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10 09:55:13| 人氣3,3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甜蜜童心:我是銅豌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輕時,誰不嚮往關漢卿:「我是個蒸不爛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響璫璫一粒銅豌豆。」

    蒸不爛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響璫璫的這粒銅豌豆,懷著悲願,倖存在21世紀,到了孩子們的眼睛裡,幻生出各種不同心情。

1.    天真豆

    興國國小的小小孩陳宣齊,成為每天都吃銅豌豆的超級銅豌豆;文化國小的湯詠熙,深怕被秋芳老師煮得爛爛的,所以不能每天累得軟趴趴被吃掉,一定要勇敢。

    這些跳Tone的隨想,多可愛啊! 

            〈我是銅豌豆〉☆陳宣齊,興國國小二年級

        我是銅豌豆,因為我每天都吃銅豌豆,我睡覺的時候夢到自己坐在銅豌豆上飛過天空,我看到一隻小鳥把我坐的銅豌豆吃掉了,我從天空掉了下來,忽然我驚醒了,看到自己在床上,但是我又好累,所以我又從床上睡著了。

        我又夢到了我坐在小鳥的肚子裡面,我往下一看,一條銅豌豆在我的下面,我又乘著銅豌豆飛出了小鳥的嘴巴,我飛出去的時候我看到藍藍的大海和綠綠的草地,我飛向綠綠的草地,看到一條長長的蛇,我嚇了一跳,原來是一個惡夢。

        我告訴我爸爸我的夢,爸爸笑著說,我是銅豌豆。 

                  〈我是銅豌豆〉☆湯詠熙,文化國小三年級

        我弟弟是一粒銅豌豆,因為他看起來很好吃,我很想把這一粒銅豌豆炸來吃。

    我也是一粒銅豌豆,有時候我會擔心,銅豌豆會不會被秋芳老師煮得爛爛的?因為我身體很虛弱,經常感冒,害我得每天吃藥,藥酸酸的,像一億顆檸檬一樣酸,不好吃,老師總希望我們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才能變堅強。

        我媽媽是一粒被我爺爺炒過的銅豌豆,因為媽媽很會種水果,任何一種水果都難不倒她。

    我爸爸是一粒被煮太久,已經燒焦的銅豌豆,因為爸爸每天早上四點半出門,晚上十二點五十九分才能從公司回家,每天累得軟趴趴。

    我不想再一直當軟豌豆,因為到最後還是被秋芳老師吃掉,所以要當銅豌豆,勇敢到最後。

2.    奮鬥豆

    信義國小的郭宥廷,想成為比一顆銅豌豆更厲害的兩顆銅豌豆;同樣在信義國小的學長成書宇,那就更厲害了!一家都是銅豌豆。

           我是銅豌豆〉☆郭宥廷,信義國小三年級

        我原本不是銅豌豆,但是我是慢慢成長、慢慢學習成長的。

        我從一年級到三年級的學習中體會到銅豌豆的重要,我覺得它分為-專心、學習、成長….每一項都很重要。

        要成為銅豌豆需要努力練習慢慢一點一點變成銅豌豆,再慢慢摸索繼續往上爬,讓我成為比一顆銅豌豆更厲害的兩顆銅豌豆。

        我是一顆蒸不爛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響噹噹一粒銅豌豆,所以我要幫助更多人。 

            我是銅豌豆〉☆成書宇,信義國小四年級

        銅豌豆,是不怕任何困難,堅持到底的人。我覺得,我是一顆銅豌豆,也不是一顆銅豌豆,有時在太陽底下打球,打到吐,就不是銅豌豆;有時在太陽底下打球,打得越來越好不怕熱,堅持到底,就是一顆銅豌豆。

        我的家人也都是銅豌豆。媽媽出過車禍,她還是保持堅強的態度;奶奶開過刀,現在體力還是很好;姑姑住院過,現在還會陪我玩遊戲,接我上下學。我的家人,他們都是一顆又一顆的銅豌豆。

        我受過很多傷,也生過很多病,但我還是忍過了,有一次打球,為了救球摔得很重,腳破皮流了很多血,還是忍著,流了血、流了膿,我都告訴自己,當個男子漢,當個男子漢,忍下去,當個銅豌豆。

        一顆豌豆,即使那麼小,也要當一顆銅豌豆,不管是寫作文、打網球,做什麼事都要像一顆銅豌豆,努力不懈、堅持到底。

3.    溫柔豆

    林森國小劉芳嘉參加銅豌豆選美;中原國小的李昕恬從眼淚中,理解柔軟的心也是銅豌豆。

            我是銅豌豆〉☆劉芳嘉,林森國小四年級

        有一天,我出現在銅豌豆選美比賽當中的一顆銅豌豆,今天,我特別把自己打扮得非常漂亮。

        選美比賽要開始了,在場的民眾也很緊張,輪到我出場時,心臟速度又加快了一些,當我出場的那一刻,台下的歡呼聲和掌聲此起彼落,大家都讓我的心感動了起來。

        隔天,我非常期待選美比賽的名次出來了。到了公園的公佈欄前,一大批人群把公園擠得水洩不通,好不容易擠到了第一個,看看公佈欄,可惜都沒進前三名,我失望的瞄了一下前三名的銅豌豆,但是我覺得她們並沒有比我還美,晚上我什麼事情都沒做,只是一直在想為什麼那三個銅豌豆會比我還美?我想不到辦法,只好去問第一名的銅豌豆。

        因為第一名的銅豌豆的家離我家很遠,走到他家,都已經十一點了,於是我就在他家門口想:「我到底要不要進去,但是都這麼晚了,可能他在睡覺了。」我還是鼓起勇氣走進了她家,結果她還在吃消夜呢!我問她:「妳為什麼能夠第一名呢?」她說:「只要做到這三件事,分別是說好話、負責任、有團體感,人氣就會很好唷!」我說:「好,那我以後一定要做到這三件事,我一定贏過妳的。」 

            我是銅豌豆〉☆李昕恬,中原國小五年級

        一部悲慘的電影,我看了哭得很淒慘,一往旁邊看,耶!是大家都太無感了嗎?還是我太脆弱了?我的心裡充滿了疑惑。

        我應該不是一顆銅豌豆,當我生氣、難過時,我的心已經被情緒給控制了,只要有人問有沒有人幫忙,我有很大的機率會放棄,我想這不是我太有感情了,也不是我什麼都不會,我不是缺乏能力,而是缺乏勇氣,我的心真的太軟弱了。

        看了一個非常動人的故事,別人不哭不是別人太無情,而是她們常常接觸它,一個人常常接觸一件事,自然而然就習慣了!這不是因為他們太冷血,而是因為他們非常堅強,他們的心一點都不冷,他們的心非常堅硬。

        我之所以情緒起伏比較高,不是我太有感情,而是我看得太少了!沒有鍛鍊自己,我會拒絕別人,稅我什麼都不會,而是因為我沒有勇氣,我要更堅強,去嘗試沒做過的事,更加的鍛鍊自己,讓自己變成一個堅強的人。

        沒有軟弱的人,只有沒有勇氣的人,只要推開「我做不到」和「我不行」的牆,相信大家都可以成為一個非常有勇氣的人,成為一顆非常堅硬的銅豌豆。

台長: 夢天使
人氣(3,3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元曲,豪邁幽雅 |
此分類下一篇:現代讀書人

封面照片來源
2017-10-10 09:56: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