老妹這段時間的各種歷程心情,從他們口中聽見的歐洲,似乎是會發光。反而帶著他們去玩各種景點的我,像導遊般帶著這趟旅程,從媽咪跟老妹還沒來之前,就擔憂不能好好陪他們,知道自己上班接手三個同事離開的工作量、下班也在忙樂團,想到他們大老遠來只能在帶他們出國玩的時候好好相處,卻鮮少能靜靜的坐下來聊聊天,我媽看到的我,不是在開會就是在寫報告寫信,不是在寫報告,就是在練琴,不是在練琴就是在團練,常常連吃飯都要被大家催著才會去吃。

        終於,我們擁有這個平凡卻特別的分享時刻。告訴自己,不可以再開會再練琴再寫各種報告……,好好坐下來,拿出家裡女性限定款的愛麗絲主題茶具配著柯芬園主題紅茶,靜靜地聽著他們邊飲茶邊講故事,享受這小小的午後儀式。

        回過頭才發現,陪著媽咪阿萌的這趟旅程,對我而言,最美的不是那些歐洲景致,而是在餐桌前的恬靜時光,真覺得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是家。                             4.空思念

       有時我常想,媽咪妹妹來荷蘭,可能比我回台灣時更少時間可以陪伴她們。畢竟,回到台灣的我是在渡假,時間上會刻意得安排陪家人,但在自己的生活裡,同時周旋在一份全職工作、自己準備上台演出,還同時嘗試擔任藝術家經紀人的角色,如何在這些時間裡再扮演一個好女兒呢?最後,有一位在柏林的朋友給了我靈感,每次他媽媽來歐洲旅遊,他總是直接昭告天下「我媽要來玩了,誰要來跟我媽一起喝酒?」

        對照他在荷蘭的姊姊,每次只要媽媽來,姊姊就會昭告天下「我媽要來了,我會消失兩個月」。我想,雖然女兒跟媽媽的情誼的確更緊密些,但在扮演多重角色的我,更想要帶著媽咪一起參與我所有的生活;雖然兩個人獨處的時光少了許多,但也帶著媽咪跟自己的朋友、樂團到處吃喝玩樂,就像帶著自己閨密到處玩耍一樣,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我的朋友,開始叫起我媽「淑委姊」。

       帶著「淑委姊」一起到比利時的布魯日跟著Chamber X Chamber一起討論策略及未來走向時,團員討論到三更半夜,她也跟著我們在旁邊轉啊轉的,玩到三更半夜,隔天早上仍然例行她的清晨健走行程。我還在想,她去哪裡找到民宿鑰匙?結果一早下樓,發現媽咪跌破了手腳,正想辦法幫自己止血,嚇得我趕緊找民宿主人借醫藥箱處理傷口,自此之後,媽咪失去大家對她「單獨行動」的信任,每次團員看到她第一句就是「淑委姊小心,不要跌倒喔!」就這樣媽咪跟著全團員混成一片了。

        團員裡最近都愛用「一朵雲」當作計價單位,算著大家的財務支出,而這朵雲的,典故來自某次我不小心進了一間天空酒吧,因為服務小生正在製作一朵超級美的藍色雞尾酒,搭配一朵棉花糖,就像藍色海面的雲朵那般可愛,一時失控,沒有看價目表就點了杯來喝,從此之後我變成了「一朵雲大使」,到處帶朋友去體驗「一朵雲」。

       那天,團員找了新朋友來談事情,跟著我們混成一片的媽咪,也一起進入天空酒吧欣賞著阿姆斯特丹美景。我指著一棟棟建築物,告訴她這棟建築的建築師是誰、哪一棟是企鵝的公司、哪一棟又是哪個顧問公司……。細數著阿姆斯特丹的地標,挑高落地窗前帶著媽咪體驗年輕人的酒吧生活,千言萬語,其實只有一句話,就是想告訴媽咪「媽,我在這真的過得很好,妳也要對自己更好一些些。

台長: 夢天使
人氣(2,59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職場水晶魔法石 |
此分類下一篇:水晶魔法石37:生日禮物
此分類上一篇:水晶魔法石35:媽咪的旅歐音樂假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