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3 13:27:43|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訂家庭作業.....烹飪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聽過台灣媽媽說台灣的孩子太不獨立了
人家大陸的孩子小學低年級就要自己買菜煮飯了,台灣孩子什麼都不會!
但想想是誰讓他不會的阿?煮飯就是獨立嗎?洗衣就是獨立嗎?
我妹妹的女兒幼稚園大班會做早餐給我們吃,假日會自己做自己的豐富的早餐!
妹妹的兒子當外子回去時會趕在上學前起來"炒飯"給他當早餐!
這不是環境逼的,也不是大人懶導致的.....
全是孩子開心的做及付出的;相較之下一個是環境所逼,一個是心甘情願歡喜心開心做!
何者是獨立,何者是不獨立呢?
想想我自己的家庭教育還是不足,問題不是出在孩子是出在自己引導的方向有缺失!
所以我們今年寒假和孩子說好要讓他們學會煮飯!
這是一種能力是應備的,以後煮不煮是一回事,至少會,以後可以開心的和朋友分享家鄉菜不也是一種樂事嗎?
因此中午就利用家裡僅有的食材讓老大做"炒飯"!
炒得很好吃呦!自己煮的和媽媽煮的味道可不一樣!因為這一盤有加入自己的努力烹調煮出來還多了"自我成就"的味道!
我給他打85分少的15分留給我,因為下次要試試沒有現場指導那就有100分了!
圖片說明:打蛋
圖片說明:煎蛋
圖片說明:爆香材料
圖片說明:將飯置入並與所有材料充分和勻加入調味料
圖片說明:大功告成!

圖片說明:起鍋囉!............這是我家寶貝的處女作"炒飯"!

台長: JOY荳荳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家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芋頭糕+椰奶西米露
此分類上一篇:吃湯圓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